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鮮飯的故鄉-西班牙瓦倫西亞
2014/08/03 14:47:08瀏覽1065|回應4|推薦23

西班牙瓦倫西亞,是去年十二月的行程

當時買了機票飯店只訂到巴塞隆納...然後回程日期的機票..隨著心念 想到哪在續往下走 這才是自助旅行...隨興的有點隨便...

刻意找了火車站附近的飯店,這邊飯店的價位還算合理!氣溫有點冷,這個城市隨意走走,發現改變了許多.但似乎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標或建築?

瓦倫西亞是歐洲水果主要的供應區還有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發源地,隔日清晨起了個大早,往當地的菜市場出發.瓦倫西亞的市場號稱是西班牙最大的市場.果然很大也很清潔跟乾淨.尤其在聖誕節前夕,還有些應景的布置.

瓦倫西亞是個靠海的城市,西班牙的海鮮許多都是碩大肥美.不管螃蟹,龍蝦,大蝦,或甚竹蟶,都是讓人目不暇給.

十幾年前第一次到西班牙嚐到當地的大海蝦,那真是好吃極了.或許你會想也不過是蝦吧?”就是那個味兒吧!...但是水質加上品種不太一樣的關係,簡單的燒烤佐以白酒,那種鮮甜滋味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好吃極了

市場也看到賣荔枝.在許多當地水果中出現東方的水果挺有趣的.價位標示EURO1.25EURO5.00. 盒裝的五歐元在台灣產荔枝的季節五歐元大概可以吃到上火吧不過記憶中十多年前到北歐超市看到荔枝是一顆顆裝在小麻布袋賣還是不新鮮的荔枝真有幸生在台灣能狗吃很多不同種但價位又便宜的水果

簡單的在市場旁吃早餐,每個餐廳都擠滿了當地民眾吃完早餐在市場旁看到幾個賣海鮮飯的攤位跟賣煮海鮮飯大大的平底鍋異常興奮不過當時旅途只到一半,不需要揹個大鍋子跟自己過不去理智戰勝個感性不過超想帶個回家

走到此瓦倫西亞原本想往馬德里走…,又改變了行程,打算停留一天半,一晚住宿於此,另外夜車趕到GRANDA…沒買到臥鋪,買了四人座的車票,兩兩相對的票….一路上沒睡,真是痛苦的經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714256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1:42

五月剛從西班牙回來,海鮮飯這道美食,在歐州吃多了麵包,

見到這米飯還真覺得親切呢!

味道不錯,料也挺足。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的海鮮許多都是碩大肥美
2014/09/14 04:44

剛從西班牙渡假回來,這次是跟追尋美食的女兒同行;

光是海鮮飯都吃過兩鍋,大快朵頤、齒頰留香~

兩週下來回到休士頓,剛下飛機在自家餐館點菜,大小姐拒絕再點海鮮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20:22

Hello酷媽

台灣真的處處有好吃的 從小吃到大餐真是寶島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2014/08/04 09:44

西班牙海鮮飯?

我還是寧可吃台灣海鮮炒麵

肚子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