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機
2012/10/09 13:54:42瀏覽236|回應4|推薦0

有些照片躺在老公的手機裏好久,他很少用他的手機幫我照相,因為我的手機照相畫素比他的多一倍。

前天去吃朋友娶媳婦的喜酒,我手機剛好沒電,他拿他的手機出來照相,才意外的發現有幾張我的照片躺在他的手機記憶體裡。

那兩張很漂亮的鬆餅和冰淇淋,是做生意那年被氣得身心俱疲,老公帶我去散心時吃的,底下那兩張穿藍色衣服牛仔短褲就是當時三個月內體重急速下降9公斤的成果。

跟上面那張黑白衣服相比,相同娃娃裝兩樣情,底下的是遮掩剩下皮包骨的身材,上面是遮掩現在圓滾滾的腰圍,光看兩個時期的下巴,我是不是現在該減肥了!?

那年,瘦到所有的衣服通通不能穿,所有的上衣褲子通通買新的,除了S 號,沒有其他選擇,買了四件S號的牛仔短褲,還必須繫皮帶,否則會看我不停的拉褲子。

今年的夏天,那些新買的所有褲子衣服,除了娃娃裝,又通通不能穿了,沒做生意,加上打太極,一整個跟吹氣球一樣,只能望褲興嘆!

那年也剛好遇到媽媽生大病過世,所有人生的打擊都在那年,老公也兩極化的,一下呵護備至,一下看我身心俱疲,氣急敗壞恐嚇我說,如果你再不結束營業就跟你離婚。

幾張早就忘了它存在的照片,勾起了逐漸釋懷淡忘的記憶,不由自主地又開始碎碎念起來,一念又是一大篇,呵呵!在聯網這麼久,第一次讓老公的照片曝光,他會不會揍我啊?

這些都是來人世間走一遭,體驗人生的一部分,要什麼時候才會從記憶體裡完全刪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6928249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11/15 08:54

好友:早安

謝謝妳捎來的關心,看著妳的文,篇篇都很有感觸,也很開心看到現在的妳一切都這麼好^^生活中的平實幸福才是最讓人驕傲的,健康的妳,幸福的一家人,讓我們分享到最多的美好愛你喲!

祝福妳與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羞

ZeroZero(round) 於 2012-11-16 09:52 回覆:

沐雲早

妳身體有好一點了嗎?要多休息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至於我有幾篇牢騷政治文,你還是別看得好(你在休養別看垃圾)

也祝福妳與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停了好
2012/10/14 00:36
有位愛護妳的老公,比多賺點錢幸福。
ZeroZero(round) 於 2012-10-14 20:54 回覆:

黑咩,我也是這樣想

每天工作超過13小時(含回家作帳),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

還被氣得半死,賺的通通別人的,開始,自己根本就沒賺錢做白工

到後來,心想再這樣下去自己一點鬥志都沒有,於是

減少人事(減少一人),把那個減少的人事費用撥給自己當薪水

當然也是因為已經熟悉工作流程而不需要這麼多人

然而此舉卻惹火了裡面那些大小姐

她們認為少了一個人他們就要多做事情,

大哥來過我店裡,也了解那小小的一間店,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人

他們逼我一定要再找人,那我就必須做永遠的白工,有時還倒貼

所以,我選擇大家同歸於盡,大家都別做,我不用這麼委曲求全看她們的臉色

既然他們沒有顧慮到我,我何必顧慮他們有沒有收入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看看舊照片
2012/10/10 22:54
回憶那一段美好的時光也不錯.就是別想不好的過往啦.
ZeroZero(round) 於 2012-10-11 08:03 回覆:

有些記憶是無法抹滅的,但盡量用時間去沖淡一切

不過我想老天爺要試煉一個人,一定有祂的用意

沒有酸甜苦辣哪來的體驗生活,我也從失敗的生意經裏學習了很多以前不曾經歷過的經驗

它足以使人成長,使人強壯,使人思考,也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人性

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件,都讓向來生活圈單純的我大開眼界

看到了現在的年輕人(也許只是剛好我遇到的都是異類)的行事作風,

不經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現在年輕人太注重自我意識,

光是用人這一塊,四五年級生的思考模式與工作態度就完全與七年級生不同

也或許是工作性質的關係,總之,現在年輕人吃不了苦,不受教,

叫她們往東,她偏要往西,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乖的,卻又因為其所嫁非人,

一天到晚為私事影響工作,影響情緒,

甚至還有在店裡大談戀愛,整天抱著電話不放,

有時客人一多大家在前面都忙不過來,她老娘竟然在後面卿卿我我

有時她老公小孩前腳走,一分鐘後情夫後腳就來吃她特地為他準備的愛心便當

有時候忍不住多念了她一句,竟然當眾發飆!!

我花錢請人,她在後面涼快談戀愛,我在前面揮汗如雨,還兇我!!!???

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老闆!!?? 這種錢,我花得一點都不值得,她們不值得我無止盡的付出

可能我比較倒楣,找的員工都是奇奇怪怪的,導致現在對做生意者檔事非常厭惡

****************

不好意思喔,不小心又碎碎念一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記憶
2012/10/10 08:57

把痛苦與不快刪除

將美好與感動珍藏

時光機裡

盡是滿滿的快樂記憶

ZeroZero(round) 於 2012-10-10 16:26 回覆:

是阿,這也是我一貫的生活哲學

只是要選擇性的記憶,確實需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