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石上的新名
2021/05/01 14:01:56瀏覽1021|回應1|推薦60

林美X是我的好友,我的舊名則是黃X華。有一次她跟我說:「我的同事戲稱我為林美花,那麼你就叫做黃小花吧。」(因為「華」是花的古字)

有那麼一陣子我們常常聯繫,每次只要我一住院就一定打給她,她也奮不顧身到醫院探望,且一定會帶好料的來看我。那一陣子我們一個禮拜(還是一個月?)通一次電話,在電話中談近況,最後一定以禱告作結束。

約莫在美花要結婚前半年吧,有一次她在電話中送我一首歌,歌名為「天父的花園」。她說這首歌要送我,因為這首歌的頭一句歌詞是這樣的:「小小花園裡 / 紅澄黃藍綠 /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同時要求我也送一首歌回她。我想了幾天,送給她的歌是:「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這位好友現在已經有小朋友囉。雖然不那麼常聯繫,但偶爾我還是會打電話給她。上個禮拜吧,我對電話彼端的她說:「我又想到另一首歌可以送你耶。你猜是哪一首歌?」她立刻答道:「ㄇㄟˊ花ㄇㄟˊ滿天下……」然後我們會心大笑。

很久以前有一次她喚我「小花甜心」,第一次聽到這名字,一股甜孜孜的感覺立即湧上心頭。後來在聖經上看到一段經文:「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 2:17)

如果人的話都能如此令我感動的話,那麼神又是如何珍視我呢?終究有一天,我會回到天家,屆時神將賜我一個白石上的新名。古代的審判中以黑色小石來表示判決有罪,白色小石代表判定無罪。現在如此敗壞的我有一天將能與榮耀的主一同在天上坐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6211991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12:15
這張相片拍的特好,特別是光線處理的很透亮。
感到心裡涼如水~夏天最需要涼啦!

能夠入鏡寫文的朋友,兩方都是富足的。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5-21 17:39 回覆:

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偷來的

能夠有可以下筆為文的朋友

毋寧是幸福的

話說,我好像一直都沒描寫一個重要人物齁誰理你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