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塞隆納奎爾公園-西班牙
2013/09/03 14:13:32瀏覽2071|回應1|推薦27

高第的奎爾公園(Quell Park; Parc Güell)是我覺得到巴塞隆納聖家堂外,一定要去的景點.奎爾公園也是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之一.

 

再到奎爾公園相隔已經七年有了,還是很懷念那巧妙而富童趣的設計,西班牙式獨有的色彩拼布磁磚的風格相較於聖家堂的神聖莊嚴,奎爾公園對我而言則有迷幻式的吸引力,色彩繽紛又帶點童趣,在不規則中又有強烈的設計感!

 

很慶幸十多年前就到過聖家堂,去年10月再到訪時,光看外面排隊買票跟想擠進去參觀滿滿的觀光客,就讓人為之確步人多有時候觀賞時常常會被打擾或打斷!真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奎爾公園似乎好些,人多但至少不用排隊都擠得進去!

 

星期日的清晨沒起太早,在西班牙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是否適用我不清楚,但早起的鳥兒不見得有早餐吃到是有點兒道理!睡到自然醒就好,然後慢慢的踱步到地鐵,往奎爾公園出發!

 

首先,先搭地鐵到Vallcarca,然後再跟著指標往上爬….放心不會走丟了因為會有一群觀光客跟著你走.最好來此穿休閒點且穿運動鞋較佳,因為此站往上爬還算陡峭的路,有些坡段會有手扶梯,但很多手扶梯是故障的

 

 

所以沿路你會看有些人走走停停,歇歇腳再往上攻….沒辦法,年紀也有點兒,不再是青春ㄟ肉體

 

約莫走個半個小時或許你會問旅遊書上說走15分鐘嗯嗯嗯,個人覺得除非你是運動員用小跑步啦,不然花上二十分鐘以上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這段路確實是比較陡,但想想早上起來運動一下也不錯,不急嘛~幹嘛那麼快就衝上去跟著大夥兒一起走也挺有趣的.從這裡是繞到奎爾公園的後面,繞著山路往下走就可以到奎爾公園.公園後山空氣也清新,慢慢踱步走到公園區看看沿途的花花草草也不錯!

 

 

或許是前一天剛下過雨,地上有點兒潮濕.從後山過來還有幾處可以眺望巴塞隆納市區.當然有可以歇腳的地方,也當然就可以看到熱情的畫面或許是觀光客也或許是西班牙的情侶趁此良辰美景會在此摟摟抱抱、甜甜蜜蜜囉!

 

但從後山就發覺很多非西班牙人的小蜜蜂攤販,散佈在公園的很多角落兜售商品!

 

奎爾公園是少數不收門票的景點,或許也因為如此讓小蜜蜂更能堂而皇之地進入.但旅客本來就很多加上攤販又多了,秩序跟旅遊的品質就很難維持!

 

下過雨在磁磚座位區有個位子都有點難,或許有看到空出的地方,但很抱歉都是溼的,所以才能空出來!

 

 

 

往下走越多的觀光客聚集在底下.其實若真的來此除了整個公園各處的造型設計外,有時不妨把頭抬起往上看,在下面廊柱上頭,都有磁磚拼花構成的圖案,相當漂亮.

 

巴塞隆納因為高第鬼斧神工的設計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星期日到此,要跟奎爾公園的那隻蜥蜴拍照簡直是難上加難.對於整團的觀光客到還好,有人拍完只要一團過去,到也是必勝搶拍照的絕技!但對於落單的孤鳥,如我….可能得撂倒前面幾個觀光客你才能擠得進去!

 

說撂倒或許誇張,但若一堆人擠在一起搶拍照,縱使搶到位子一些陌生人也入鏡了或是旁邊人擠人還得硬擠出笑容拍照那種旅遊歡樂拍照的FU就沒了!

 

旁邊有個觀光團,一看就是日本人.很有秩序很團結的聽著領隊的講解然後才慢慢散開拍照.

 

See,這邊很多小販吧! 樓下門口附近還有,人已經太多空間已經不太夠了,幹嘛還硬擠進來…!

 

前面兩棟像餅乾糖果屋的建築就是奎爾公園的大門.當然你若跟旅行團搭遊覽車就不用從後山繞啊繞的雖然省時省力,但也失去爬坡的樂趣囉

 

也就是因為走路爬坡,才能走到後山看整個公園全景.回程從正門口按照指示往下坡捷運站走,可以發現些個性小商品店,還有高第的紀念館,可謂是另一項收穫.這才能整個看到奎爾公園的風貌!

 

總之,學西班牙人慢慢來,慢慢走~旅途上會有更多樂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831840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奎爾公園
2014/09/14 05:21

我們等換完旅館下午才出發,也是由後山上公園,電扶梯都沒罷工,不過正門如今要購票才能入內了!

孩子們為了趕去聖家堂排隊,而且天氣的確悶熱,於是就過門而不入了!嘆~失望(唉呦、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