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胎排寒,建中堂寶寶就是讚
2014/12/26 10:44:22瀏覽14447|回應0|推薦11

滿月照。
Q:女兒10個半月了,一切照著醫師的囑咐走,超級~哈~大家都問我說,是不是因為養胎的關係,她很穩定,脾氣一定有的,但是好溝通。 剛出生的時候,被打一針,二個月時真的不好帶。(2014-12-22 19:13)
A:打了一針,一定要排寒。這是一條孤獨的路,所以很需要見證與分享,不然一般人無法想像,甚至包括同道。感謝你的支持堅持與願意分享。(12-22 19:23)
Q:剛從月子中心回家時,mina 每晚都從11點開始哭到兩點,臉上長紅疹,體溫偏高。那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跟我媽媽擔心到想帶孩子去看小兒科。還好靜下心,先請教您,讓mina吃中藥,靜心陪她度過。後來紅疹沒有了,晚上也不哭了,為期大約三週。 三個月到六個月,不知道是天氣漸漸熱了,mina晚上都流很多汗,體溫偏高。我看她能吃能睡,我也都沒在理會偶爾偏高的體溫。
   像這幾天天氣變冷,mina大便就比較稀,我們就給她吃小丸,吃兩天就又正常了。
   從六個月大,我們就讓mina上游泳課,溫水的室內泳池。一上完課,從泳池回暖池,馬上泡熱水,洗熱水澡,並且讓她喝熱薑水。
   mina在我同事朋友們的口中,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寶寶,脾氣不錯,個性穩定。但是,感覺好像有氣場的分別,不是每個人她都喜歡。像之前第一次見到您,就對您笑咪咪,不過,對其他人不一定都這樣,Orz…(12-22 19:55)
A:出疹,是在排寒,體溫高才有體力排。產程以及之後的照護(洗澡照護…包括誤打疫苗),都可能造成寒氣滯留體內。所以出疹、流涕、脹氣、拉稀…都是身體自然排寒的方式。其中,發燒與出汗,是最快速的排寒捷徑,尤其一段時期的夜間出汗,大人小兒皆同,確是排寒,不是流俗所謂「盜汗」,盜你個頭,盡信書,不從臨床下手,誤盡天下蒼生!
   游泳,即使是溫水(頂多28度),也低於人體常溫,所以還是有寒氣入侵的問題;而且在池裡快速游動,也會出汗,汗出入水中,毛細孔大開,寒濕之氣也隨之而入。 游泳不是不能游,前提是體氣要足,能快速排出寒氣,不致鬱積成患。體弱或尚在調理階段,還是暫停為要。
10個月。
Q:生長曲線,我們自己量,都是前面的。
   不像其他同事的寶寶時常掛病號,一下便秘、一下發燒、一下又不吃東西。 不過,有個問題想請教您,我覺得納悶。我有兩個媽媽同事說,她們的寶寶到最近天都冷了,只穿一件長袖睡覺,都還滿頭大汗,但mina 時常都穿一堆,包緊緊都沒流汗ㄟ~( 我常被笑說把小孩包得跟包子一樣,當然,不打預防針這件事情也一直被質疑)。
   我們遵行醫師的生活原則,像我沒回診拿藥,但是身體的排寒機制,也是持續運轉中,前陣子的牙包,跟你最近這篇牙齒排寒文章寫的一模一樣。我看了都嚇到。醫師啊,您的書快出啊…
A:同事的寶寶只穿一件,那是因為對風寒不敏感,寒氣甚者怕熱。穿少還會流汗,是身體自然的排寒機制。mina 應該也不吃冷的,寧願穿暖。(12-22 21:33)
Q:冷的沒讓她吃過;衣服穿多她都ok。我現在也跟mina一樣,不穿襪、沒穿暖, 馬上打噴嚏。 我們時常讓mina泡熱水澡,天冷感覺她有吹到冷風或上完泳課回家,就用泡澡包讓她泡澡,讓她流鼻水。我實在是神經大條或是對醫師的生活原則、對mina的身體狀況太有信心,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連我爸媽都覺得很棒。
   平時白天是我媽媽幫我帶,我媽時常感冒,mina卻沒有嚴重的症狀。通常我發現我媽感冒,那陣子我就給mina吃點感冒藥。mina 就一直能吃能睡。我只讓她泡澡、發汗、保暖。我媽也覺得mina的體氣真的很強。
   我先生說 mina吸收的cp值超高,哈!肉紮實得很~很愛笑ㄟ,笑點低,跟家人很容易笑,隨時都開心,愛動物,看到家中的貓狗就笑個不停,還會回叫給狗聽。(12-23 6:59)
   說說我自己的狀況,產後回診一次,醫師有說,怎還沒瘦回來?目前我還沒回到懷孕前的體重,但只差一點。這幾個月回想起來,我真的感受到體氣的威力,產後至今,經歷幾次排寒,最嚴重的就是發牙包這次,感覺體氣漸漸回來,也就瘦了。
   徹底戒了生冷的好處,只有自己最知道,我時常遊說朋友,但~唉!這真的是如人飲水……我都說不動我爸媽了~ 我年紀大一些,但是,肚子還是回去了,腹肌也快跟我見面了~醫師的生活原則,真的是~讚!(12-23 18:52)
◎參考:
中醫調氣血,自能豐胸、消眼袋、去狐臭、病毒疣
產前養胎補先天—產後心得分享&李醫師評釋 
建中堂寶寶

三個月純母奶的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98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