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火星小孩
2018/10/18 18:26:10瀏覽1320|回應0|推薦32

你知道小孩都來自火星嗎?

他們的不可臆測,接下來的行為舉止,有時荒誕到令你發笑,有時令你暴怒。

如果你的確遇上這些事,恭喜你,你的確擁有一個火星小孩。

因為他們脫離母體,慢慢長大,這一路你必須負責看顧,以及教養,而他們走著,學習如何當"人類",一路跌跌撞撞,直到長大。

雖然曾經"身為火星人"的我們,時常忘記自己也曾經讓父母頭痛至此,但當我們看見這些孩子,循著自己的模式長大,回過頭一看,人生真的很奇妙。

你為他們辛苦忙碌,愛這些火星孩子無可自拔,且免不了抱怨:怎麼這樣沒完沒了?!

總是得跟在他們身後收拾一切,又得告訴自己:這是身為父母的責任,如果要他們堂堂正正,你就得有個好的模範。

於是我們忘記自己有時也幽默,孩子的幽默我們當成讓自己生氣的告白,我們忘記成年的世界很殘酷,卻讓這些小孩體驗了我們都不願意承受的殘酷--

要如何跟自己的火星小孩相處?

要如何用這些火星小孩的眼光來糾正我們自以為是的作為?

不妨從看一部電影開始"我的火星小孩"(約翰庫薩克主演),那時你就知道,我哪來這麼多疑問。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311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