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宴饗,心靈滋長}左腦好?還是右腦好?作自己最好。不做完美的人,只做真實的自己。【不完美才是最完美 ~ 我不是完美的小孩。】
2011/02/22 22:10:35瀏覽1040|回應4|推薦24

    閱讀課的開始,咪路醬和往常一樣會帶給寶貝們不一樣的東西,因為咪路醬的閱讀世界是多元繽紛的,給寶貝們心靈成長,心靈啟發,是咪路醬閱讀課的真諦。


    每週「閱讀你我他」,咪路醬發現寶貝們用心去認識自己與他人,雖然只是簡單的字句,只是一個平凡的事物,卻代表一個寶貝們對外在一切的感受,透過簡單的「猜猜看,她是誰?」讓寶貝們更能了解每天生活的同伴們,知己知彼,班級會更和諧、更團結的。


舞動左腦、右腦的自己

    這位舞者相信很多人都認識她,應該不少人都做過這個小測驗,但咪路醬的寶貝們卻是驚呼連連,直喊不可思議!左腦好?右腦好?真的能透過這個測驗就下定論嗎?信也好,不信也好,測驗只是這一刻的結果,每天生活的主體還是自己,咪路醬認為不管是哪邊的腦部較發達,做自己,了解自己,才是最實在的。


以下還是提供測驗結果:

順時針方向,那麼你右腦使用的頻率遠大於左腦;

反時針方向,那麼你左腦使用的頻率遠大於右腦。

如果可看到左右兩個方向,IQ160以上。

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位、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

右腦具有音樂、繪畫、空間幾何、想像、綜合等功能。

左腦的記憶回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

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

右腦記憶則讓人驚歎,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腦力「激盪」:測出自己的腦力年齡

http://flashfabrica.com/f_learning/brain/brain.html


    咪路醬認為現今很多的測驗數據,的確有值得參考的地方,但是過度相信與依賴,反而會迷失自己。從上面兩個測驗就能正確了解自己的腦力嗎?不大可能吧!咪路醬覺得真正認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知道自己的優點,體察自己的缺點,把優點變成迷人之處,把缺點一一改善,這樣的自己勝過一切數據,數據是死的,但人是活生生的。

    也許現在測出來的自己是完美的,左右腦皆發達,腦力維持在最棒的年齡,這樣的完美一定是最好的嗎?有時候完美是種壓力,是容不下錯誤的沉重壓力,反倒是缺陷才是人生完美的開始。有缺陷會提升自我,會讓自己持續努力,這樣的人生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態度。

    認識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了解自己存在的意義,缺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原地不前,不願正視自己的人生。要相信自己,掌握自己的路,並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展現自己的專屬美。


只看所有,不看沒有

她站在台上,不時不規律的揮舞著她的雙手;仰著頭,脖子伸得好長好長,與她尖尖的下巴扯成一條直線;她的嘴張著,眼睛瞇成一條線,詭譎的看著台下的學生;偶然她口中也會依依唔唔的,不知在說些什麼。基本上她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但是,她的聽力很好,只要對方猜中或說出她的意見,她就會樂得大叫一聲,伸出右手,用兩個指頭指著你,或者拍著手,歪歪斜斜的向你走來,送給你一張用她的畫製作的明信片。

她就是黃美廉,一位自小就染患腦性麻痺的病人。腦性麻痺奪去了她肢體的平衡感,也奪走了她發聲講話的能力。從小她就活在諸多肢體不便及眾多異樣的眼光中,她的成長充滿了血淚。 

然而她沒有讓這些外在的痛苦擊敗她內在奮鬥的精神,她昂然面對,迎向一切的不可能。終於獲得了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她用她的手當畫筆,以色彩告訴人「寰宇之力與美」,並且燦爛的「活出生命的色彩」。  

全場的學生都被她不能控制自如的肢體動作震攝住了。這是一場傾倒生命、與生命相遇的演講會。

「請問黃博士」,一個學生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我怎麼看自己?」美廉用粉筆在黑板上重重的寫下這幾個字。她寫字時用力極猛,有力透紙背的氣勢,寫完這個問題,她停下筆來,歪著頭,回頭看著發問的同學,然後嫣然一笑,回過頭來,在黑板上龍飛鳳舞的寫了起來: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回過頭來定定的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掌聲由學生群中響起,看看美廉傾斜著身子站在台上,滿足的笑容,從她的嘴角盪漾開來,眼睛瞇得更小了,有一種永遠也不被擊敗的傲然,寫在她臉上。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做自己,愛自己By 吳淡如)


做自己最快樂

只要明白「暫時逃走是為了繼續往前走」,

也是為了給自己一點緩衝速度,

就能放鬆心情,快樂做自己。

要自己學會飛

再彆腳的故事也是自己的人生路,

相信自己的創意與計畫,

一定能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亮。

讓自己迎向光

找到愛做的事肯定自己,

讓自己可以打從心裡微笑,

日子就沒有白過,人生就沒有白活。 

愛自己放輕鬆

我要的,我認了!

如果人人能有這樣的坦然與豁達,

世間哪來那麼多曠男怨女?

這可是二十一世紀了,我們其實可以決定愛情的風向!

願自己更幸福

失落與不幸的時候,不妨就這麼想吧:

是上蒼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看清自己有過的幸福,

也讓我懂得把握即將來臨的幸福。

好書推薦:我不是完美的小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912658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23:36
我要的…
我認了…

天天開心的我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看幾次都一樣
2011/02/23 19:39

不管看多久

一樣都是逆時針轉

我不是完美小孩

我有買這本書

真的很好看

只要是幾米的著作

我都看

我好喜歡他的圖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2-24 00:10 回覆:

呵!

咪路醬說過啦!參考就好了!

做自己最棒啦!

笑咪咪的伊妙是最可愛啦!

幾米的作品真的很不錯~

咪路醬也很推薦捏!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兩邊都看到了@@
2011/02/23 12:05
看了好久喔
順時針和逆時針都看到了
好神奇喔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2-24 00:12 回覆:

的確是蠻神奇的!

不過~

有網友已經破解其中的奧妙!

呵~

這個測試就當參考用嚕!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2/23 05:17

不管左腦右腦

都是自己的腦

無論如何

真的作自己最好

很棒的分享文

很棒的啟發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2-24 00:13 回覆:

沒錯~沒錯!

做自己~最自在!

做自己~最快樂!

做自己~最可愛!

咪路醬相信每個人都有迷人之處~

相信自己~肯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