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子中心隱藏那些寒氣陷阱?
2014/07/10 20:42:34瀏覽23218|回應0|推薦8

 月子中心隱藏許多寒氣致病的陷阱,除了讓新生兒「游泳」,還有讓新生兒按摩,以下是病人的分享: 
 今天才看到這篇「中醫孕期調理戒吃水果,養出健康建中堂寶寶」,終於恍然大悟,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週,護士來我房裡幫寶寶做訂房送的嬰兒按摩,原來大有問題。 
 進房後,先關掉空調(我都是開28度弱風,密閉空間不開會太悶),幫寶寶洗完澡後,就在我床上幫寶寶按摩,全程大約20分鐘吧,寶寶就這全身光溜溜的「享受」按摩。 
 我清楚記得就在按摩後的第二天,寶寶臉上和頭頂就長出許多紅疹,巡房的小兒科醫生說是常見的脂漏性皮膚炎。我那時一直覺得和前一天的按摩有關;但我想錯方向了,我以為是塗抹太多按摩油在臉上和頭上把毛孔堵住了。 
 護士一直保證按摩油不會造成皮膚問題,我也就作罷。現在想來原來是按摩時受了寒氣的影響啊....(光著身子,冰冰的按摩油在身上擦來擦去...)後來臉上的紅疹過了一個月才消退;保母為了讓紅疹稍減,還讓寶寶吹冷氣,後來才被我制止。 
 過程中求助李醫師,李醫師說寶寶正在排寒氣(標準答案^^)。我還在納悶,孕期我都很乖啊,不該吃的都沒吃,怎麼寶寶還有寒氣? 現在想想,自己當初真是太沒經驗了....(4月26日 23:56)  
 所以,不知還有什麼「陷阱」,請大家踴躍分享告知,以嘉惠後來者。
臉友回應: 
艾琳   還有~嬰兒室超冷,護理人員說她們都開18~22度,她們說新生兒都很怕熱,且她們都在那麼冷的嬰兒室替寶寶洗澡。
    還好我都帶回房間,幾乎24小時母嬰同室,房間也都維持在25~27度。(還被巡房的護理人員嫌我房間熱>_<)
   若下一胎,打死我都不去月子中心!(4月28日 18:22) 
李璧如   護士的寒冰掌也超可怕,20~22度這個溫度怎麼得了? 怪不得這麼多小孩得皮膚病。不注意細節的結果,就等著以後收拾吧!(18:25)
艾琳   還有每週一次的小兒科醫師的檢查,就在如冷凍庫的嬰兒室,將寶寶衣服全部敞開,用冰冰的聽診器聽寶寶心肺呼吸心跳。(18:25)
Gina   護士的寒冰掌真的不得了,幾次幫我綁束腹帶時,我也覺得超冰的,更何況是baby。而且baby洗澡有時會在半夜。
    餐裡會送水果,我都不吃。我房間的空調也是調特別高。
    李醫師,雖然我沒要再生了,但拜託您開一間正統中醫的月子中心嘉惠大家吧! (18:32)
Lan Chun   原來有這麼多陷阱!!難怪小蘋果那時候皮膚差又容易感冒,都是在排寒啊! (18:32)
李璧如   聽診器也很冰耶。(18:37)
Jackie   還有...餵奶的時候,新生兒都超會睡,國外的護理人員教我們把小孩脫光,小孩冷點,會比較清醒,願意起來喝奶,而且媽媽也要跟著脫,因為母乳親餵,體溫會升高,搞到媽媽很熱,小孩很暖,又被抱著很舒服就容易睡著,脫光讓兩人體溫達到平衡就好-->是這樣教我們的@@ (18:49)
李璧如   小孩冷點會比較清醒,願意起來喝奶...好可怕!根本是虐嬰!(18:42)
Tina   如果可以,儘量在家做月子。月子中心不可預期的事太多,絕對不只有寒氣這一項,只在月子中心工作一個星期的我,被嚇到馬上離職,真是沒辦法做下去。例如餵奶的方式、奶水的溫度。才出生不到二周,就灌奶灌到90-100cc。或是讓寶寶躺著自己喝奶之類的。說真的,我去上班的那週,每天都很害怕,和我的認知太不同。
    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寶寶要喝飽一點,才不會太早起來吵。這是帶我的人說的。但是,護理人員人手沒有足夠的時候啊~~洗寶寶的時候,寶寶都會吹到風,蠻多都會哭得很厲害,太可怕了。嬰兒室溫度真得很低,寶寶又穿得少,有些寶寶睡覺就是被風吹著頭睡。但這是沒辦法避免的,空間設置的問題。(19:04) 
彤芸   我也對月子中心的餵奶量嚇到,心想不是寶寶的胃都很小嗎?怎麼可能才幾天就可以喝到90西西。(19:05)
Tina   這是有技巧灌的。但是願意母嬰同室的母親真的不多,母嬰同室真的對寶寶好太多了! 我自己生兩個,在醫院就是24小時母嬰同室了。知道在嬰兒室人手一定不足,我寧可自己照顧。也學著了解自己的寶寶,做月子也是在家做。雖然辛苦點,但是寶寶健康,才是全家的幸福呀!  
    還有一點我一定得說,帶我的學姐說,奶水要燙一點,寶寶才會喝得多,雖不知道其他的地方是否如此,但那個溫度我都吞不下去,但是寶寶真的會喝比較多比較快。我個人覺得太怪異了!     謝謝李醫師給我機會說出來。我一直不敢去回想這個經驗,因為蠻可怕的。也不敢跟別人講,畢竟現在很多生產的人覺得去月子中心做月子是享受,我不該把這些事說出來的,其實,對寶寶真的蠻折磨的。(19:20) 
李璧如   那麼以後苦頭還是得自己承受。(19:10)
Selena   我記得我訂月子餐,晚上有附水果。(19:15)
李璧如   Tina:奶水要燙一點,寶寶才會喝得多,完全不怪異,因為他們甫從溫暖的子宮出來,羊水也是溫熱的,建中堂寶寶都是這樣。一般人根本從一開始就把健康的小孩養壞了。(19:24)
Tina   可是據我觀察,喝過很燙奶的寶寶,都不太愛吸母奶,會不會是溫度差異太大了?(19:27)
Claire   真的太可怕了!所以第二胎我選擇溫柔生產。因為其實從生產時就一定會有寒氣進入,不管是自然或剖腹,再來到月子中心,一連串都是免不了的寒氣。(19:30)  
李璧如   Tina:燙奶,應該跟母奶差不多吧,有一個可能是他們受寒,需要熱源,所以喜歡更熱的溫度來驅寒,這是本能。40度還好,是一般人喜喝低溫慣了,我都可以喝到75度以上。另外,配方奶有加糖,是這個原因讓他們相對不喜歡母奶。(19:31)
Tina   都超過40度以上。感覺會燙傷的那種。連溫母奶都溫得很燙~~因為在餵的過程中奶水的溫度會降得很快,所以,是很燙~ 受寒的感覺真的有,那裡面太冷了。只能說在人手永遠不足的狀況下,為了能一次做很多事,也不能怪他們。希望多多母嬰同室吧! (19:36)
安吉   新生兒寶寶很容易喝一下奶就睡著,護士就教媽咪把包巾打開或打開尿布,就會醒了。還有就是有些寶寶如果臉上紅疹較嚴重,小兒科醫師也會視情況開藥膏,新生兒就開始擦藥。(19:50)
李璧如   把包巾打開或打開尿布,就受寒了,當然出紅疹,這是排寒。結果擦藥膏,皮膚病就上身了。(19:53)

Tabo   其實現在有月子阿姨,在家做月子更好。(19:59)
心惠   可以講一個不是月子中心的事件嗎?小女初生回醫院照黃疸時,照到「低體溫」,我查醫院的記錄,去接她前的那個晚上,體溫紀錄顯示「35.5度」,院方表示,原因不明,但新生兒體溫調節能力本來就不穩。很扯齁;所以我猜測是照黃疸時間結束,護理人員沒有即時幫小孩穿上衣服,讓小孩光溜溜吹冷氣;現在想到還是很氣,而且我不是第一次在這邊提這往事了,總之慶幸最初的震撼彈讓新手媽媽對西醫的信任降到最低,還好有找到李醫師! (20:18)
李璧如   照黃疸時間到,護理人員沒有即時幫小孩穿上衣服,讓小孩光溜溜吹冷氣;這是極有可能的,幾乎是確定。何況照黃疸時都沒穿衣服。(20:32)
Tina   人力不足真的會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發生~當醫療變成營利事業,受害的是所有人。只能自求多福。我女兒也是出生第二天開始照光,照了兩天,我寫切結書出院,真的受不了她脫光光這樣照。(20:42)
Gina   第二胎的月子中心會問媽媽有無準備寶寶的屁屁藥膏或乳液以防紅屁股,我給自己做的紫雲膏,護士們很好奇。
    有看過別人的寶寶不得已被趴著晾屁股,我自己都覺得冷了起來。
    幾次兩星拉肚子,可能便便比較酸,導致屁股起紅疹,擦了紫雲膏,下一次開尿布就不紅了,提供給各位中醫媽媽參考。(20:44)
心惠   講到聽診器,我以前帶小孩看其他中醫,如果需要,醫師是隔薄衣服使用聽診器的。(20:47)
Gloria   唉~陷阱很多...我家躺保溫箱全部都光溜溜,躺多久保溫箱就光溜溜多久.....@@(暈倒)( 20:57)
Tina   保溫箱有溫度控制滴~(21:00)
Joanne   我第一胎待月子中心,第二胎因為被月子中心嚇到了,選擇待家裡。除了空調嚇死人的冷外,如果怕不可預測的因素,而母嬰同室(我就是),其實根本沒必要待在做月子中心,因為你不選擇他們所謂的「休養模式」把寶寶放在育嬰室,那他們能為產婦做除了送餐,就沒什麼特別的,不如在自己家舒服多了,也不必擔心孩子被偷灌太多配方奶而昏睡或西醫一堆錯誤的觀念來虐待寶寶,然後產婦還要當那個唯一不合作,意見很多的媽媽,招來一堆不愉快。
    所以第二胎,我才會待在家,請月子阿姨到府,完全照中醫的方式來做月子。月子中心真的只是商人與西醫導向的產物,燒錢又不健康。除非你覺得寶寶不滿一個月,就可以訓練成不哭不鬧又馬上睡過夜的機械人寶寶,是很必要的事,那就適合待月子中心,做個只要擠奶上網的媽媽。
    養兒的過程,不就該自己去領受磨合其中的笑與淚? 我個人超不喜歡現在一面倒地廣告,洗腦大家,做月子要像度假,只要擠奶,其他交給月子中心就可以了。(21:06) 
孟錆   醫院幫嬰兒洗頭,沒在吹頭髮,護士說擦一擦就會乾了,沒必要吹....不知道這樣算不算?(21:11)
Tina   不吹乾寶寶的頭,也是我沒辦法接受的其中之一。(21:13)
Gloria   Tina:就是因為有溫度控制所以護士更覺得沒有必要穿衣服,可是,量體溫是看寶寶的身體中心溫度,並不是只測體表的溫度。身體本身本來就會維持身體的中心溫度,但初生嬰兒應該是連體表溫度也要照顧好才不會受寒,因此就算是測腋下溫度正常,保溫箱寶寶的體表溫度也不會是溫熱的Orz.....(照得到熱源的地方,大約是胸膛上下還算溫溫,但是肚子手腳,就涼涼了@@")(21:19) 
Tina   沒辦法呀~有時對現代的醫院是又愛又恨...很多的無奈和不得已。(21:42)
秀玲   最簡單的寒氣就是超低溫冷空調,只給小嬰兒穿一件紗布衣+薄外衣;換尿布時用大量的溼紙巾,我女兒在醫院給護士帶還有尿布疹,用濕紙巾擦屁屁,小孩會整個縮起來,身體彈一下。(21:53)
李璧如   溼紙巾,有寒氣。(21:56)
小婷   第一胎寶寶因較胖,臉上常起疹子,護士常幫她脫衣,說她怕熱!此外因大腿肉多也被護士脫尿布晾前面,怎知還是弄到脫皮。傻眼的是護士解決之道是抹凡士林(我們質疑時,她們還說她們都這樣做)後來嚴重到起疹子,醫生說是黴菌感染;傻傻的我們,只能信任醫師,每天抹藥;現在想想姊姊的皮膚,問題除了我孕期沒忌口外、月子中心錯誤的照料,以及學錯方法,誤以為起疹子就是幫她解衣吹冷氣,我真的是好對不起女兒啊! (22:24)
PS   原來是嬰兒房的空調太冷,難怪小孩皮膚狀況一直糟到不行。(22:28)
秋美   我朋友的小孩吹了冷氣睡覺,還是全身汗,每次相約看到我們包得緊緊的,就一直說我都把孩子帶到抵抗力不好身子虛,搞得我家先生也一直對我的做法反抗質疑~真累呀! (22:32)
李璧如   吹了冷氣睡覺還是全身汗,不是熱,是寒爆了,卻排不出而化熱,這小孩以後麻煩了。(22:33)
Yvonne   我住的月子中心冷氣就對著床吹,完全無法調整,也沒有對外窗,大熱天的住進去只能選擇悶熱到不行或者受寒。每天都給很多蔬果和湯水,非常少的飯和肉,因為主廚的目標是讓大家離開月子中心就瘦身成功,回復產前體重。寶寶被灌奶也是有的,出生幾天就喝到120cc,我的奶怎樣也趕不上這種不自然的灌法,從此踏上補配方奶、奶瓶混淆、追奶地獄這條不歸路.... 重點是... 我們住三個星期就花了十四萬! 要是早點找到李醫師的部落格、看到大家的討論,就不用走這條冤枉路了。(22:54)
李璧如   花了十四萬,都給很多蔬果和湯水加上冷氣,只會虛胖吧! (23:00)
Yvonne   我完全不敢碰那些水果,很多食材根據之前的了解也是寒的,雖然很餓也只挑安全的東西吃,最後去跟廚房說麻煩每餐給我兩碗飯,才沒有花十四萬餓三個禮拜。(23:08)
美華   最好在家請助產士生孩子,才能避免寒氣入體內,我生老二時,找不到合適的助產士,所以找了家能儘量配合我的醫生,還好過程蠻順利的。(23:08)
李璧如   我實在受不了產婦受到不合醫理的對待,才想搞清楚還有那些黑暗地帶,請大家儘量說吧!
    Yvonne:前提錯誤,必然無法導引到正確的方向,生冷飲食怎麼可能快速瘦身?搞不好還給生菜沙拉! (23:15)
Sophia   我是不懂涼寒,傻傻地吃,晚上看電視看很晚,早上起來已經十點,先吃完早餐,點心馬上又來,擠完奶,又吃午餐,沒什麼奶,都一直硬擠好幾個小時,從來沒親餵過,每次打來說小孩要喝奶,我都剛擠完,奶量不足,都要喝配方奶。月子中最可怕的經驗就是一天吃六餐趕進度,找時間擠奶,眼睛一直看電視,都沒休息,有一陣子流行感冒,被迫母嬰同室,完全沒休息到,感覺花錢受罪。(23:19)
Yvonne   哈哈哈! 李醫師猜中了! 常有生菜沙拉。(23:25)
佩璇   自從知道後不太碰蔬果,但是大家都覺得我們家很怪,我常想那些專家叫人每天五蔬果是怎麼一回事?難怪醫院越開越多。(23:52)
Tabo   我的第二胎才慘,原先想靠自己的力量生小寶寶,第一胎是推肚子,後來卻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打催生,整個過程還有護士粗魯的對待和恐嚇,真是不堪回首…(4月29日 0:24)
蔡蔡子   我當初生的時候是剖腹產,躺在手術室時就一直覺得冷,生完在醫院那五天是狂流汗,冷氣再冷也是流汗,是因為身體虛了嗎?護士跟我說是因為懷孕時水腫嚴重,生完才會狂流汗。(1:19)
李璧如   狂流汗是身體啟動排寒機制,但也不能過度,產後易傷陰血之故。(1:22)
Jackie   其實我看過很多父母也都被現在主流醫學教育洗腦,說寶寶新陳代謝快,體溫高,不用給穿太多,所以反而瞧不起老一輩說要給嬰兒保暖,說他們在裹粽子...當然也是有裹太多,太超過的例子啦XDDD
    不過我想請問嬰兒吹頭髮這件事...如果本來就沒幾根毛,真的擦完澡就乾了,還要吹嗎? XDDD(1:24) 
婉婷   請教李醫師,坐月子時吃麻油雞是否可以?坐月子的飲食如何吃才好? (1:39 )
Claire   排寒,除了發燒,還有別的方法排嗎?從以上討論,我覺得我身體一定有寒氣。(3:36)
李璧如   Jackie:不管有幾根毛,洗完吹一吹溫熱風,去除水氣,他肯定舒服。我覺得現待產房以及之後的種種對待,根本就是讓新生兒掉落寒冰地獄。
   婉婷:麻油雞當然還是可吃,雖然現代人營養或許較古人好,但冰冷寒涼垃圾食品也吃得多,產褥期飲食以溫暖、營養為主,蛋白質類一定要足夠。
   Claire:流汗噴嚏鼻水出疹等等,其實都是身體在排寒,請遵12字箴言過日子。
   Sophia:產後看電視電腦過度,傷眼。
   Tina:40度以上不算燙,一定要比體溫高一些,所以新生兒喜歡這溫度是正常的。我們一般都喝更熱的。
   佩璇:只要熱食就好一些,當然還要注意性味歸屬。水果因多生食,所以才要禁。蔬菜一定要吃。(8:06)
Claire   我生完後發燒,除了沒什麼力,燒得還滿舒服的。護士卻去硬要我把點滴打完,後來看我流了一身汗,又要把被子搶走,讓我降溫,在病房上演搶被子戰。哈哈,我明明燒得很舒服,幹嘛打擾我排寒,還說再不退燒,要打另外一瓶點滴,還好後來護士去問醫生,醫生說沒關係,我才不用打另外一瓶點滴(我根本不知道點滴裡是甚麼?)(10:00)
李璧如   燒得還滿舒服,這就在排寒。(10:12)
李璧如   以下是臉友的分享:
    我是找彭婉如基金會,因為早產的關係,原本安排的月姨還在服務別的產婦,不過基金會很棒,還是馬上在我出院時幫我安排了一位月姨。
    這位年長的阿姨人很好,經驗豐富,每日交談中,教了我許多關於撫育嬰兒的常識與技巧,對小嬰兒非常的細心也很有耐心,她真的很喜歡小嬰兒。不僅小嬰兒被她照顧得很好,我也被照顧到,尤其阿姨的廚藝一級棒,每天都很期待她煮的菜,用餐感覺就像上館子一樣,非常健康美味。
    再說服務中也包含小家庭晚餐,所以連我先生也被照顧到了---美味的晚餐只要在他下班回家後,熱一下就可以享用了。家裡也打掃得乾乾淨淨,連家裡的狗狗也都喜歡這位阿姨 ^^ 不僅完全沒有寒氣的問題,而且是完全客製化的服務,想吃甚麼菜,想做甚麼樣的調整,都可以跟阿姨說。
    坐月子過程中,小孩與我都得到了一種安撫、安穩的力量 (我相信先生也是,因為小孩被照顧得很好,他可以放心去上班)。
    從懷孕一開始我就決定找月子阿姨,不僅費用公道(半日的每日約1100,全日約1500或1600,詳細金額忘了),而且是在自己最熟悉溫暖的家中服務,還有甚麼比這更好的選擇呢?
    其實半天就夠了,質佳的服務無須以量取勝。這位阿姨年紀大,只能做半天,可是也已足夠。
    以前朋友是在月子中心,我去的感覺是,那裏很像是外表華麗的集中營,有很多奇怪的限制與規定。也許很多人會以為要到月子中心才有享受與被服務的感覺,但我覺得她們實際接收到的,反而像是被放上sop線上的對待模式,更別提其他有礙健康的「贈品」了.....(11:47)
小羽   謝謝李醫師還有各位分享~看來陷阱真的很多,原本最近要訂月子中心的我,不寒而顫.... 原本還以為在月子中心可以好好休息,看來,只會讓回家後自己帶寶寶的我更慘。再次謝謝大家。(11:59)
Tina   生第一胎就是找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姨,來半天 ,做得不錯。第二胎太晚預約,根本排不到呢!  (12:06)
筱玲   之前也超想找月子阿姨,但我們家不在服務範圍。本來在家坐月子,但鄉下家那時候反潮得厲害,地板都濕的,很可怕,就趕快找了還有空房的月子中心住, 新手媽月子做得亂七八糟的。(4月30日 9:09)
姿瑤   女兒出生滿兩個月了,先前在醫院聽先生抱怨嬰兒室怎麼沒幫小嬰兒吹頭髮,我還笑老公俗氣,小嬰兒沒幾根毛,頭髮撥撥就乾了。虧我很努力幫女兒爭取留了10公分的臍帶在身上,卻忽略吹頭髮的小細節,才讓寒氣入侵,臉上皮膚炎發了又退,痘痘一次比一次長得少,小孩吃睡都很好,就順其自然,改用吹風機吹頭髮,邊擦邊吹,花不到30秒,茂密的頭髮就吹乾了,最近小臉蛋也沒長痘痘了,真是謝謝李醫師的分享呀!(5月4日 21:06)
子晴   聽完月子中心的秘密,我快昏倒了!第一胎散盡家產,去了月子中心!換了一個在那不斷昏睡(原來是強灌奶),回家不斷吐奶、皮膚長了亂七八糟的疹子,又不斷哭泣、不睡覺的磨娘精!讓我無法睡覺四年,憂鬱到對他暴怒!原來懷孕吃太多水果是原凶,月子中心是幫凶v我可憐的孩子,媽媽錯怪你了!這樣對待你,讓你現在還過敏、睡不好、皮膚癢、精神不好!已經吃了李醫生的藥,至少不像以前一、兩個月就要去住院一個禮拜!真的很感謝李醫師和各位媽媽的分享! 
    我兒子以前就是那種吹冷氣還滿頭大汗、虛到爆的小孩!現在晚上爸爸要他穿長袖只吹電風扇,他竟然還能睡著!這真的是太神奇!不過還是有很多要改善的空間,請李醫師多指導了。(5月5日 1:20)
阿才   衛福部:孕婦手冊擬納生產計畫網址 
    希望所有醫院都支持生產計畫書模式。(5月10日 22:30) 
阿才   母親不服從運動: 秀出妳的生產計劃書 公開徵求生產計劃書。  (5月10日 22:36)
緗筠   醫生請問,在臍帶未掉之前,洗完澡都要用酒精把臍帶周圍擦一次,這是不是也有寒氣,不擦可以嗎?好像是為了讓它乾燥用的。(5月31日 10:29)
李璧如   以前那有酒精,體氣足感染機率低,用熱毛巾擦或溫熱吹風機吹即可。(6月26日 11:10)
Ji-tyng Su   前幾天才剛有一位朋友說他女兒因為洗澡碰水感染~因為照顧寶寶的阿姨沒做消毒~也沒吹乾XD~有點化膿~那時還想洗澡肚臍不碰水是要用擦澡的方式嗎~所以是可以洗澡的~只要保持乾燥就好了。(6月26日 11:32)

◎李醫師評釋: 
關於月子中心的問題,綜合如下: 
一. 沒有防寒的概念,以致新生兒無辜受寒。
    欲了解身體實像,不能僅看表面,許多人以為流汗就是怕熱,於是拼命讓他吹冷氣,一降溫汗就不流了, 殊不知人體得溫(溫熱食、洗溫水、周遭溫度高)會立刻自動開啟排寒機制,流汗、噴嚏、鼻水、出疹皆是排寒的表現,豈能抑遏,以致現代新生兒皮膚病比比皆是。  
二. 坐月子餐不合格 
   1.套用西醫的概念,以低卡路里來減肥,生菜蔬食越多,只會降低人體溫度,代謝反而變慢。瘦身的關鍵在體氣,不在卡路里。   
   2.沒有完善地辨証施食,反而過用太多薑。產後傷血,汗即血所化,故產婦不欲多發汗。僅能在初產後立即吃一些排寒藥排寒,流流汗就罷了。日後三餐豈能又大量用薑、大量發汗。  
   3.3 C產品傷眼,產婦儘量少用為宜,月子中心光提供這些,完全違反傳統保健觀念。 
   4.湯水及其他的「灌水式茶湯」儘量避免,記住並非「喝水補奶」,完全是兩碼事。 
https://www.facebook.com/dr.li.clinic/posts/4171774509536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494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