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一體同治、一體提升,與高我〈自性〉連結非難事
2016/05/28 01:02:32瀏覽15760|回應0|推薦10
*身心一體同治、一體提升,與高我〈註〉連結非難事
 長年為婦科問題求診的病人,很開心地說,應該是好了,已經不再為此困擾。
婦科問題夾雜紛擾的感情糾結,剪不斷理還亂,我曾花不少時間關注她的狀況,坦白說,這才是根結,根結不解,光治病有鳥用。
 總之,用藥提拉體氣、排病;剖析實況並予支持;提供具體的形而上策略,讓她執行,這些無非是確保她心有所專。
 所幸,她配合度夠,大部分均能照做。首先是交了新男友,我的回答是,很好,好好享用愛情的歡愉,接受對方對你的好;以後如何先不管(不要用頭腦)。
 要斬斷一段濫桃花,要從新開始,首先要全然的放鬆,鬆,而後產生力量。
 今天她跟我分享,今年初看到我立志的作息表,內容有站樁,她之前也練過,因此也跟著照做。
 有時難免偷懶,某次,就在她想賴床放水時,突然聽到一個明確的聲音:可是我比較想站樁耶。她嚇了一跳,這一站站了兩個鐘頭。
 還有一次心情不好,不想站樁,那個聲音又出來:站樁對你好,不要受情緒影響。
 好像一個好朋友,默默看顧著你。她立刻去站,也站了40幾分,一站上去,就忍不住默默流淚…
 最厲害的一次是,某次坐計程車,她跟司機說不要找了,意思是零頭不用找了。然後她就下車,一踏出車門走沒幾步,一個反身回頭並拉開車門說,你少找我500元。
 這都是沒經過頭腦操作的直覺動作,若依她本身的性格,多半會想已經下車就算了,還回去討錢,多不好意思,因而躊躇不前。那司機還在觀望,所以並沒立刻開走。所以她拿回該得的500元。
 我說,很好,這是右腦主導的高我發動的,祂不受情緒、世俗計算障蔽,最是清明而有力量。恭喜你,因為體氣提升,你已拿到身心平衡的鎖鑰,才能與高我取得連結。但這狀況還是會因體氣低落而消失,所以仍要持續站樁鍛煉身心。
 她說,好的,原定一年一度的國外旅行,將改為內觀禪修,這是一場向內探索的旅程。
 生命總在高低跌宕中起伏,只要你進了建中堂之門,願意放下固執僵化的自我,你就有機會創造全新的視野,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生機蓬勃的未來正等著你。身心一體同治、一體提升,人,本來就該如此被對待、被處置。
 一個完整的人,才有能量探觸宇宙的核心,那無可言說卻又極其單純的神秘所在…(28/May/2016)
註:此處「高我」乃指靈明不滅的「自性」,名相不同,指稱則一。
參見拙文:鎖在身體裡的記憶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3685593
◎參考
調身調心調神,調體氣改運勢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7298278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5895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