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卡懸垂之屋-西班牙昆卡
2013/10/24 09:22:54瀏覽3102|回應1|推薦23

 

到馬德里最想去看的周邊觀光城市中,昆卡(CUENCA)相對是較遠的.距離馬德里約有一百五十公里左右.本想搭火車過去,研究了一下搭AVE火車是較快,但若搭公車也還好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但價格便宜了一半.大部分選擇自助旅行的荷包都該是精打細算,錢要花在刀口上,能搭巴士就搭巴士.

 

搭捷運到巴士站,時間上有點緊迫,匆匆趕到巴士站,糟了又一堆人排隊,剩十五分鐘車子要開了,巴士站台又離售票口有點距離試試看車票販賣機….不能賣當下這班那又回來排隊等拿到票已經剩一分鐘….快速衝啊衝到巴士月台還好車子沒開好心的司機又多等了幾分鐘才把巴士開走,以避免像我這樣匆匆買到票的旅客..

 

買票時可以先買來回票,知道回程時間最好,但不知道可以改時間,大概可以抓個逛的時間,若臨時要提前可以到車站櫃台改但要補來回票優惠的價差!

 

由馬德里開出或從其他附近城市開往馬德里,有時候你會看到班次或車上寫著(DIRECTO)直達車 或(INDIRECTO)非直達車直達車想當然爾比較快,舉例來說我從塞哥維亞(SEGOVIA)回馬德里去程搭直達車,回程不小心搭到非直達車,整個回馬德里的時間就多繞了約一個小時.因為會高速公路行駛一段後下交流道到固定站牌上下乘客再繞上交流道,若不是當地的居民,觀光客盡量找DIRECTO直達車搭!

 

我搭這班車,車子開了約莫一個小時中途休息一下再另外一個站接客人,然後就直達昆卡.想早點到所以搭早上約莫八點的車,抵達昆卡才十點多想想,先吃個早餐吧!…有間早餐店擠滿了人,服務生大概不願意理我這個外國人,所以我等了五分鐘沒人理,算了..還是找別間,就在站內餐廳吃了西班牙油條配上卡布奇諾學學當地人簡單早餐

 

等公車因為排錯反方向的站牌,等上公車司機告知要在對面搭喔所以又折騰了半個多小時才搭上車!

 

本想看著指示自己爬上山,走了一會兒發現都走到民宅去….…算了路不熟又沒地圖,還是省點體力等公車來好了!

 

上了車很快的約莫繞了二十分鐘就抵達了主廣場(PLAZA MAYOR)…

 

昆卡是中古世紀西班牙的軍事堡壘之一.早期為摩爾人興建,著名兩個景點是離下車處不遠的西班牙第一座哥德式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y San Julián de Cuenca)還有大教堂旁沿著指標慢慢走的懸垂之屋(Casas Colgadas)

 

 

或許是離馬德里較遠,相對於離馬德里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塞哥維亞(SEGOVIA) 跟托雷多(TOLEDO),這邊觀光客來的較少,除非是有遊覽車帶來的整團觀光客,且觀光配套可能也沒有塞哥維亞(SEGOVIA)TOLEDO!

 

先進入教堂,需收取門票,但門票已經包含解說的耳機費用!當日觀光客不多,所以整個教堂只有少數幾位民眾.

 

若摒除歷史的因素,昆卡大教堂跟歐洲一般的教堂差不多,當然解說的耳機會說明這個點或這幅畫的意義.但對我的吸引力不若其他的教堂原可從教堂峭壁望向另一端吊橋對面的景觀但因為修築中,並未開啟戶外的部分

 

走出教堂,跟著指示往下走,碰到一個西班牙大叔主動跟我攀談.大概是看我拿個相機猛拍照,主動跟我講說這邊的幾個景點,並拿出張明信片跟我兜售我先給了約兩個歐元..他說他有三個小孩要養,聽得出來他的暗示..我又加了些,但不多付了錢拿了卡片,他跟我說聲謝謝他人還算客氣付點錢也是好事總之,他說了有三個小孩要養嘛~~~

 

(不小心拍到那位大叔...還擺POST...ㄟ...三條線...)

 

往前走,經過個門面現代的美術館但建築本身是破舊了,一直到對面的懸崖再看清楚原來那是懸垂之屋所在.

 

 

懸垂之屋建於西元十四世紀,是當時皇室別墅!從另外一端懸崖看更能看得出開建築物的巧妙在何處剛開始我還一直以為橋的對面國家經營的PARADORES HOTEL是懸垂之屋,對著它猛拍還不段讚嘆….

 

想來自己真是井底之蛙,有眼不識泰山PARADORES也是建在懸崖峭壁上是由修道院改建而成.,也稱得上是巧奪天工的建築,

 

 

一些到當地的旅客走過吊橋到對面去往回拍懸垂之屋,確實這樣取景非常好.但個人不建議夫妻帶小朋友或國小學童到此旅遊.因為整座吊橋是很穩固,欄杆縫隙很大,許多好動的小朋友貪玩,很容易就可能發生憾事..因為橋面下面是公路,高度頗高.

 

懸垂之屋遠看跟近看都可以看得出突出的部分已經懸空,經過了幾百年但仍堪使用...除了建築的巧思外也該慶幸西班牙得天獨厚的環境還有沒有地震的威脅!不過想想若古代皇宮貴族居於此,可得少辦點趴不然酒酣耳熱之際,想上個廁所或喝茫了,大概走錯方向就可能掉到山谷下了….

 

 

 

在昆卡停留的時間較短搭上公車走回車站改了較早的車次回馬德里車子上高速公路開得很快望向窗外刻意選擇陽光照耀面的座椅….心中,卻有些失落感,因為這是停留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隔日要飛往他國...還有好多的地方跟城鎮還未看完...走過西班牙北部跟中部的城市南部充滿陽光跟阿拉伯風情的城市還無緣到訪下次得多排些日子在這個充滿風情的國家停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916264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7:48

第二張相片乍看之下,有點像澳門的大三巴。

懸崖之屋也有點中國風味呢。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