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野中的城堡
2014/02/20 08:37:46瀏覽908|回應0|推薦0




女兒五個多月大時,我們搬進了這個家,其實要出來獨立,還經過一番奮鬥,所幸,最後仍如願住進理想中的房子。

 

這是一個中小型社區,四周原本是田野,建商申請了更改為建築用地,我們才能有現在的房子可住。

 

這片土地,有著它的歷史,有人說,這本是一大片墓地,但是住了這麼久,沒聽說過什麼玄奇的事,鄰居們處得也還算和樂,除了十幾年來因颱風淹了兩次大水,安靜而沒什麼娛樂的生活,本就是鄉下的生活型態。

 

我喜歡在陽台對著遠處眺望,曾看過大大的彩虹掛在雨後的遠方,七彩霓虹,如此美麗;不遠處的7-11,是我每日要光顧的重要去處。偶而看著鄰居搬來搬去-你無法預期自己會遇上什麼,有沒有人,會帶給你新的視界。

 

另一頭,時常能看見山的光影,彷彿一座座的山頭所交織的中央山脈,近在眼前。夏天時很悶熱,冬天房子總是躲著寒冷的空氣,這一生最真實的,就是與季節並進。

 

離家不遠,有一座我喜歡去的媽祖廟,心情混亂時,喜歡去廟裡感受那種寧靜,去跟神明們說說心裡話,去祈求開示。每從外面回家,大老遠看見這座城堡,總是心懷感謝。

 

縱然經過921等無數次大小地震,家仍屹立不搖,能夠有個自己的房子棲身,說什麼也該珍惜。

 

本來家就是這樣的,讓你覺得能放心依賴,讓你覺得流浪過後,不用再似無根浮萍-人生最後的歸宿,總是希望平靜-如果您現在擁有的也是一個安心的城堡,恭喜!您也是背地被人羨慕的幸福人。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1124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