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罪人或悲情英雄?
2012/01/10 15:03:18瀏覽124|回應0|推薦1
這個禮拜就要投票了,半年前我對於總統大選的預測會不會成真,就等開票了!但目前我最期待的是我曾對家人說宋先生在投票前一天定會有所動作來操作棄保(總統投馬,政黨投橘)的預言不知是否會發生?家人都不相信,認為宋是故意出來選扯馬的後腿的,但我不如此認為!其原因有二:
一是從宋的政治歷練及人格觀察,宋是個精於政治計算及操作的人,他會評估出來選對他及親民黨的政治利益會有多少,根據上次台北市選舉結果宋得票約,因此想在無任何資源下在全國性總統選舉勝出幾乎是不可能,唯一可以操作是在政黨票使不分區立委多占個幾席。
二是宋如何能讓前面的操作達到最大效益,其最好的方法是在選前一天開記者會懇求支持他的人把總統票投給馬政黨票投給橘,營造悲情讓泛藍認為宋是個識大體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英雄,而親民黨也在某種程度上多一點政黨票。
從另一方面看,其實在泛藍中目前會支持宋的人,對於馬四年的溫和執政路線是不認同的,如果沒有宋參選,在這次投票極有可能是不出來投的。但因為宋的參選卻能激發這些人出來投票,所以如果在選前宋能登高一呼,極有可能發生這些原來不投的人被宋激化後,會有意願出來投馬,政黨投橘的效應產生,因此宋的參選到最後可能會為泛藍產生意想不到加分效果!
不過以上的推論必須宋在選前出來登高一呼才有可能發生,所以宋先生是要選擇當泛藍的歷史罪人或悲情英雄?在其一念之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ybox0612&aid=60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