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自在的友誼
2012/03/07 14:01:27瀏覽297|回應3|推薦0

今天接到以前工作夥伴的電話,他是所有做過的人員跟我最久的一個,唯一沒被我唸過的夥伴,做事完全按照標準的sop作業流程,從來不曾出錯過(教了不聽,還照自己意思導致浪費整鍋食材,同樣的錯誤達3次以上就是我無法接受的出錯)

結束營業到現在,原想這些夥伴算是生命中路過的一員,當主顧關係結束,交情應該也一去不回頭了,當看到手機裡來電顯示他名字的時候,著實驚了一下,是欣慰還是高興?

因為營業時間非常長,所以通常都以早晚班的性質找人,這裡,是他晚上兼差的額外收入,由於他早上另有正常班,所以,算起來他跟我一樣都屬於工作超時,從我這凌晨12點下班(有時還會底類),早上八九點就要上班,更勝我每天12小時的工時.

有時候,會看到他眼睛全紅的來上班,就知道前一晚下班後又被他的酒肉朋友拖去喝酒,但他不會因此怠忽職守,會盡量做好他該做的工作,鮮少因個人私事影響工作品質,唯一對他有些微詞的是他的菸癮很大,ㄧ沒客人就會往外跑,有時一忙起來連續一個鐘頭根本沒抽菸的機會, 我會笑著說要不要趁此機會戒菸?

跟他一起工作很自在,大笑的機會比其他人只會惹我生氣要多,他有時候很耍寶,很搞笑,可以把大家逗的笑蹲在地上站不起來,笑到飆淚肚子痛,笑到停不下來的那種痛苦指數破表,但,這種快樂的氛圍很快就會被有些人因私事影響上班情緒蓋過去.

今天聊話內容都在互相問安了解現狀,知道我現階段宅在家裡,他只說了一句:這麼爽喔!?哈哈哈,誰願意要這種爽阿 ,我也不想啊,我就是沒賺錢的命啊,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接到前工作夥伴的電話,證明了我的待人處事,並非完全一敗塗地,或者他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棄他們另尋他處?管他,沒有主雇關係的友誼,是輕鬆自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6182419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誰辛苦為誰忙?
2012/03/30 23:13

那個店如果不收,妳的身體一定會被拖垮!現在收了,我才為妳慶幸,話如果說得太早,恐怕會給人潑冷水的感覺。連鎖店需要很多條件配合才能賺得到錢,但那個位置不具備那些條件,所有付出的辛苦都只是在為別人坐收權利金和房租金。

那裡開店最適合甚麼樣的生意?帶殺氣的、有鐵氣的、流動性質的。例如軍品店、烤雞店、機械零件等。那裡的麵包攤販生意還不錯,算是勉強合乎基本條件,做生意一定要先做足功課,觀察走向,再放手去做。

ZeroZero(round) 於 2012-04-02 10:05 回覆:

其實我那家店生意算不錯,做這種小吃在屏東有這樣的月營業額算相當好了,但就是因為是加盟,所以成本相對提高,再加上人事費用,而做吃的加班的機率相當高,加班費也是不小的開支.

總部曾經跟我說,我那家店在南部的加盟店比起來,進貨量在前幾名的,我要收的時候他們相當的惋惜,因為他們穩賺阿,我辛苦半天賺的通通都是別人的(要付薪水,水電,房租),過路財神,再加上做這繁瑣的事很多很累,員工年輕的不好管理,老的體力無法負荷,流動性超高,所以做起來心很累,花錢請人來讓自己發脾氣,氣壞身體很划不來.

以我能承擔房租價位的等級,在那個地點其實時可以,像我走後一個月馬上就有同業的租下來(可能是看我當時生意不錯),不同的是它不是加盟,自己做利潤就比較高但相對身體會更勞累.

說到底應該是我個人不適合做這樣的生意,能力(管理人員的能力)體力都不行,有件事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我花錢請人,沒有權利要求員工按照我要的標準來做,做餐飲的就是最基本的品質和乾淨,連這樣的要求都被說成強勢,我不知道要如何做?

我的問題在員工,不在客戶,也不是生意不好,我做過業務,客戶服務和處理奧客向來都是我的強項,再拗的客人我都可以順藤摸瓜把客人安撫無虞,這家店讓我心力交瘁的是員工問題,收店百分之80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再花錢請人來惹我生氣,那樣會變得沒陪氣質.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來好嗎
2012/03/10 12:15

喜見好友的新文~不知妳最近好嗎?

能和妳一起工作~一定是輕鬆愉快的^^

可以想見那位員工很懷念在那兒打工的日子

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很奇妙~該留的該走的自有定數

輕鬆自在的友誼才是最持久的

祝福好友闔家假期快樂愛你喲!

 

ZeroZero(round) 於 2012-03-10 15:55 回覆:

其實我對他們真的很好,除了在品質上的嚴格要求,

其餘只要沒客人的空閒時間都是非常自由,抽菸看報打電話

換句話說 ,如果生意不好,那大家工作就會非常輕鬆,只剩下基本清洗的工作

所以,我相信他們到其他地方會懷念的.

無奈,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懂得該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不知道惜福

我相信緣分這種東西,也些人有些事我相信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當某些人來磨練考驗你的心智與修養時,

同時安排幫助你心靈沮喪時有個支撐力量協助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誼
2012/03/08 15:29
是不會讓你忘了它的存在
♥ nan 的儲藏室 ♥
ZeroZero(round) 於 2012-03-09 21:47 回覆:

是啊,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宅在家裡的期間與工作期間各半,工作環境也都是那種只有很少的同事那種,嚴格說來,我朋友不多,但是,能讓我信任的朋友,九成都是20年以上的交情,剩下的一成少說也有五年以上

我喜歡那種相處起來非常自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