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HAMBRA阿罕布拉宮-西班牙格瑞那達
2014/01/14 15:42:24瀏覽1646|回應1|推薦24

 

冬天慵懶的日光從右上方照耀下來,池塘的水成了面鏡子,投射出百年古城PALACIO NAZARÍES宮殿的樣貌這是我意外捕捉古城中的一張照片,非常的喜歡!

 

 

既然是出來要放鬆,一直猶豫是否繼續往西班牙南部走,並不想每天換旅館,25吋的箱子加上個背包,不是那麼容易

 

幾經考慮,還是把票買了個性像貓的一面出來了好奇可殺死一隻貓

 

於是我的決定像個魔咒,西班牙冷的食物讓我那天胃痛了翻滾了幾個小時,又讓我胃痛了好幾天連走路都困難

 

也改不了了繼續走吧! 個性中阿信的那一面又出現了

 

格瑞那達GRANADA,一直想來的地方因為有個阿罕布拉宮(ALHAMBRA)…在阿拉伯文亦即紅色城堡的意思.1492年對於西班牙人是個驕傲的一年,也是這一年摩爾人徹底離開西班牙,而這個宮殿就是當時摩爾人留下來的遺跡.西班牙王朝接手後繼續使用據聞這裡也因為戰爭,1812年拿破崙在此進駐破壞過但目前看來保護的很用心也很完整

 

 

 

 

 

 

清晨濕冷的天氣,在陽光照耀下,一些飽受一夜風寒的花圃彷彿會呼吸的,紛紛吐出水氣,感覺好像被施了法術般,非常讓人驚喜.

 

 

 

 

原以為我應該會放棄了因胃痛到無法走路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如果現在不行那就改個時間吧.要或不要自己決定於是我將時間延後,雖然只停留一晚,到格瑞那達GRANADA先放棄看整個城市,好好的休息睡一晚在要離開GRANADA的當天起了個大早..還是去了因為我不想放棄

 

不像北部的濕冷,格瑞那達氣溫雖低,,還是有太陽照耀著...我很幸運,在這個城市中碰到許多人幫我..飯店櫃台告訴我連官網都還沒更改的公車,於是我很順利地搭上公車,很順利又很早的進入園區已經超過地拜訪時間(有控制參訪時間來控制人數),西班牙大叔警衛對他的同事大喊:”這邊還一個漏網之魚,姑娘你就放他進去”~~於是我超越前面排隊五六十人,很順利地進到主殿,雖然我超過入場時間已經30分鐘

 

牆上精緻的雕飾似經文似圖騰的雕刻別只往周遭看抬頭仰望或者是低下頭看有時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其實歷史、藝術不用懂得多,懂得欣賞就好了心能領會就好了

 

 

 

歷史跟史蹟不再詳述,有興趣參考維基百科

 

十二月天冷得的季節來,遊客雖多但不至於需要事先買票,也可以很從容的好好欣賞這文化古蹟.GRANADA預留半天的時間在此度過,絕對讓你一輩子難忘.

 

景色太美想拍張照留念但晉身大叔級,明明胃痛瘦了很多,怎麼拍都像個滿福堡

 

 

 

帶著滿心的喜悅..離開這個城市,同樣兩個大嬸無謂司機已經開車,猛按電鈴讓我下車,因為我已經錯過了搭往下個城市的公車站牌

 

旅行中遇到善良幫助的人獲得的是滿滿的歡喜

 

深深的體悟有些事情早點做比較好比如說旅行因為要走很多路比如說生小孩因為要費很多體力

 

總之,人生開心就好新年快樂

 

明天….管他是什麼日子總之,給他睡到飽吃到撐日子是你的,快樂是你的管他別人怎麼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558202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京人去今蕭索
2014/01/19 21:08
該皇宮不僅有恢宏的外觀,更有優婉的內殿,走入其內彷彿處處都可聽到可蘭經,外在的大自然萬千氣象,揉合了神祕莊嚴的歷史,使人產生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與讚嘆,我前後曾造訪過兩次,至今難以忘懷。
老黃貓(rubio) 於 2014-01-20 00:43 回覆:

您好

是的 真的很珍惜這次的機會 日後有機會到會再到此探訪 ..後來又跑了corboda當地的大皇宮跟清真寺同樣令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