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加入快飯團
2011/01/13 09:02:50瀏覽896|回應2|推薦92

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就對食物不感興趣。很多小孩應該都經歷同樣的過程,一口飯常含在嘴裡不肯吞下去,一頓飯吃一兩個小時,在大人又忙又餓時,這些小鬼頭簡直只會幫倒忙。

好在這樣的過程算了算差不多"八年",我就已經熬過去了,現在我家的孩子總算知道食物的"美味",肯認真快速的把飯給吃完,而現在她都已經"小學六年級"了。

回想那段過程真的很辛苦,我是個急驚風,凡事喜歡快速解決,孩子這樣拖拖拉拉吃飯的態度,怎不讓我卯起來火大?!可想而知,我這個媽要"秉持"多少耐性,才能和慢郎中的女兒戰鬥。

或許我的廚藝有進步,也或許孩子真的開始欣賞食物各種不同的味道,現在的她總是說:媽媽煮的菜好好吃。自認廚藝一般,最主要,也許孩子終於懂得"看大人的臉色",在我拉下臉來時,她就有自知之明趕快扒飯,我不需要人家稱讚我菜煮得多好吃,只要她能吃快點,我就謝天謝地啦!

話又說咱們中華料理,不也是世界聞名嗎?我雖然不是大名廚,好歹也懂得善用市面上各種醬料,一道菜可以有很多變化,我也不見得能抓到精髓,但只要看桌面被一掃而空,就開心了,畢竟煮菜的人總希望受到賞識,最想得到的獎賞是"盤底朝天"。

這就拜文明進步之賜,以前的大廚總要經過幾十年磨練才敢說自己真正出師,現在各式各樣的食譜那麼多,想偷師絕對不成問題,無法拜名師為徒也沒關係,至少手邊若有些工具書,對想在廚房搞出一片天的人幫助是很大的。

再加上各式料理的醬料上市,走捷徑更為方便,當然有心向學者,就不該把市面上的醬料當作神明膜拜,但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尤其是職業婦女,這些醬料真的是縮短在廚房大戰的好幫手。

我喜歡看心情作菜,小菜小料理,登不上檯面,但能使家人聚在一起吃頓溫暖的飯最重要,每次帶孩子去買超商的微波料理當晚餐心裡就很愧疚,我是有時間的,為什麼不為家人作菜?所以現在就會每天為家人煮菜,只有假日因為有時會出門,就比較彈性點了。

看著孩子慢慢長大,一口一口吃下媽媽的愛心料理,心中是說不出的滿足,只有這種時候,沒什麼成就感的我才會發現,這樣也算有成就了吧!感謝老天讓我家的孩子脫離"慢飯團",晉級到"快飯團"的行列,總算,我也不需要繼續秉持耐性,和孩子做無謂的纏鬥啦!甜美的果實總是會等到,只是需要時間啊!


又:吃飯還是得細嚼慢嚥,比較好消化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4790312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常菜好阿
2011/02/13 12:20

那種道地的家鄉小炒氣味

比上館子還讓人眷戀

一般人或許沒感覺

一離家就知道了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1-02-13 22:10 回覆:

是的,儘管我的記憶裡對這些味道稀疏了些

但又似乎能從稀疏的記憶創造古老的影子-像某種力量在推動--

謝謝竹筴魚!


KT5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2/11 22:10

讀您的文,是一種享受!^^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1-02-12 18:33 回覆:

謝謝

感謝您的賞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