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與歌的對話 - 愛, 原來你也在這裡
2010/11/29 20:20:46瀏覽801|回應18|推薦5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

卻在燈火闌珊處...

一句淡淡的話語~卻有深深的情意

愛情在動靜之間~緣分在聚散之間

一次的交會~能成永恆

一次的錯過~只是遺憾

“噢,你也在這裡?”

代表著所有的開始~也是所有的結局......

在網路上曾有過這麼一段話:

如果說愛情是源源不斷的小溪,

緣分則是偶爾投到溪水中蕩起陣陣漣漪的石子。

如果說愛情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緣分則是偶爾光顧的浪跡四方的旅人,

有緣人自會發現,無緣者任他尋千百度也會錯過。

也許錯過了就不再~

也許再回首那人依舊原地守候~

一切一切歸於"緣"字~

我相信緣分~

也相信命中注定~

更相信"緣"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偶然一天的相遇~

偶然一次的通話~

都有可能成為生命中最深切的悸動

張愛玲《愛》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

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

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吧,是春天的晚上,

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

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

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

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

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地說了一聲

“噢,你也在這裏嗎?”

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

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

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

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

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年輕人。

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地問一聲:

“噢,你也在這裏嗎?”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哪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6483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廣一甲王惟蓁
獨上西樓
2011/01/01 19:44
獨上西樓
作詞:李煜『哀思』 作曲:劉家昌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 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廣一甲 陳雪汾
SHE-長相思 摘自李清照「聲聲慢」
2010/12/29 23:06
SHE-長相思

摘自李清照「聲聲慢」

離開 人離了心不開
等待 等成迫不及待
不在 是現在不在 或永遠不再
越愛 越怕墜落懸崖

*難捱 自從寂寞以來
 青苔 把淚眼都覆蓋
 心海 已心如死海 浪花再不開
 塵埃 卻又惹來澎湃

#長相思 長幾個夜晚
 長相思 不如長相伴
 若擁抱時光 太少太短 青春多荒涼

△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怕就怕春光燦爛成遺憾 意難忘
(怕就怕春光燦爛到最後 只剩意難忘)

(Rap)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慼
乍暖旋寒 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 晚來風急 雁過也 最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Repeat *,#,(△),#,△,(△)


廣一甲-林純甄
歌唷
2010/12/29 22:23

長相思 -S.H.E(http://mymedia.yam.com/m/2331167)

離開 人離了心不開
等待 等成迫不及待
不在 是現在不在 或永遠不再
越愛 越怕墜落懸崖

難捱 自從寂寞以來
青苔 把淚眼都覆蓋
心海 已心如死海 浪花再不開
塵埃 卻又惹來澎湃

長相思 長幾個夜晚
長相思 不如長相伴
若擁抱時光 太少太短 青春多荒涼

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怕就怕春光燦爛成遺憾 意難忘(怕就怕春光燦爛到最後 只剩意難忘)

(Rap)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慼
乍暖旋寒 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 晚來風急 雁過也 最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牡丹江(http://mymedia.yam.com/m/2524513)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還有....

娘子     周杰倫 
我在這裡愛你 陳冠宇
再別再別康橋 黃磊
偶然     張清芳
但願人長久  王菲(王靖雯)
花好月圓夜  任賢齊
如果你是李白 莫文蔚
床前明月光  BMG全家福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黑字部分沒聽過,問人的唷!紫字,忘了是誰的詩改的!嘻嘻!!)


廣一甲
SHE__倫敦大橋垮下來
2010/12/29 19:00

終於到了你住在的國度 照片中的風景變成實物
昨天我多麼羨慕 今天踏出這一步 感覺竟然像結束
你說的故事都歷歷在目 只有愛情越來越不清楚
以為自己不在乎看見別人好幸福 愛你愛得太唐突

那體貼 那專注 全都只是為了向我借宿
在異國的天空嚇哭了起來 嚇壞陌生的老外

倫敦大橋垮下來我也不離開 你的誓言說的太快 像個旅客不斷找路牌

倫敦大橋早看開 陪我在等待
愛情中最大的障礙 不是語言而是愛

你依然擺出該有的風度 暗示這一段美麗的錯誤
一個禮貌的親吻 一個道歉的眼神 都想讓人更舒服

我用力表達我所有想念 你的隨便到了什麼境界
一句堅定的誓言 一句完美的謊言 聽起來沒有差別
那體貼 那專注 全都只是為了向我借宿
在異國的天空嚇哭了起來 嚇壞陌生的老外

倫敦大橋垮下來我也不離開 你的誓言說的太快 像個旅客不斷找路牌

倫敦大橋早看開 陪我在等待
愛情中最大的障礙 不是語言而是愛

倫敦大橋垮下來我也不離開 你的誓言說的太快 像個旅客不斷找路牌

倫敦大橋早看開 陪我在等待
愛情中最大的障礙 不是語言而是愛

http://mymedia.yam.com/m/2138554

音樂唷↑


林宜儒
廣一甲林宜儒42 歌詞
2010/12/28 20:18
3.三國戀(七劍下天山的主題曲)

詞曲:Tank 演唱:Tank



將軍 北方倉糧佔據 六馬十二兵 等待你光臨

胡琴 訴說英勇事跡 敗軍向南遠北方離

家鄉 在那美的遠方 期望在身上 夢想在流浪

肩上 剩下的能量 還能撐到什麼地方



等待良人歸來那一刻 眼淚為你唱歌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藍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驕傲的淚 不敢棄守我眼睛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灰色的夢睡在我身邊

我早就該習慣沒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對



赤壁 烽火連天戰役 只掛掉我們 七萬個兄弟

長江 水面寫日記 願你也能看見漣漪

家鄉 在那美的遠方 淚水背著光 安靜而悲傷

肩上 剩下的能量 還能撐到什麼地方



等待良人歸來那一刻 眼淚為你唱歌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藍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驕傲的淚 不敢棄守我眼睛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灰色的夢睡在我身邊

我早就該習慣沒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對

我試著面對 灰色的夜 還在眼前



等待良人歸來那一刻 眼淚為你唱歌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藍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驕傲的淚 不敢棄守我眼睛



在我離你遠去哪一天 灰色的夢睡在我身邊

我早就該習慣沒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對

廣一甲
38號單柏文
2010/12/28 19:45
鄧麗君─但願人長久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cxCv06tXk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               蘇軾


廣一甲江佳靜
歌曲
2010/12/28 19:21

菊花台

推薦老師櫻廳看<(OAO)b

yahoo有很多歌很好聽可以找喲~!


廣一甲049 羅心妤
好歌分享
2010/12/28 19:16

Cheryl Cole - Parachute

I don't tell anyone about the way you hold my hand
I don't tell anyone about the things that we have planned
I won't tell anybody
Won't tell anybody
They want to push me down
They want to see you fall down
Won't tell anybody how you turn my world around
I won't tell anyone how your voice is my favourite sound
Won't tell anybody
Won't tell anybody
They want to see us fall
They want to see us fall down
I don't need a parachute
Baby, if I've got you
Baby, if I've got you
I don't need a parachute
You're gonna catch me
You're gonna catch if I fall
 

Down, down, down

Don't believe the things you tell yourself so late night and
You are your own worst enemy
You'll never win the fight
Just hold onto me
I'll hold onto you
It's you and me up against the world

It's you and me
I won't fall out of love
I won't fall out of,
I won't fall out of love
I won't fall out of,
I won't fall out of love
I won't fall out of,
I won't fall out of love
I'll fall into you


御x
廣一甲037
2010/12/28 19:09
<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
詞:森山良子 曲:BEGIN 編曲:京田誠一 歌手:夏川里美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在心中
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
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WvbR5b-D4&feature=related

廣一甲
39號賴子瑩
2010/12/28 11:04
回首塵緣(專輯和年份:皆不詳)
作詞作曲:不詳
演唱:蕭孋珠
翻唱:心柔

多少次笑語星眸,瓊樓夜夜是笙歌,花飛花舞不復計西東,愁緒化入晚風中。
淡淡的拂柳西風,小樓寂夜鎮清愁,花謝花落去也匆匆,離愁溢滿畫簾中。
斜月如鉤,為誰消瘦? 回首煙塵,幾許朦朧,欲語還休珠淚流。

淡淡的拂柳西風,小樓寂夜鎮清愁,花謝花落去也匆匆,離愁溢滿畫簾中。
斜月如鉤,為誰消瘦? 回首煙塵,幾許朦朧,欲語還休珠淚流。
斜月如舊,西風又拂,回首塵緣,幾許愁夢,恰似一江春水東流。

回首塵緣,幾許愁夢,恰似一江春水東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