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信醫師喜歡蔡依林 
2009/07/30 12:38:17瀏覽3455|回應0|推薦14

                                                            李璧如 / 建中堂中醫診所醫師

      我從不看電視,僅偶爾從報章雜誌片片斷斷地得知蔡依林,她的合約問題、重新出發、失戀…,起起落落,一如尋常人生。

 

 但就在2007年底,一連三天七十二小時挑戰人體體能極限的「唯舞獨尊」演唱會後,我不得不甘心成為她的俘擄,加入她fans(粉絲)行列,我在她身上看到一股內在剛毅的特質,是現今六、七年級生裡少見的;許多美眉還在露胸、露腿,靠緋聞拚搏版面,她卻是用扎扎實實的汗水換取掌聲,就憑這股拚勁,這樣的「拚命三娘」,難怪能搏得一群「阿信」們的共鳴。

 

 有些人覺得奇怪,為什麼你會喜歡這麼亮麗的偶像?這一點也不奇怪,多數人看到的是她的絃麗與成功,我們看到的卻是她幕後的堅持與努力,這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早在「少男殺手」之前的初出茅廬階段,據說她就常在等候上場的空檔,一卷在手,靜靜地看書,背著英文單字,從不浪費時間,後來不僅順利考上大學,也如期畢業。這是一種高度自律的表現;而成功,永遠屬於那些能掌控自我心性的人。就此點而言,我認為她足以作為許多年輕世代的楷模,因為可從她身上得到不少啟發。

 

 自從「72變」後,她走出合約陰霾;2006年又以亮眼的成績超越失戀的痛苦,我相信,往後她還會有更多不同的表現,只因她的生命夠堅靭,根柢夠厚。

 

 不過,站在中醫的立場,還是希望她學會放鬆之道,人生還很長,還會面對各種不同的因緣變化,心要放鬆,路才能走得遠。否則,就像琴弦絞太緊,很容易拉斷。

 

 其次,成年後才開始學舞的蔡依林,初時經常同手同腳,沒想到苦練有成,居然成為一代「舞后」。就像一般體育選手,過度使用肢體,若不著意顧護,常會造成筋傷、骨傷的後遺症,老來常受其苦。希望Jolin特別注意保護身體,這個承載七情六欲的法器,可是修行的資糧啊!

 

 8歲的蔡依林,正值人間的青春好年華。人生行路,值得在意的,並不僅是表面上的數字評比結果,穿透這些徵逐的表象,那一天繁華落盡了,還有那些是我們真正在乎的?這些恐怕才是最重要的。

 

 一路走來,從年輕到老死,不同的人生階段,人人皆呈現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際遇;不分年齡、階層,國籍、地域,能真正震撼人心的,絕對只有那些具有普世價值的事物。我們在Jolin身上看到一些初萌的感動,期望她在未來的歲月中,堅持錘鍊自己,活出更深刻的自我,帶給我們更多較深層次的覺知。(舊作,29/July/2009修

   〈圖文版權所有,歡迎引用或連結,請註明出處,謝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3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