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夜中給溫暖的人最美-西班牙馬德里
2014/01/02 15:03:09瀏覽962|回應0|推薦20

馬德里的夜很美,真的!

 

 

西班牙人該是夜行動物吧!我恰好相反!自己國外出差訓練出來,天黑了就回到飯店安全些!冬季的馬德里晚上很冷,有時還下點雨!不過西班牙人跟觀光客可不會退縮,越晚人越多,熱門的點附近餐廳要擠進去幾乎是用餐..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白天麻吉熊還是在...不過這次拍照順便送上女士的最愛喬治庫隆尼先生當背景

 

晚上的馬德里熊熊就被柵欄關起來了怕跑出去吧….. 天氣夠冷不好笑….

 

絢麗的燈光造景,點綴著無數的街道跟景點讓夜更加的美麗….

 

 PLAZA DE MAYOR(主廣場)有一堆人擠在一起...我把頭過去湊熱鬧...原來是志工在發放食物給遊民我看到一堆人用搶的部分志工也給遊民個擁抱

 

 

我遠遠的拍了張照….一位遊民看著我拍照..我突然覺得很羞愧應該為他們的自尊想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位大叔在較少人的巷道拉起大提琴,琴盒就是錢筒沒多少人走過他卻選擇了人潮較少的巷弄盒中也沒有多少錢,他仍努力地拉著提琴但眼睛是閉著地有硬幣銅板聲響起他會點個頭以示謝意但他眼睛仍是閉著的...我在想拉大提琴的人該是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大提琴該是一輩子的最愛而音樂或許是他最後的自尊吧!

 

往前再走幾步路一個壯漢從懷裡掏了個東西...我以為他要掏錢給躺在地上的流浪漢,結果他掏出了兩支菸….

 

瑟縮在街上的流浪漢用厚厚髒髒的布雜亂蓋著拿起了菸往旁邊做了個動作...原來旁邊還躺著另一個流浪漢寒夜中互相取暖而他把好心壯漢的煙也分給了另一個流浪漢

 

壯漢幫他們點火,然後繼續往前走,全部過程不到五秒我也繼續往前走,跟壯漢兩眼對望...他眼神給我的感覺是無奈然後又繼續往前走

 

這趟旅行我看到依然光鮮亮麗的西班牙,但有更多人需要幫助有時看到的狀況不禁心頭一酸

 

在璀璨炫爛的城市裡,在歡樂節慶中仍有人記得在寒夜中需要溫暖的人

 

錦上添花跟落井下石在職場跟生活上常見..但在寒夜中給溫暖的人最美或許是我這趟旅行中領略到最大的收穫!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大家都是那個寒冬中送暖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30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