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十六章 真面目
2017/02/20 16:04:34瀏覽309|回應1|推薦6

杜凌湮總算醒了。
他趴臥在一張桃花心木做的軟塌上。
一睜眼,就看到窗外池裡的荷葉搖曳。
深深的呼吸,還可以聞到輕送過來的陣陣清香。
此時應是午後,屋內灑滿和煦的陽光,溫暖而明亮,使房間看起來十分潔淨寬敞。
雖然所陳設的傢俱都相當簡單。
但一個天生麗質的美女,是不需要過多妝扮和衣飾來襯托自己。
而一個真正有錢的富豪,也不會將家裡佈置的像是廟寺一樣,過於富麗堂皇。
反倒會以繁化簡,以簡求精。
所以房內無論是傢俱、擺飾,都是出自於名匠的精雕細琢,非常典雅細致,相當的講究。
就連掛在牆上的書畫,也都是價值連城的名家真跡,以映襯這座宅子主人不俗的學識涵養。
不由得令杜凌湮感到歆羨歎然。
而且也讓他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能有如此財力打造這樣的「豪宅」,除了冷兆京外,絕無第二人。
所以,他已經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而這時,杜凌湮才從眼底的餘光,注意到有人就在旁邊。
他吃力地轉過頭,看著那人。
忽覺得一陣暈眩襲來。
雖然他知道到這兒一定會見著她。
卻沒料到會怎麼快就見著了她。
不禁懷疑這究竟是夢?
還是真的是真的?
畢竟一旁的她。
正是他日日夜夜魂牽夢縈的人:
——「俏神醫」梅夢。
而此時她臉上正漾起了笑容。
看起來就像一朵花綻放般,那麼地動人。
任誰都忍不住想要再多看一眼。
就連杜凌湮也不例外。
且他看得都癡了。
直到梅夢說:「你醒啦?」
但杜凌湮仍茫然地說:「我也不知道現在是該醒,還是不該醒……」
梅夢卻又嫣然一笑:「那我就當你還沒醒囉……」隨即在他背後的傷口倒上了清水。
突然的冰涼刺激著傷口,卻讓杜凌湮感到一陣辣痛傳遍了全身。
他這才回過神並忍著痛,說:「好了,我醒了、我醒了!」
「確定醒啦?」洗淨血污後,梅夢接著搽上了藥,像蘸鹽一樣在杜凌湮的傷處塗塗抹抹。
「醒了、醒了!」杜凌湮原以為會更痛,沒想到那藥一塗在傷處,竟不痛了! 
一點都不會覺得痛。 
反而十分沁涼,還帶了點滑滑麻麻的感覺,相當舒服。 
「還會疼嗎?」然後梅夢就替他將傷口包紮了起來。
「不會、不會,妳這藥真受用。」一包紮好,杜凌湮忍不住就想起身。
「你的傷還沒好,先別起來。」梅夢接著又轉身出去,回來時已捧了碗瀰漫著藥香的盅子。
梅夢用湯匙勺起了一瓢,在嘴前吹涼後,遞來他的唇邊:「慢點喝,小心燙。」
杜凌湮看著她那張清麗的臉靨,一對眸子裡卻佈著紅絲。
顯然是為了照顧他,都沒有好好休息。
這時,他卻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於是杜凌湮開口就問:「我大哥沈應南呢?」
「喏,你瞧……」梅夢稍稍挪了一下身子,讓他可以瞧見躺在另一張臥塌上的沈應南。
他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雖然看起來幾乎已像是個死人,但從胸腹的起伏,仍可看出他還活著。
「他很好,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梅夢又繼續輕勺著湯藥,邊餵著他邊說:「但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何你和他會傷成這樣?」
「凝香沒跟妳說?」
「她什麼也沒有說?」
「是『愛麗絲』。」
「愛麗絲?」
「閩南『百業門』的殺手。」
「是他傷了你們?」
「不,他只有傷了我,因為傷我的,就是我大哥。」
「什麼!那他豈不就是『愛麗絲』?」
「我二哥李猶龍也是。」
「那你二哥呢?」
「死了。」
「誰殺了他?」
「龍旲,就是帶我們來的那位朋友。」
「所以你大哥也是他傷的?」
「不,他是被凝香誤傷的。」
「她知道她爹是『愛麗絲』?」
「並不知道,她是以為她爹是龍旲才會誤傷他的。」
於是杜凌湮將整個來龍去脈對梅夢講了一遍,當然包括龍旲與沈應南互換身分,才造成沈凝香誤殺她爹的這段也都說了。
「因此凝香是認為那位龍大俠才是『愛麗絲』囉?」
「沒錯,她一直都很敵視他。」
「既然如此,那她應該沒有發現當時躺在房裡的,其實是龍旲而不是沈應南,如果是這樣,那龍旲也應該照計劃繼續躺在房裡,等待『愛麗絲』出現才對,怎麼到最後會趕來救你呢?真是奇怪!」
經梅夢怎麼一說,杜凌湮也驀地湧起疑惑。
然而,就在他還想不出個頭緒來時,屋外的簷廊上忽響起了腳步聲。
只見一道麗影已翩然地來到了房門口。
她不是別人,正是沈凝香。
梅夢忽道:「凝香,快進來,妳杜叔叔醒了。」
沈凝香一聽,連忙跨進門來:「真的,杜叔叔,你醒啦!」
「是啊,凝香,妳來得正好,杜叔叔有話問妳。」
「什麼事啊?」
「凝香,當時我要妳留在房裡照顧妳爹的時候,妳知道躺著的那個不是妳爹,而是龍旲嗎?」
「知道啊……」
「妳是怎麼知道的?」
「就爹頸後的那枚刺青,你們畫錯了,畫到龍旲的耳後去了。」
「所以龍旲耳後也有枚跟妳爹一模一樣的刺青?」
「對呀,你怎麼反應跟當時的龍旲一樣啊?」
「反應?什麼反應?」
「跟你一樣啊,問說爹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刺青,然後很吃驚的說你有危險,接著就突然衝了出去!」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這再明白也不過了。
於是,杜凌湮不禁瞧著梅夢說:「看來我是『引狼入室』了……」
「引什麼狼入室啊?」只見門口站著一個人。
他臉上戴著面具。
從頭到腳更穿得一身黑。
如果他不是龍旲,還會是誰!
這時,杜凌湮不得不站起身來:「當然是你這頭狼……」
「我?」龍旲不解地問道:「為什麼?」
杜凌湮已挺身擋在梅夢的前面:「因為你也是『愛麗絲』,對不對?」
不僅龍旲感到詫異,就連沈凝香也不敢置信:「什麼!他也是『愛麗絲』?」
龍旲卻瞇細了眼睛說:「你憑什麼這麼說?」
「就憑你耳後的刺青,」杜凌湮則道:「這就是你為什麼一知道我大哥跟你有一樣的刺青時,你便認定我會有危險,因為那正是你們『愛麗絲』的印記,對吧?」
「好吧,沒錯,」沒想到龍旲居然直認不諱地說:「我的確是『愛麗絲』!」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之宗
2017/04/20 03:10
愛麗絲這組織的龐大,果然像似...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7-04-22 20:17 回覆:

形容的真好,把"愛麗絲"當成了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不過,還蠻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