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下標題的碎念
2012/07/12 19:26:24瀏覽351|回應8|推薦0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碎念記錄心情,變得不知如何下筆,真不知道以前哪來的勇氣,可以大辣辣在部落格上毫無忌憚的披露自己的喜怒哀樂?是現在沒啥事好碎念還是以前太多話?話夾子一打開就機哩呱拉說個不停.

我還是覺有時候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還是有必要稍微做一下區隔,沒人知道我是誰的時候,可以恣意的天馬行空,管他有沒有聽眾,一股腦地宣洩一些現實生活中不太跟人吐露的情緒,或是敘述自己的日常點滴,其實也是某種程度的釋放.

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要碎念的主題到底是甚麼?純粹就是無聊,免得連鍵盤打字都生疏那就真的很慘了.

拿昨天的台北行來做為無聊碎念的開場好了.(太久沒碎念很怕淪為流水帳)

為了不落人後,女兒根據自己的興趣報名暑期大學營隊,由於名額有限,大部分的大學營會出考題徵選,她只報名一個營隊,也非常幸運地擊敗各地四百多名的高中生雀屏中選.

不要說她沒坐過高鐵,連火車都不會坐的她,我們夫妻倆怎能放心讓她一個人到台北,所以老媽出馬親自教這個高一要升高二的女孩,從買票開始,如何坐火車轉高鐵,就這樣,一路陪著到台北車站,看著她上接應的交通車之後,接下來就是我的時間了.

如果,花千把元坐高鐵到台北,然後再馬上坐回屏東,我想這會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為,於是決定看看台北.

恩,說真的,玩過很多國家,曾經獨自坐過紐約,北京,香港等地的捷運,就是沒坐過台北的捷運,很瞎吧!?活了大半輩子,棺材都踩進一些了,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在台北城的土地上活動. 也沒有約任何的朋友,挑戰自己的膽量(都這麼老了還膽量?很好笑!),反正看得懂字,嘴巴也長在自己臉上,沒在怕的.

也許不是假日,觀察了台北車站來去匆匆的人群,捷運車上的人,打扮穿著不像十幾年前台北人有的穿著,樸素簡單多了,看車廂內的女性,也全都脂粉未施,連口紅都沒有的完全素顏,讓我也樂得輕鬆吃完東西後索性也不補口紅,大辣辣的沒血色的逛台北(還是有化妝的人都在辦公室啊?)

京華城,對南部人來說相對較陌生,就去看看吧!捨棄計程車的高價,選擇自行搭捷運再搭公車過去,走在路上被台北的高溫烤得昏頭,南部的太陽雖烈,但偶有涼風吹拂也有樹蔭擋些指外線,整個台北盆地,夏天就像控土窯,被一棟棟的高樓悶在土裡面,很不舒服的感覺.雖然擦了防曬,頭頂帽子,手撐陽傘,整個人還是變成桶仔雞,有吃過桶仔雞嗎?用高溫烘烤的雞.

京華城的外貌,恩....很普通,它已經很久了嗎?逛了三層,沒興趣再繼續逛下去,原來,百貨公司裡面長的都一樣,一整個澆了一盆冷水,好吧!既然如此,轉移陣地,去逛逛我沒去過的五分鋪看看好了.

五分鋪,這個聞名全台的便宜服飾批發處,不愧為台灣之最,店家誇張的多,衣服更是多到讓人吐血,看得我眼花撩亂,走馬看花式的只用眼睛瀏覽,這裡真的是年輕女生的天堂,各式各樣只要你想得出的樣式,通通都有,只可惜我一點都不感興趣,也許是我有時間上的限制,偶爾摸摸衣服質料..............有些可能不知是否能撐過一個月的洗滌?

說便宜嗎?其實並不盡然,偶爾瞄到好像不錯的店家,走進去東瞧瞧西瞧瞧,隨口問,一件再普通不過的衣服也要開價七八百,還很跩,不能講價,他說已經是批發價了.....好吧,隨他說,好像我沒買過衣服一樣.

逛到迷路,這麼多店家,沒有一家賺到我的衣服錢,(那些店員不知道我皮包裡很多鈔票說)只相中一只很可愛的背包,買給女兒,不便宜,也要九百元.離開五分鋪,也累了,回到高鐵站,結束了半天的台北自由行.

感想:台北真的沒有不一樣. 要買衣服, ㄟ......五分鋪真的沒有比較好

另一首歌,也很好聽

【讓心去流浪】 的歌詞

高昊:情深深一片蒼茫茫   愛切切盡在畫中央

        魂留在那一夜花前月下  看星星數落惆悵

        牽住的都是手一雙  都是情為何不一樣

        問誰在星夜裡思念掙扎  看天地兩情相望

娜拉: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的梧桐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躲不開朦朧裡的溫柔   擋不住斷水水更流

合唱:讓心去流浪  讓夢去飛翔  

        看愛情纏綿在水中央    心情在隔岸相望

        讓心去流浪   把思念裝進行囊  

        轉過身看不見彼此感傷     我們的心在歌唱  我們的心在歌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6620410

 回應文章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屋
2012/08/26 17:31

出國前已經在嘉義買了房子

沒丈人可照顧啦,只是嘉義我比較熟悉,房價也便宜,所以就決定啦.有空來找我阿!

ZeroZero(round) 於 2012-09-05 08:55 回覆:

好啊,將來有機會去嘉義,就去找你,要請客喔~~~~ROES扮鬼臉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2/08/23 02:21

好久不見,在美國好一段日子了.預計十一月返台.

台北沒啥好的,所以返台後,會定居嘉義.

ZeroZero(round) 於 2012-08-24 18:06 回覆:

hello,好久不見

你要在嘉義買房子喔?還是回去跟你丈人住一起照顧他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7/28 11:53

讀著好友的碎碎念,看著好友眼中的台北

很有趣呢(我雖然住台北,但對於買衣服逛街也不熟)

其實台北很多人也都不化妝的啦

不過妳說的很對,夏日的台北真的是熱到不行尷尬

下一次妳來台北時如果要避開烈陽

可以去逛台北京站或是市政府站的阪急百貨

應該會輕鬆許多喔

五分埔的東西的確要常逛才會知道那一家品質好,較便宜

並不是每一家都是便宜的

而且適合晚上逛呢

如是夜裡,還可以順便逛饒河街觀光夜市

希望下一次好友到台北,會更喜歡這裡愛你喲!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30 09:28 回覆:

呵呵,要逛夜市必須夜宿台北才行,此生好像不太可能單獨夜宿台北天啊

下次有機會跟家人北上,再到你說的景點去走走逛逛三太子開心

我是這次上去才發現有很多人不化妝,奇怪?我每次到台北不知道是地點的關係還是怎樣?

總是看到滿街濃妝豔抹妖豔到不行的台北女生,所以總覺得我跟台北人格格不入

是心態上的改變?還是年齡到了一定的階段,會去注意觀察的人事物就跟年輕人不同

下次有機會,我想一個人找個可以看來來去去的人潮的地方坐下來

好好的 看人開心(ㄏㄏ、ㄎ、哈)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應不良
2012/07/19 23:00

對於繁華的大都市好像不是只有我適應不良,還有小圈圈也是嘛!

像我這種鄉下人也僅只適合打赤著腳走在泥巴路上。

﹝夏天,都市的柏油是非常燙人的。﹞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20 14:17 回覆:

我想,只要長年住南部的人都不會喜歡台北的生活型態吧!?台北只是工作機會多,藝文表演多,交通蠻便利,其他我想不出有甚麼比南部好的?

台北小孩曾受不住巨大念書壓力跳樓輕生的比例遠遠大於南部小孩,雖然南部小孩成績沒有北部小孩那樣優異,但至少成年之前的就學期間比台北小孩快樂.

這次在台北車站吃了一碗70元的小小碗擔仔麵(男生要吃兩碗才夠塞牙縫,三碗才會飽吧!),在屏東只要45元(同樣有加滷蛋),我那超級鐵公雞的女兒邊吃邊罵,我在一旁不斷提醒她,因為在台北.....哈哈

每次去台北,都會慶幸自己是鄉巴佬,要不然,人生已經夠苦了,還要待在這麼不舒服的環境,讓我想起一則童話故事[鄉下老鼠進城]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行大不易
2012/07/15 18:29
今年才真正學會,怎麼一個人搭乘捷運。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16 13:36 回覆:

其實以交通便利來說,比起爛屏東,台北占太多優勢

但空氣中瀰漫的氣氛(不是空氣品質喔)......我還是覺得南部人比較沒有距離感

總覺得進到台北市,缺了甚麼?說不上的感覺

也可能是我習慣了南部的"味道"

那種"味道",是高高在上的台北人怎麼都學不來的

反之,若要南部人去學台北人的傲氣,絕對會學得啵快~~~

怪不得早期上台北發展的人,若把持不住,很容易掉進超大型染缸

我不是每個人都會拉,至少,如果我年輕時選擇上台北發展,我會非常痛苦

還好,我命中注定一輩子平凡庸碌,台北的燈紅酒綠日進斗金通通與我無緣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吸引我的地方
2012/07/15 13:07
是吃東西選擇多些.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15 16:15 回覆:

年輕時有一年暑假也參加了台北某舞蹈教室的夏令營,住在台北整整兩個月,當時就很討厭台北了,現在......唉!還是不喜歡

只羨慕台北文化資訊太便利(例如有很多藝文團體演出都在台北,我這從小到老都住南部的人來說,羨慕死了,很多的表演,很想看,但沒機會看)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12/07/15 07:14
都在網路上買了啦!!又不必刮風淋雨風給太陽曬害羞年輕女生現在都跑到師大夜市這一帶逛了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15 16:09 回覆:

基本上我不會在網路上買衣服,一來不能試穿,二來摸不到質料,最重要的是萬一拆開來不喜歡,實在是懶得辦理退貨,太麻煩,我還是喜歡逛實體店面,方便些

師大夜市啊?好,記起來,下次若還有機會到台北,就去那看看微笑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揪我
2012/07/13 13:12

有特休可以陪妳逛說....

記得唷!!!

 

ZeroZero(round) 於 2012-07-13 17:23 回覆:

好啊,將來我女兒要是去台北念書(哈,我好像想太多),或許我上去的機會就會很多(有夢最美)

下次要先問妳 ,台北現在比較流行逛哪裡,要不然總覺得我好浪費這次的逛台北的機會

那樣的百貨公司,屏東也有,高雄更多Fox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