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濟公的另類接觸
2012/02/01 23:00:05瀏覽12052|回應3|推薦16

  2012年2月3日,海王星進入本位—雙魚座,一個既混亂又統合、極度夢幻與消融,不僅是靈性勃發的轉捩點,也是各類高靈碰撞頻繁、天啟輝耀的演化盛期,身心如何提升,以期去腐生新,端視我們一念,套句容格的話:「人生問題無法被解決,只能在成長中不斷超越…」,謹以此文附記一個嶄新「心紀元」的開始。

  台灣有很多濟公分身,藉由問事解疑,渡化眾生。
  濟公非常率真可愛,他的傳奇行誼紛陳,聽說最早在杭州靈隱寺出家,但因生性不羈,靜坐時老是打嗑睡,常從蒲團上滾下來,招來譏訕,甚至被趕出山門。
  但他是一位成道者,只是用非傳統的方式傳法,不是道貌岸然的說教,反而戡破世俗表相,更讓人容易親近。就生命本質的層面上,我傾向接受這種類型的人。

  我跟「濟公」有兩次另類接觸的機會,第一次是我的木匠朋友告訴我中和那裡有位濟公吟詩作詞,一副書生樣,非常有趣。我終於找了個晚上去探訪,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想認識他。
  這位濟公的乩身是一位瘦弱的師姐,但起乩之後,走路的樣態就像一般熟知的濟公,搖著蒲葵扇,有時還用扇子拍打問事的人,說話非常風趣,很有機鋒(但一般人可能不一定聽得懂),我在旁邊觀察,一直笑個不停,覺得好有趣,真的太可愛了。

  有人說他常頭痛,濟公告訴他怎麼保健,還幫他按摩。輪到我時,我說「我也要」,濟公就幫我按,哇,真有神力。旁邊的人說,「你要把位置記下來…」,濟公說:「不必,問問她是做什麼的…」,我們心照不宣,他知道我是中醫。
  我還跟他要了一杯酒,濟公倒了一小杯給我,我一飲而盡。濟公說:「那有女孩子這樣喝的?」他對那天的黑金剛花生顯然很陌生,直問:「這黑烏烏的東西能吃嗎?」
  濟公還吟了一首詩給我,坦白說他的蘇北腔,我還真聽不太懂,好可惜沒錄下來。
  我跟濟公說,師父,我好喜歡你唷。濟公忙不迭擺手,說,我是修行人,你是女生,不要喜歡我,你去喜歡…

濟公用非傳統的方式傳法,戡破世俗表相。

  另一位濟公在五股,他的乩身是一位警察,所以要等他執勤空檔才能問事,時間常拖到很晚。我也因好奇,去過一次。
  那夜十點多,一位師姐開車載我過去。那次濟公發了脾氣,第一是當乩身的警察不想當了,另一件是宮內好像有點人事管理方面的問題。這位濟公前身據說是清朝時在台經商的富豪(他說台語),所以很有些管理長才,這座宮的土地也是他經手,費了點力氣,和地主談判,種種折衝後買下來的。宮裡的師兄弟姐妹都有任務,易言之,是有管理的。他說他大概還能再來三、四年,之後他也有他的修行路(更高階的)要走,無法再來人世;但看到世人如此愚痴,真令他痛心。

  那天就有一位阿嬤,反覆就是要問明牌,講也講不聽,濟公還是得好好地打理她。
  濟公把供品分給大眾,一位記錄的師姐不知在生什麼氣,濟公拿蘋果給她,她就是賭氣不接(後來側面了解,似乎是覺得濟公不夠「疼」她!人世間的情緒,名堂可多著呢)。那次濟公發了火,說了重話,訓了大家一頓。濟公那裡生氣了,只是藉景教諭。後來濟公退駕了,脫下服裝,就恢復一個普通警察的樣子。

  我常在想,這些高靈祂們認同濟公的想法與生命型態,因此托濟公之名,行道濟世。但來自不同的靈質,就我所見,兩位濟公行事風格迥異。祂們不辭辛勞,如期來赴人間的約,真是非常不容易,只有乩身休假(就無法附身了),他們是從不缺席的。

  想到高靈們對世人那種不求回報的愛,只為啟蒙開慧,一切為公益,就覺得無限感動!(15/Apr./2011)
  濟公活佛傳奇錄
http://book.bfnn.org/books/0511.ht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6078507

 回應文章

daonature
關於靈的高度
2012/09/28 15:39
真正的高靈是不管人間事的,請參考一文,靈的高度。

「靈的高度」序曲
http://www.cwnp.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79&fromuid=45

web
分享一下
2012/02/04 14:31

看到這篇覺得很有趣,也來說說我的經驗...

男友的外公是桃園某道院的住持,那個道院裡的主神是關聖帝君,
但另有濟公讓人問事,男友從小就在那裡拜拜,每年也都會從廟裡
拿平安符回住宿處放著,有一次我跟家人起了很大的爭執,晚上一
點多時負氣離家出走,男友到家裡來載我到他的住宿處去睡覺,隔
天才帶我回家,在那一夜裡其實睡得很不好,反覆想起爭執的狀況,
後來好不容易入睡後,卻在夢裡看見有個濟公拿著酒瓶坐在男友的
書桌上對著我笑,我在夢裡緊張的問〔你是誰〕,他回答我說〔妳
應該知道我是誰才對〕,接著又說〔其實妳心地善良,就是個性太
硬太叛了逆了些,妳看看妳的耳朵,是反折過來的,可見得妳不是
個溫順的孩子,但這些沒關係,好好的修改脾氣,去發揮妳善良的
那一面,妳會比較快樂〕然後又一邊飲酒一邊對著我笑...然後,我
就嚇醒了>.<...

醒來過後,緊張的叫醒睡在地板的男友,跟他說我夢到濟公叫我要
乖,他才跟我說他外公的廟裡有個濟公,他從小到大都在那裡拜拜...
(先前我只知道他外公的廟有拜關聖帝君,並不知道有濟公在廟裡)
由於我體質敏感,若說我真的看見了濟公來跟我說道理事實上也不
無可能就是...挺奇特的例子,跟醫生分享一下~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因緣
2012/02/01 23:35
好玩的更多,你 不就很有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