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閱讀}環遊世界的小熊 ~ 用純真的心珍愛擁有的美好
2011/02/01 15:25:06瀏覽466|回應1|推薦15

假期是閱讀的美好時光,可以靜靜地享受閱讀。近來,咪路醬特愛網路上的溫馨小故事,簡單的故事卻給咪路醬深深的省思與滿滿的感動。「環遊世界的小熊」,可愛的標題吸引了咪路醬,至於故事內容讓咪路醬也為之鼻酸。

環遊世界的小熊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日本節目?講一個小女孩用一個小熊,完成她爸爸生前的心願?」計程車司機在我坐進車裡十分鐘後,打破了沈默,開啟話匣子。

順著照後鏡的斜角,我打量著這位嚼著檳榔的「運將」。

「沒有!」我有些敷衍的應著,窗外閃動著台北的夜色。

「很好看!我跟你講,那個小女孩的爸爸生病很重,快要死掉!小女孩也有病,但是沒有爸爸那麼嚴重。她爸爸自己快要死掉,還安慰他的小女兒說,等病好一點,就要帶她一塊去環遊世界旅行喔!」計程車司機見我開始有點興趣,繼續認真的「講給我聽」!

「可是,她爸爸不久就死掉了!小女孩很傷心。不過,想起爸爸的環遊世界旅行計畫還沒有實現,她就想了一個辦法,要替爸爸完成心願!她把她的小熊當成爸爸,然後在小熊的身上寫上爸爸和自己的名字,希望拿到這隻小熊的人,可以繼續交給下一個旅行的人,帶著小熊走下去。」

司機回過頭對我說:「就是將那隻熊交給旅行的人,然後一個傳給一個,讓小熊可以去環遊世界的意思啦!」前一個人傳給後一個人,不論認識與否、不論國籍語言,只是舉手之勞的攜帶小熊走一段旅程,完成傳遞的心願!

「那個節目的製作單位把小女孩請到節目中,讓小女孩接聽一個從德國打來的電話,讓對方親口告訴小女孩,現在小熊已經旅行了十七個國家,目前正在德國旅行,小熊很乾淨、也多了許多小裝飾,小熊平安、所以爸爸、女兒也平安!環遊世界的旅行會繼續走下去的,請小女孩放心。」

講完,小女孩整個人跪了下來,哭著感謝電話中的陌生人,還有替她實現心願的製作單位,小女孩的氣色很差,看來也好像快要不行了,但是,我看到她的眼淚是……快樂的!

我遞過一張面紙給司機,自己也鼻酸的要死!看著如此粗線條的司機,竟然說了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我感到很慚愧!原來,社會裡處處充滿著這些可愛的草莽人物!也因為有這些草根性強的基礎族群,方能讓這片土地的運行,生生不息!

                                      【節自 網路文章】

這個小故事,讓我從自命不凡的驕縱,回歸平實; 

讓我從焦慮不安的工作情緒中,趨近於單純的作息。 

於是,無謂的計較,多餘的比較,由輕風去消解!

讓此人際關係之間,再多留一點真純的深心吧!

人生,不會有更多更無盡的時間了,珍惜所有,把握當下。 

別給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一個人的一生有多長呢?沒人敢下定論吧!但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多精彩?這是自己得以掌握的事。

    每個人在舞台上只有一次演出的機會,舞台上的自己是要當主角?還是當配角?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都想當舞台上最閃亮的那顆星。距離統測只剩八十幾天,咪路醬看到有的孩子仍是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書本丟一邊,甚至不來學校了,咪路醬也不禁為他們擔心,為他們擔心未來的路是往何處?

    回首看看自己的過去,也曾像孩子們虛度光陰,只知享受片刻時光,不知為自己的未來路而努力。時光總是無情地流逝,一去不回,人生也在流逝的時光中漸漸消逝,有多少機會能讓我們後悔?咪路醬覺得那就別給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把握當下,珍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且學會感恩。

    用純真的心珍愛自己身邊的所有,愛惜一切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847996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兔兔如意
2011/02/01 22:10

親愛的咪路醬:

初二的時候,我和大哥會去嘉義玩,一路從台南北上,會在嘉義停留。

這個 小熊的故事,有一本小說唷,推薦: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好好享受部落格帶給你的改變,這就是當初我告訴你的美好呀!

你會重新認識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加油。

新年快樂唷。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2-01 22:39 回覆:

哇!

那你們會到北港拜拜嗎?

如果有的話~咪路醬邀請你來我家坐坐!

新年快樂呀!

也謝謝菉菉~這段日子對我的照顧~

咪路醬成長了不少!

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