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PRADO博物館-西班牙馬德里
2017/02/03 19:47:49瀏覽726|回應0|推薦15

 

再到西班牙馬德里PRADO 博物館已是三年後。選了個免費入場時段,很多觀光客知道有如此好康的事,早早就來排隊,我到時已經排了好長的人龍,排了會兒才進入

 

年輕時出國以到此一遊為目的,能多到幾個點就多跑一些,那時數位相機還剛出來,底片沖洗沒幾張,還得擔心曝光或拍攝失敗的照片。 

年紀大了能定住一個點慢慢享受才好。總之,趁走的動時多走走看看是對的,每增加一歲體力大不如前 。 

畢竟來過,主要想看的作品,大概知道位置,對照管內手冊,很容易找到。但年前掰卡,體力大不如前,該請個瑪莉亞推著看比較輕鬆。 

馬德里PRADO博物館據說是歐洲三大博物館之一,有許多珍貴的館藏.尤其對於研究或學過西班牙語言,歷史或者藝術等,這邊的館藏豐富,有許多大師級的作品:GOYA, VELÁZQUEZ, EL GRECO..幾年前第一次拜訪,當時讀書時課本中的畫作就真真實實的呈現在面前,那種感動是很難形容的.

 

(這是館內小冊子翻拍的….若有侵權盼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除特定日子休館,一到六晚上六到八點免費,星期日下午五到七點。(請詳閱該館官網上公佈時間為主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visit-the-museum )

但短短一個多小時真的看不完。不到八點就慢慢請大家離開,但這已經是"佛心來著"的措施,感恩,感恩。

步出博物館,或許受到藝術的感染..連自拍都覺得自己很有氣紙...該是"氣質"

等紅綠燈,剛剛差不多時間走出來的兩對情侶當接就"吸田螺"起來了,有一對比較誇張,可能田螺比較大顆,需要吸比較久,真怕那妹子喘不過氣來。大概有三分五十八秒六一那麼久不是啦就是很久的啦

 

 

奇怪,一樣是看博物館,難道我漏掉那幅重要作品,缺少那麼點衝動....改明兒個再來素素看....試試看。

 

旅行每個人目的都不同。欣賞藝術每個人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同。但真的到馬德里一定得到此一遊,享受一下悠閒欣賞藝術的片刻。不必去理會懂不懂它的來源或歷史或故事的背景。靜靜的看著一幅畫,欣賞它的線條,筆觸,它所帶給你的感覺,有不同的樂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9085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