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十三章 錯殺
2017/02/20 15:06:44瀏覽227|回應1|推薦3

「放手!」
「不放!」
「我叫你放手!」
「我絕不放手!」
「我要殺了他!」
「你不能殺他!」
「不殺他,難道你要我讓他殺你嗎?」
「無論如何,我就是不准你殺他!」
「杜凌湮,事到如今,你還當他是你的大哥呀?」
「我們曾經歃血為盟,他可以對我不仁,但我卻不能對他不義……」
「你這個笨蛋,他可是『愛麗絲』,是來殺你的『愛麗絲』,你也不想想,他殺你的時候,心中可有當你是他兄弟?」
「他是逼不得已的,」沒想到這時杜凌湮卻還替沈應南辯解道:「我相信他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才會這麼做的……」
「你別傻了,『愛麗絲』就是『愛麗絲』,為了錢,他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就算是親兄弟,只要上頭一句話,他同樣照殺不誤,從不手軟,像他這種人死有餘辜,是不值得同情的,所以你快放手,讓我一劍殺了他!」
「不管你怎麼說,我是絕對不會放手的!」
「你…你這冥頑不靈的傢伙,我好言相勸,你卻把我的話當成了『耳邊風』,再不放手,可就別怪我不客氣!」
「好,你要殺就殺我好了,我寧可死,也不能讓你殺了他!」
「你……」
龍旲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但杜凌湮仍用摺扇緊緊死死地挾住龍旲的劍鋒,怎麼也不肯鬆手。
即便他自個兒身上也負著傷。
臉色已變得極為蒼白。
就連手裡的摺扇也都快被龍旲給拗斷了。
他還是抵死不放。
因為杜凌湮知道,若他此時鬆開了手,沈應南定會死在龍旲手裡。
而且就死在他所緊挾的這柄「沉魚」之下。 
所以他不放手。
絕不能放手。
他一定要撐下去。
就算死,也要撐下去。
然而龍旲當真這麼鐵石心腸嗎?
看到杜凌湮如此拼命地阻止他殺了沈應南,難道就不會於心不忍嗎?
難道就不能放過沈應南,饒了他一命嗎?
當然不是。
其實龍旲又怎會不明白杜凌湮這麼做,除了是為了沈應南外,更是為了沈凝香。
而且他知道,沈凝香自幼已沒有了母親。
現在不能再失去了父親。
但他從不輕信別人。
更不可能會去相信一個「愛麗絲」。
所以他不能這麼輕易就饒過了沈應南。
龍旲要試一試。
要他聽聽杜凌湮是怎麼為他求情的。
看他是否還有良知?
會不會愧疚?
有沒有省悟?
不然,以杜凌湮現在的情況,龍旲要抽劍掙脫又有何難。
要殺沈應南更是易如反掌。
但沈應南有嗎?
他有悔意嗎?
他並沒有。
可他為了卻也不是他自己。
而是跟杜凌湮一樣,都是為了沈凝香。
只不過,他們雖有同樣的想法,卻有不同的考量。
杜凌湮擔心的,是怕她會失去了父親。
沈應南顧慮的,是怕她會丟掉了性命。
因為任務如果失敗,「百業門」的手段他是知道的。
而他死不足惜,但不能連累凝香跟他一塊死。
所以任務必須完成。
杜凌湮必須死。
於是,沈應南趁龍旲和杜凌湮仍爭執不下的時候,悄悄地拾起了地上的刀刃。
緩緩地舉起了手中的刀。
心裡想:
別怪我。
這一切都是為了凝香。
你死了,她才會有未來。
正當沈應南準備狠下心朝杜凌湮的背後砍去時……
忽然——
痛!
劇痛!
從他背後整個炸了開來。
痛到他連刀也握不住。
整張臉都扭曲了。
他低頭一瞧。
不敢相信。
只見胸前突出了一截劍尖!
鮮血還不斷地順著鋒刃自劍尖滴落。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殺他們?」
嚴厲的質問來自他的身後。
沈應南不禁霍然回首。
沒想到身後的人竟是沈凝香。
而劍,正握在她的手中。
還扎在自己的背上。
這不但令他傷痛。
心,更痛。
只見沈凝香眼裡卻充滿了怨恨。
狠狠地。
瞪著沈應南:「我知道了,原來你才是『愛麗絲』!?」
接著她隨即將劍拔起。
劍鋒離開了沈應南的身體,噴出了血泉。
狂噴。
四濺。
沈凝香說對了。
他的確是「愛麗絲」沒錯。
不過,他卻不是真的龍旲,而是沈應南。
原來,沈凝香一趕到,就剛好看見沈應南所改扮的「龍旲」正要暗算杜凌湮。
情急之下,她竟忘了此刻的龍旲是沈應南改扮的,才會錯把馮京當馬涼,誤殺了沈應南。
眼看沈凝香居然刺殺自己的父親,杜凌湮心中大震,驚急之下,不顧一切地連忙返身,扶住了沈應南。
只見他的胸口殷紅一片,血如泉湧般流了出來。
杜凌湮大叫了一聲:「大哥!」
這一聲蘊有無限的哀戚與沉痛。
更有無盡的困惑與不解。
想起沈應南與李猶龍,都是他死忠兼換帖的結義兄弟。
他們一個深沉,一個穩重。
從來不曾做過任何對不起兄弟的事。
更不可能會出賣彼此。
對杜凌湮而言:
他們是有情有義,可以掏心掏肺、兩肋插刀的好兄弟。
可是。
現在呢。
李猶龍死了。
死在龍旲的劍下。
杜凌湮自己也負傷。
沈應南更是奄奄一息。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究竟是為了什麼?
杜凌湮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更不想去想。
他現在只想救沈應南。
杜凌湮想用手去捂住傷口。
但血卻從他的指縫間湧出,反而流得更多。
他想封住沈應南身上幾處穴道。
可是自己傷重無力,也沒效。
此時龍旲見狀,連忙竄了過來,伸手疾封了沈應南傷口旁幾處穴道,替他敷上金創藥止血。
而沈應南看著眼前的龍旲,卻好像在看著鏡裡的自己一樣。
因為龍旲有著跟他一樣的臉。
沈應南這時才略有所悟。
伸手摘去了臉上面具。
然後唇角淌著血,斷斷續續地吐出了一句話:「原來…凝香是把我…當成了你……咳咳……」
他還想再說下去,但口中卻不斷地咳出血來。
溢滿了嘴邊。
血好紅。
好艷。
跟他慘白的臉龐相映分明,分外怵目。
沈凝香見之心驚。
突然手鬆劍落,鏘然墜地。
但卻不是因為血腥。
而是因為摘下面具的那張臉,竟也是她的父親。
她不敢置信地一臉錯愕望著兩個沈應南:「這…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沈凝香這才猛然想起,自己的父親早與龍旲互換了身份。
所以當她察覺到事情確實如此的剎那。
震驚的部分已遠遠超過了恐懼。
她不禁哀呼了一聲:「爹——」
也奔了過去。
就跪跌在沈應南的身旁。
淚流滿面叫著他爹。
而沈應南看著她。
用手摸了摸沈凝香的臉頰:「凝香,是爹該死……爹不怪妳……」
臉上才浮現悲痛的神情,然後便闔上了眼睛。
沈凝香愴心呼了一聲:「爹啊——」
她搖他。
喚他。
她不管了。
她什麼都不管了。
她要沈應南醒過來。
而杜凌湮連忙伸手一探他的手腕。
還好脈搏仍在跳動,尚有一線生機。
於是杜凌湮趕緊向龍旲說:「他還活著,得趕緊幫他先護住心脈!」
因此龍旲以自身功力灌注入沈應南體內,讓他先保住一口氣再說。
這時垂著頭的沈凝香突然抬起臉,淚眼汪汪地看著杜凌湮,懇求道:「杜叔叔,你一定要救爹呀,」講著講著,淚水又忍不住簌簌落下:「不然……不然凝香永遠也沒辦法原諒自己……」
「凝香,妳冷靜點,不是我不救妳爹,而是我也救不了妳爹,」杜凌湮神色凝重,並露出一臉的遺憾:「他著了妳那一劍,透胸穿出,已傷及肺腑,幸虧他內功底子深,才能撐到現在,要是換成旁人,恐怕早已一命嗚呼了。」
沈凝香眼中噙滿了淚水,悲聲問道:「那該怎麼辦?」
杜凌湮眉頭一皺,只好說:「普天之下,若能使妳爹起死回生,恐怕只有一個人可以……」
沈凝香聽了,眼裡登時噙住了淚:「誰?」
彷彿在大海裡抓住了一根浮木,在絕望裡看到一絲希望。 
杜凌煙用疲憊的聲音說:「『俏神醫』梅夢……」
然後便因傷重而體力不支倒在地上。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之宗
2017/04/20 02:29
喔喔喔!獠大哥終於再次拉開故事的幕簾啦!
小弟今天才開始追劇,望獠大哥見諒啦! 

好一個交錯複雜的錯殺,廢話不多說,小弟先來追劇啦!XD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7-04-22 20:39 回覆:
把之前寫的第十三章拿來重改,感覺應該有比較好一些了,現在雖然已經完成了"刀下留人",但後續還有一些修改的工作要做,因此,"愛麗絲"更新也不會很快,所以你也別追太快,慢慢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