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愛的代價─草食女與肉食男迴響曲
2011/09/25 16:41:11瀏覽4560|回應0|推薦17

以下是我Po在臉書上的一些生活隨想,與臉友互動,共同學習、激盪出不少觀念與看法,這是極寶貴的共同創作,讓我不忍棄置─如果沒有臉友的補充意見,我的寫作就顯得單調平板多了─所以,在略掉姓氏的情形下,我讓一些交流曝光,分享更多的讀者。

愛情只是自我投射的幻影
  昨晚陪朋友聊了一晚,直到我眼皮忍不住上下捉對兒,才讓我回家。
  這是一個草食女碰到肉食男的慘烈故事─在一起出國玩後、認識滿周年的前夕,居然避而不見地和別人約會去了。

  顯然對方還不想定下來,兩個人各自的企求是有落差的─在關係裡,我們面對的常常不是那個真實的、血色豐沛的個體,而是自我投射的幻影,那自以為是的「理想對象」;朦朧中把自己交付出去,而對方卻不經意地連你的靈魂也一起襲捲而去,只留下一道道血淚斑駁的傷痕。

  這是一個必須親歷穿越的旅程,除非自己走出迷霧,否則誰也幫不上忙;那痛苦的疤痕成為活過的印記,它會隨著成長而淡化。(6/Mar./2011)

臉友回應
Céline   如果是草食男配肉食女可能就比較好一點, 哈...^+++^
李璧如  我認為草食男是一種靈性層次較高的男人,這種人有別於傳統的男人,比較願意向內反觀自己,並且在意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交流,或許正好是現代某些怨女的最愛。
Céline   套句朋友常說的話,任何發生都是好的發生,每個靈魂此刻在這裏,都在尋求經歷。好經歷壞經歷對我們的靈魂是沒差的,他樂得經歷,會陷入痛苦假象的是我們的人格(那個被騙的小可憐)。

李璧如 只要真心相待,不是存心擺濫,後來怎樣,其實一般人都能接受。女生比較在意的是那種被人「騙」的感覺─既無心,何必來招惹呢?
  當然或許這也是靈魂無意識中所選擇的課題─她必須經由那最劇烈的痛而醒轉復甦;力道不夠的話,恐怕還無法讓她走出迷霧呢!
 Ling Kurzweil  總是要先錯了、先經歷了以後,才有辦法成長,愛情就醬吧!真的很鬼打牆!
Céline   李醫師妳說得再對也不過,而且戀愛是內心期待向外投射的幻影,
與其說愛對方,倒不如說是愛自己。現在男生被騙的也不少,力道不夠,不易清醒,就是這樣滴…哈…
李璧如 男生被騙的也不少─真的,草食男越來越多─弔詭的是,草食男跟草食女就是擦不出火花,認識再久,都只能當道友。
Céline Wang  呵呵...因為都吃草,欲望低…燃點高…哎,不過也很難說吧…
曉琴  說得太好了,不過,若是真看透這點,應該也就缺乏談情的興致了吧:P        
李璧如  是啊,愛情的可欲,就在激情與浪漫─這是荒漠人生的最佳痲醉劑,也是振奮頹唐的回春良藥─只可惜保鮮期太短了。
Céline   戀人之後就變家人,如果你的伴侶說,我們之間已沒有火花;但我視他為我的家人時,這時皮千萬要繃緊一點,呵呵…
李璧如   沒錯,女生一定要了這句話:當他把你定位為「家人」時,他的眼光隨時會瞟向另一個「佳人」!

李璧如  當然,這是指還沒進化的人種,成熟的人會安定下來耕耘,經歷痛苦與成長。
Céline   更重要的是, 不要再進入輪迴,在那裏轉圈,好煩好無聊…浪費宇宙生命與繼起奇蹟(謹提醒我個人)!
李璧如   不要再進入輪迴,對!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生生世世都演同樣的劇碼,多麼無聊啊,連作菜都要避免重覆了,怎麼能這樣浪費生命呢?
Céline   雖然不想再業力輪迴,但不表示不想再談戀愛,只是想擁有高質感的戀愛~~ ^+++^
李璧如   浸泡在淚海中的朋友們,振奮起來,把自己提上來,只有當你的能量上來,光明投射出來的燦爛,才能吸引同樣振幅的伴侶!
Céline     Yes~~~this is it!!!~~ Great victory for love ~~ ^^
金龍    現代人忙盲茫,總之多交一些正能量的人總沒錯,不確定的事物不要輕易嘗試, 沒事時總找些事來做,沒事做時多看看書,可找回失落的心靈,有所然, 有所可。
Mei  Chez  愛情像春天裡的一場驟雨,來得急也去得快。如果逞一時之快,就這麼任大雨澆淋,大雨過後鐵定要生場大病。有些人底子好,恢復得快;有些人底子差,說不定就拖成了絕症,藥石罔效…
金龍  追求正道須循序漸進,不是一蹴可幾。反而會受其害 正氣在東方 起得早吃得飽 多晒晒朝陽 保準人生是光亮的--- 作息如一,萬事皆正。

有人說愛情像春天裡的一場驟雨。

草食男VS.肉食女
to昨天Céline的第一則留言
:草食男配肉食女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是的,會好很多,儘管我也曾有草食男〈他素食;世俗條件很好〉朋友跟我「抱怨」,他那初認識的野蠻女友〈跟男生一樣主動、也會送大禮〉居然偷親了他。

  在先天設計上,男性本來就較外放〈陽主動、陽化物〉,所以精子以量取勝,亂槍打鳥,他要的是機會。女性較內聚〈陰主靜,陰成形〉,所以她一個月〈有些是兩個月〉才只有一顆卵子,她要的是品質。相對而言,如果在清醒的情況下,女生對親密關係會慎重得多。

臉友回應

紅龍  不過這時節陰陽裂變,女男互易,也沒啥奇怪啦! 野蠻女友/草食男/電車男~~~~~全新物種!
李璧如  不過再怎麼裂變,基本大法還是存在。
紅龍   歷史上也有過母系社會(雲貴那邊還有),把男的當「生產」工具咧!
西遊記裡,都是母的蜘蛛精想吃唐三藏…
柯大文   世間的緣起,本來只有陰陽,協調就平和,衝撞就變異,現在就更清楚人們是怎麼亂的了!

李璧如  母系社會是社會發展過程中較早期的現象,作為一種邊陲現象,如同往後成為主流的父系社會,這些制度之所以形成,都指向一個明確的目標─為了生存,這是生物本能的動力。
   即使到了今日,人不再披獸皮,但是穿上西裝、打領帶、使用臉書的帥哥小姐們,還是脫離不了生物律的制約。
李璧如   但是陰陽要協調,首先人自己要協調,一個不協調的人再去招惹另一個也不協調的人,災難由此而生─而且還繼續製造災難〈生小孩〉~~~
Mage Sun  哈哈,李醫師要求太高了,現在有幾個人是協調的?
Mei Chez  Mage一語道破!
Céline  ‎^_^

李璧如  說的也是─我標準太高了;但這個社會的混亂卻也因此而造成。
李璧如  女性的生物本能其實也滿外放的─這確實有文化及民族性的因素,如唐代的豪放女。但普遍看來,還是受限於生理,外放程度一般還是遠不及男生。
Mage Sun   除了精子卵子數量天差地遠之外,不要忘記,女人生個小孩要懷胎九月多,而男人的直接後代的數目理論上卻可以無限大,如成吉斯汗和努爾哈赤的後代就是可怕的數字,女人一生可能產出的子女卻很有限。所以出於生物本能, 自然要挑剔一點才行…

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與輕
  朋友傳簡訊給對方,表明分手─她喜歡把話說清楚。對方很快回傳:祝你早日找到另一半,我會記住這份情誼。朋友看了哭了出來,她說被後面那句打到了。

  我說,好聽話誰不會說呢?像妳是我最難忘的人,像家人一樣…那又怎樣?有些人就巴望著別人先提,他好毫無愧疚地脫身。

  兩人之間,彼此心底重量的比例如此懸殊,那看得太重的一方,註定讓對方予取予求;成了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

  這就是人生,有人就是寧可把自己放輕,願意去承受那樣的愛的重擔。或許這是她的功課,她必須經由這樣的過程而學習成長,沒有畢業以前,她是無法張開那雙矇矓的大眼的。(7/Mar./2011)

臉友回應

Céline   肉食男等她這一句話不知等多久了…希望這篇不會再有續集…或,半年後,續3,舊男友某日因一時找不到人,又回過頭來求復合。希望不要 ^+++^不對的愛情,是最大的幻象,把自己的智慧靈性都掩蓋,非常可憐又愚痴, 浪費了做其他事的時間與精力。有時,別人也不見得想要襲捲你的靈魂,只求放了彼此,不放的人,要有些仁慈啊…@@
李璧如   最好別歹戲拖棚─沒有抓到主導點時,她的認知不會是全面的,總是揀自己想要的素材,強化、美化之,來為對方合理化,好讓自己取得繼續留在這份感情裡的藉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567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