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十七章 攤牌
2017/04/22 21:03:16瀏覽496|回應1|推薦8

沈凝香口氣有幾分傲慢地說:「哼,我之前就說他是『愛麗絲』吧,你們偏不信,現在連他自己都承認了!」
「是,我承認,」龍旲也坦然道,只不過還是要為自己辯駁一下:「不過,那是曾經,但我現在已經不是了。」
沈凝香忽然大聲道:「你說不是就不是,誰會相信啊!」
豈料杜凌湮竟說:「不,我信!」然後他接著又說:「幾年前,我曾經從『愛麗絲』手中救過一位名叫『淒淒』的姑娘,她就是因為有個朋友為了她背叛『百業門』而慘遭追殺,所以,那已不是她第一次被追殺了,前一次她也是靠她朋友才僥倖逃過一劫,但她的那位朋友卻從此下落不明,我想,那應該就是你吧,龍旲?」
但龍旲並未正面答覆,反而問道:「她現在還好嗎?」
杜凌湮聞言回道:「在那之後,我把她託給了朋友代為照顧,我想,她現在應該過得不錯。」
龍旲像是放下了心,說:「那就好。」
杜凌湮卻還是需要他親口承認:「所以,你真的是她的那位朋友?」
「沒錯,就是我,」龍旲也不再閃避,頷首道:「回想當時我雖然殺了前來追殺我們的『愛麗絲』,但我也身負重傷,為了不再連累她,我選擇離開,從此改名換姓,並戴上面具,以『龍旲』的身分出道,開始狙殺所有的『愛麗絲』!」
杜凌湮接著又問:「因此,你一知道我大哥頸後有跟你一樣的刺青,就直覺到我會有危險,才趕來救我的,對不對?」
龍旲也直認不諱:「正是如此。」
杜凌湮卻再提出自己的疑慮:「但你怎麼知道我們會在哪兒呢?」
然而龍旲竟說:「這就要問沈府的家丁了。」
杜凌湮不解:「為什麼?」
於是龍旲解釋道:「因為『愛麗絲』犯案,怎可能帶著一大批目擊證人,所以李猶龍絕對會支開他們,而我只要朝家丁們搜索的反方向追去,就一定可以找著你們。」
「那妳呢,凝香,」杜凌湮轉過頭問向沈凝香:「妳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沈凝香一怔:「我…我是偷偷跟在龍旲後面,但我不會武功,所以等我趕到時才會……」她不禁回過頭,看了仍躺在病榻上的沈應南一眼。
於是杜凌湮像似作出了結論說道:「如此說來,龍旲的確是不知道我大哥二哥的真實身份,以及他們要聯手殺我的計劃,而且他若是『愛麗絲』,既要殺我,又何必來救我呢?凝香,妳說是不是?」
雖然杜凌湮說得的確有點道理,但沈凝香就是對龍旲心存介蒂:「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總覺得……」
而這時龍旲卻向杜凌湮抱拳道:「多謝杜兄到現在還這麼信任我龍某人。」
杜凌湮也拱手還禮道:「龍旲兄,你客氣了,你的救命之恩,杜某都還沒報答呢,又豈能恩將仇報,所以剛剛的誤會,望你海涵!」
「那裡那裡,」龍旲見杜凌湮已放下戒心,隨即道:「只不過,接下來我恐怕就要令你失望了。」
杜凌湮不解:「龍旲兄,你這話什麼意思?……」
驟然之間,龍旲自衣襟內抽出暗藏的匕首,迅速地越過了杜凌湮,掩至梅夢的身後,左手鎖住她的咽喉,右手持匕就架在梅夢的頸子上。
龍旲這一連串的動作,快到不可思議,彷彿已不知練習了多少遍,就連以輕功著稱的杜凌湮都來不及攔阻,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連反應都還沒來得及反應。
看來,龍旲老早就看準了杜凌湮傷勢未癒,再加上一時的錯愕,才讓他有機可乘。
如今他已扣住了梅夢,瞬息間就扭轉住了整個局面。
驚愕莫已的沈凝香,這時才回過神叱道:「龍旲,你這是在做什麼?快放開夢兒姐姐!」
「放開她?」龍旲持匕仍緊抵著梅夢的下顎,另一隻手則環箍在她的咽喉,臉對眾人,眼睛也不眨一下:「我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為什麼要放開她?」
杜凌湮平靜的臉上青筋躍動,顯然是用了極大的力量來壓抑自己的忿怒:「你究竟有什麼企圖?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還能為什麼?」龍旲卻冷冷地道:「當然是為了報仇!」
「報仇?報什麼仇?」沈凝香厲瞪龍旲:「我才跟你有仇,夢兒姐姐跟你有什麼仇?」
「天真,你們實在是太天真了,」龍旲不禁恣笑道:「好吧,事到如今,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了,不妨告訴你們,其實這一切從頭到尾都是我所策劃的。」
「什麼?」杜凌湮相當震詫地道:「你是說你才是真正的幕後主使?」
「沒錯,」龍旲居然還大言不慚地說:「我從叛出『百業門』開始,就一步步在實現這整個計劃,甚至不惜假扮成『紅雲寨』的人,去屠殺牛家村……」
杜凌湮再也忍不住怒意,叱道:「這些人跟你無冤無仇,你為何要這麼做?」
龍旲竟不以為杵,反而坦言道:「目的當然就是要嫁禍給他們,這樣才能引你上『棲鳳山』,讓你取信於我,把我當成你的朋友!」
杜凌湮這才驚覺:「所以你知道我要去『武洛塘』沈府,也知道我一定會經過『牛家村』?」
龍旲卻得意地說:「那當然,我不但是知道,連『百業門』也是受我匿名所聘,才會派『愛麗絲』來殺你的,」然後笑容一歛:「只不過我沒想到『百業門』會以要殺害沈應南來誘你前去『武洛塘』,更沒想到沈應南竟然就是要殺你的『愛麗絲』!」
杜凌湮卻還是覺得奇怪:「那既然你要殺我,又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的接近我,甚至還救了我?」
「哈哈哈,你真以為我要取你性命嗎?」龍旲卻笑道:「錯,我要的只是讓他們傷你,然後我再來救你,而你為了療傷,就不得不帶我來這兒,找到她!」
他用匕首又在梅夢下顎抵了抵,逼得她不得不稍稍抬起頭。
杜凌湮瞇了瞇眼:「你果然還是衝著梅夢來的,她跟這件事又有什麼關係?」
龍旲也索性明說:「我之所以要找她,就是希望她能帶我找到『浪驥』。」
杜凌湮這才明白:「原來,你的仇人是浪驥?」
「沒錯!」龍旲忽然激動了起來:「當年我全家上下三十六口,就是被『浪驥』這個老賊所殺,所以不管他躲到天涯海角,我都一定要找到他,然後殺了他。」
杜凌湮一聽,忽而笑道:「龍旲,你實在太高估你自己了,浪驥不是你說對付,就可以對付得了的,他的武功我見過,你這根本就是在送死而已。」
杜凌湮不說還好,這一說,反而更加激起龍旲的鬥志:「現在不管你說什麼都沒用,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他,所以,擺在你們前面只有兩條路:一、是告訴我他在哪兒?二、是帶我去找著他!」
這時梅夢卻說:「我躲他都來不及了,怎可能知道他在哪裡?」
「好,那只有選三、讓他來找妳了!」龍旲這麼說,無疑是想抓梅夢為人質,藉此引出浪驥。
所以杜凌湮一聽,不由得迎了上去,攔在他前面:「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就憑你?」龍旲卻冷笑道:「即使你沒受傷,都未必是我的對手,更何況現在。」
沒想到杜凌湮他捋起長衣,把袍襬折在腰際,然後向對方一拱手:「你話可別說太早,有膽你就放開梅夢,先打倒我再說。」
被欺騙與背叛,往往比被人厭惡,還更令人厭惡。
因為敵人始終是敵人,很少人能夠化敵為友,就算有,也必難深交、推心置腹。
可是被朋友欺騙與背叛,所造成的傷害,卻是至深至切,比被敵人傷害還更要心痛。
就因為心痛,所以杜凌湮更不能原諒龍旲。
但正當他準備動手之際,卻發現龍旲的臉色大異。
而受制於龍旲的梅夢,臉色更是比龍旲還要難看。
只見她眼睛瞪得老大,直鉤鉤的盯著杜凌湮…不,是盯著杜凌湮的後方。
令杜凌湮也不禁回眸一瞥,循著梅夢的視線也瞧向自己的後方。
他終於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在後方的門邊,探出了一張小小的臉。
一張面貌略似梅夢的小小臉。
而這張小小臉,也令柔弱的梅夢忽然掙扎地嘶喊道:「錯兒,快走,快去找你絕月姐姐,快!」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之宗
2017/04/22 22:00
當一無所有之時,自尊、名聲、道德一切都已不重要...

當只剩仇恨之時,兄弟、朋友、愛人一切都可以拋棄...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7-05-12 07:41 回覆:
講得好,這或許就是龍旲的心境,從含著金湯匙出世,接著變得一無所有,人生從此變了調,他怨恨,所以要找到發洩的出口,因此仇恨成了他活下去惟一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