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次坐捷運末班車都覺得怪怪的...
2011/08/11 23:41:14瀏覽3578|回應20|推薦128

御宅族阿廣:左眼曾視網膜剝離歷經失明之險,癒後用眼時間受到限制,依舊希望能實現用網路貢獻社會之理念的傢伙;從設計相關學到機械工程,再從機械工程跳到休閒產業,是個跳節奏的傢伙;熱衷動漫、喜愛美食、走逛拍照,喜歡以輕鬆簡單的漫畫風格處理生活題材的傢伙;曾獲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與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等部落格獎項的傢伙;當過遊戲基地討論區板主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等網路職務的傢伙;總結:「這傢伙是個熱血笨蛋!」


其他資訊:
阿廣的e-mail阿廣的Plurk阿廣的Facebook |  阿廣的RSS


阿廣碎碎唸

平野綾下星期來漫博,漫博會場準備擠爆!


每次坐捷運末班車都覺得怪怪的...

  之前有看過阿廣一系列機車環島遊記的格友都知道,阿廣是會騎機車的,而且在雲林讀大學時代,雲林的大眾交通比起台北是較不發達的,機車變成是非常重要的工具,甚至聽過別人說「沒有機車等於沒有腳」這樣比較誇飾的形容說法。不過畢業回到台北後,阿廣只騎過三次車,第一次是把車從機車店接回來,第二次是怕車沒發會壞而進行例行發動,而最後一次是因為去吃飯。少騎車的原因是因為阿廣喜歡走路然後搭大眾交通的交通方式,如此可以更貼切的跟在地文化相處,二來也可以運動(三來可以看到很多正妹)

  雖然台北的大眾交通方便,但卻少了機車隨騎隨走的方便性,而是有一定的到站發車時間,偶爾會玩太玩或一些原因,沒有把時間算好,阿廣就必須趕去搭捷運的末班車。捷運的末班車,車箱裡人通常不多,尤其是一些稍微不是比較熱鬧的捷運車站,真的可以用「小貓兩三隻」來形容,甚至還會遇到一整個車箱,就只有阿廣一個人的情況(說不定還有其它人,只是阿廣沒看到)

  末班車因為是最後一班,所以不像平時的班次,車到人都上車後就開走,而是等到最後的那一刻時間,才會出發。有時比較早進去末班車的車箱,就會有一段的發車等待期間,而這段期間,總是會讓阿廣感到怪怪的,有一種冷冷涼涼的感覺,很希望車長趕快出發(該不會是搭上了幽靈列車了吧XD)

  阿廣是一個無神論者,從小就沒有親眼看過鬼神,隨著書唸的越多,認為事情要講求證據,加上長大一點一滴的受到現實洗禮(為什麼不是我中樂透!),所以便不相信鬼神的存在了。但是小時候的小阿廣,其實是很害怕鬼的!記得有一次表姐跟親戚來家裡玩,晚上,當時電視節目正在播那時候紅透台灣半遍天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小阿廣跟表姐便很好奇的偷看,可是因為太害怕了,所以才剛轉電視台沒多久,兩個人都不敢看都跑回去各自的房間,害怕到連電視都不敢去關呀!

  因為阿廣是無神論者,不相信有鬼神,所以有思考過,為什麼每次坐末班車都會覺得怪怪的呢?最後想出了三個答案!第一個答案,或許是因為車箱是密閉的空間,阿廣處在密閉的空間,因此讓阿廣產生了莫名其妙的心理壓力......第二個答案,或許是因為人是群聚的動物,因為末班車人比較少,讓心理感到不安......最後一個答案,可能就是阿廣雖然不相信鬼神,卻很喜歡有關鬼神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其實早已深深的在阿廣潛意識扎根,所以就算阿廣不信,但身體卻信了!(答案四,其實坐到了不該坐的班次)

  其實阿廣很希望答案不是自己想的那三個,最好是真的有「好朋友」出現,破解阿廣的無神論,阿廣雖然不信,但是很有興趣的!總之,不管答案是什麼,反正都是會覺得坐末班車怪怪的,然後希望車子趕快發動呀!

捷運族必備悠遊卡!


隨手拍拍拍

2011.08.11 2011國際漫畫博覽會

更多照片在:阿廣的相簿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為我創作,創作內容部分如要進行非商業行為的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5291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要回應都怪怪的
2011/08/13 21:14

是不是為了配合農曆的吉祥月啊?

好多格主都發相關的文吔

結果,我每次要回應都怪怪的

要回應阿廣這篇

更是怪到極點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22:38 回覆:

看來我這篇非常應景

可能是什麼樣的季節

就會想到什麼樣的議題

不知不覺

就會有這類型的創作出現了!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末班車
2011/08/13 19:56

芙芙熊連晚上11點還走在路上都覺得怪怪的了,

更不敢想坐 末‧班‧車

因該會自己不斷地幻想,等會兒上來的是誰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22:34 回覆:

夜晚總是充滿著無限想像呀......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您和大家每日繼續賜票。
2011/08/13 15:21

阿廣平安:好棒的文喔!懇請賜票。!快來幫我啦。

阿廣人最好心了!拜託投票喔!拜託拉票喔!

救人喔!!後面快被人追上了,請繼續幫忙投票喔!請做義糧啊!

謝謝您推文投票!!請繼續幫忙投票喔!懇請您和大家每日繼續賜票。

感恩。拜託了。敬禮! 謝謝喔!!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22:33 回覆:
加油!

薩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個畫風啊!
2011/08/13 14:29
阿廣加油啊!好精采的內容。讚。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22:32 回覆:
謝謝!謝謝!呵呵呵!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也會怕怕的!
2011/08/13 03:13
紫楊我是一遇到黑暗的空間就會覺得不自在。
就連從家裡要走到外面陽台晒衣服也會驚驚!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7 回覆:

到陽台也會呀......

那紫陽真的很怕黑呀......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月的遊客
2011/08/13 01:24
每年農曆七月 當我出來逛逛時
我大白天裡跟一堆人類一起坐捷運時  就渾身不舒服
(雖然我看不到這些人類  就像你看不到我一樣)

所以 現在你也可以感受到這種由異空間產生的壓迫感了吧!!!!
(就像露娜 可以體會到 哈利波特看得到 "騎士墜鬼馬" 一樣)

Anyway
對於你嘛
只要別坐上銀河鐵道999 或著是 神隱少女裡的那班列車  就好了


對了  還有半個月 我就要回去了
明年見囉

in Intron we Exon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6 回覆:

可以的話,我想要進到神隱少女的世界(笑)!

再見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什麼
2011/08/12 23:19

人太多也是怪怪的    是第一站   也是要等

人已經夠多了  車還是不開   不知道在等什麼

也許等好兄弟上車了   才要開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6 回覆:

不知道

應該是要等最後的發車時間到

不然這可能要問車長了

或許他們可能有什麼特別「規定」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喔
2011/08/12 20:29
可怕喔

光是想像就嚇屬人

還說一個在空蕩蕩的車箱內

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3 回覆:

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車箱

會有一種莫名的寂靜感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2 14:41
少騎車的原因是因為走路然後搭大眾交通的交通方式,如此可以更貼切的跟在地文化相處

說得好,這句後面才是重點!!


哈哈哈, 舞拜舞bobe

雖然我也很鐵齒............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2 回覆:

心照不宣~

心照不宣~

呵呵呵~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擠
2011/08/12 13:18

哈哈哈.....阿廣怕鬼呀!我也怕耶!

每次看皮滷蛋的格子說鬼.我都嚇得快快離開電腦.

我跟你講:末班車冷颼颼的.因為.坐滿了好兄弟呀!

所以.我不坐末班車啊!

信不信? 不信就繼續坐末班車.腳不要伸太長.免得被踩到.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3 07:22 回覆:

被踩到應該也沒感覺吧?哈哈哈!

我...我才不怕鬼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