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寒提升體氣,身心光明好備孕
2019/08/22 19:17:21瀏覽10994|回應0|推薦9
 我從初經就陸續經痛,升學期間只要壓力一大更是痛到無法做其他事。四年前某次經期洗頭,當下經痛立馬加劇,我就上網找經期洗頭的資料,剛好接觸到李醫師的臉書,她提倡的溫養之道讓我直覺這就是我要的,就像一個健康的人總有股溫暖正向的穩定感,便不再吃水果或冰冷食物並持續保暖,瘦了8公斤,便秘、血便、手上的脂肪瘤、莫名牙齦酸痛都自然消失,也體會寒氣從身體浮出的感覺,包括某次睡到一半下巴有涼意出現,我才想到那是五歲在家附近騎腳踏車轉彎過快跌倒,下巴直接著地開刀縫四針的寒氣。
◎吃西藥壓住病根及情緒,日後總要還
 從小只要生病我就被帶去吃西藥、強迫打針、打點滴、擦皮膚藥膏,並伴隨周遭父母焦慮急躁嘶吼的情緒,常讓當時幼小的我覺得愧疚、害怕。接觸排寒後才明瞭,感冒發燒長疹子其實是身體健康運轉的展現,但當時父母也是迫於著急無奈,只能透過這些方法,不斷壓住病根及情緒,現在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能接觸到完整的排寒觀念。
 隨著體氣逐漸提升,去年我終於決定參加內觀並主動跟李醫師聯絡看診。看診後第一個月,就遇到人生經痛最強烈的狀況,但有這些年的排寒經驗讓我不害怕,當時大片大片的冷意從腹部到大腿不斷浮出,還冒著冷汗,好似用盡全身的力氣要將寒氣推出,以往面對不舒服的狀況我總靠意志力忍耐,第一次在病痛下怎麼忍都無所遁逃,最後我趴在馬桶邊臣服,等不痛後再回到床上昏睡,當時醒來望見窗邊的夕陽,內心著實湧出一股重生的溫暖。
◎是自己那些傷害身體的情緒,讓經痛更嚴重
 李醫師曾說我有很多情緒卡在肚子,需要時間慢慢消融。這十個多月,很多個夜晚都是夢到奮力跟家人溝通後哭著醒來,或是恐懼、焦慮、緊張等各種排情緒的夢。遇到李醫師前,我也曾長期看中醫治療經痛,某次回診跟當時的醫師說經痛狀況仍然嚴重,他直覺性回答:「藥裡都有放止痛的,怎麼還會痛呢? 」以往總是到處找醫生或試各種辦法治療經痛,依賴外在並投射內心的渴望,然後不斷失望,現在才曉得,是自己那些傷害身體的情緒讓經痛更嚴重。
◎體氣提升後,對環境與人事物的敏感度也增加
 隨著現在每個月慢慢的提升,身體變得比以往輕鬆舒適,也更加敏銳。某次下午跟朋友見面後回家異常疲累,嘴巴還長黑血泡,便問朋友她今天是否狀態不佳?原來她從昨日開始身體就不舒服,今日上午還參加告別式;她很訝於我能在短時間內發現她的不適。其實這是體氣提升後,對環境與人事物的敏感度增加,如果到環境磁場不佳,終日晦暗處,也會突然不舒服,容易頭痛,便自然避開。
 排寒需要時間等待,面對內心的陰暗面也需要能量,這十個多月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很想打掃家裡,但總有一些區塊是當下我不想處理,看了就想逃避的,但我發現等下次累積新的能量後,自然就願意面對那些更深更髒亂之處,慢慢也覺得家裡乾淨明亮的空間越來越多了。我相信內外相映,透過排寒慢慢地我們也可以讓自己內心光明面越來越多。
◎李醫師按:
 看看人家是如何用心謹慎在做一件事。想生孩子,不是只會行房就行好嗎?以下是本文作者背景說明。
 從2015年初開始接觸您的臉書、文章,至今已4年沒吃水果、冰冷食物、持續保暖,過程中瘦了8公斤,便秘、血便狀況、手上的脂肪瘤、牙齦酸痛都自然消失。
 我今年28歲,從初經就有經痛,身體與情緒狀況不穩定,是媽媽的第四個小孩(她第一胎流產),三歲左右爸爸就有猛爆性肝炎,明白自己先天的底子不足。
 今年1月結婚,考慮到接下來要生養育小孩勢必要儲存足夠的能量,就離職在家休養,並在5月底參加一次台中十日內觀課程,也開始練瑜珈、減少外食。
 我信任這套排寒理論,並且在未來也會持續下去,這段期間我體會到您所說的最難的是心性與習氣的破除,也體會到這需要長時間一點一滴的改變。
 以前還未結婚時,我會慢慢的等待身體的改變。但現在結婚了,我知道若要生小孩,就要教好小孩、帶好他,自己必須先以身作則,媽媽穩住了,孩子就穩住。但這當中除了自己的習性考驗,孩子出生後又是更大的家族業力糾纏,我需要有充足的身心準備,才得以面對這份挑戰。
 最近買了您的新書,閱讀過程中我明白備孕這段時間,是最好面對自己過往所有身心問題的時機,讓一切慎於始,從根源調理。2018/11/7 下午12:47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287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