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11)
2006/12/17 23:49:38瀏覽873|回應6|推薦15

也許有人會說,嫁給既有錢又有閑,既有情趣又有忠貞不渝的男人,肯定不會後悔;或許真是這樣的,可是,世間並沒有這麼完美的男人。

美倫是個相信現實的女孩,她心中明白,即使有這種人,自己卻根本配不上──因為她並不夠完美,也不能要求對方能夠完美,既然嫁給誰都會後悔,女人只能守著一份凡俗的婚姻,這是誰都不能倖免的命運──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點。這個結論很無奈,但這就是屬於平凡的「幸福」。

週末,星期六的早上,又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氣溫頗高,陽光也亮得刺眼。

十一點半,在南京東路百貨公司樓上的日式自助料理店裡面,人聲鼎沸,生魚片和蠔、蛤、蚵等美食,都教老饕們食指大動。

美倫原沒想出門逛街,明天的計畫纔是她腦中縈迴的主題;方東旭約了她明天晚上去吃飯,在禮拜天下午上完法文課前,她可有許多要先計畫好的:簡單如該穿哪衣服赴會,以及該找什麼話題、該怎麼增進法文能力,深入如加強彼此感情等,使得她心中也不免思潮起伏。

然而,一早她卻接到一通電話,還是她的死黨陳盈秀打來的,口氣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對勁;陳盈秀是愛八卦,但她話中的意味,卻像是嚴重已極。

「美倫,昨天我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這件事還跟妳有關。」盈秀道:「在電話裡講這些不太方便,我們就約在上次去的日式料理店,一起吃頓午餐,我帶小濱去,再跟妳詳加說明。」

不曉得是什麼「大事」會何等非同小可,聽盈秀那副緊張兮兮的樣子,美倫便答應去跟那對情人吃個便飯;盈秀一向就是那種心直口快的人,雖愛聽八卦,卻不會誇大事實,但既然她說「很可怕」,那麼事態可能就會是「很嚴重」了。

她抵達料理店時,就看到賴良濱和陳盈秀等在入口的座位那邊;見了她,那兩人也沒有很欣喜的樣子,反而一臉顯得狀甚著急、憂心忡忡。

「美倫!」

「幹嘛一臉憂鬱的樣子啊,盈秀?」她不解地問。

「說來話長,但我們會一五一十全告訴妳。」陳盈秀道,向一邊的男朋友小賴招招手:「你也一起過來,小濱……就把你所知道的一切告訴美倫。」

 「好吧。」賴良濱點點頭,神色侷促不安。

三人隨便拿了些食物,便一同在座位上坐定。

陳盈秀率先開口道:「這件事或許對妳來說,會是個很大的刺激,所以在小濱告訴妳之前,我希望妳最好先有個心理準備。」

美倫深吸口氣,回道:「我準備好了。」

陳盈秀嘆口氣,道:「那好,小濱,你就開始講吧!」

賴良濱看了看他的未婚妻,終於道:「美倫,紹輝對妳不忠,他現在還跟于心有瓜葛,而且……」

陳盈秀見他一臉赧然、難以啟齒的樣子,接口道:「那是昨天晚上的事了。妳知道,小濱一向和紹輝有交情,由於住得近,他們約去喝點小酒,然後紹輝就什麼都說了。」

美倫心想:是酒醉吐真言嗎?那傢伙一向酒品不好,一喝醉就胡說八道的,幸好她早跟他分手了。

「他說了什麼?」她漫不在乎地問。該不會是悔婚那件蠢事吧?

「妳聽了可別生氣哦!」陳盈秀憂慮地和小賴交換了個目光,終於說:「紹輝他還跟于心糾纏不清。」

什麼啊?美倫嗤之以鼻地想:那對狗男女的事,早在八百年前她就忘了,現在根本就懶得理會,管他們去死!

但陳盈秀卻誤解了她沉默的定義。「我知道妳很震驚,也曉得妳很傷心,可是,他們兩個仍然維持著性關係,紹輝也背叛了妳,這依舊是個事實。」

見美倫沒說話,陳盈秀本想再說些安慰的話,但賴良濱卻搖了搖頭,要她只陳述事實。

於是,陳盈秀又接口道:「重點是,小濱提到我們婚前健康檢查的事,紹輝就順口洩露了于心懷孕的事,他還說她想墮胎,讓他感到很錯愕、很傷腦筋。」

原來那女人有了何紹輝的小孩?

美倫暗驚,這倒真的是個大新聞!說不定,她還可以稍微利用一下這個突發狀況,想個計策來整整那兩個渾蛋──或許,機關算盡,多事無益;不愁她出手,這兩人就多行不義必自斃了。

可是陳盈秀又誤以為她還在傷心。「不要難過,美倫。對於這件事,我也很遺憾,我真的不曉得紹輝是這種男人,小濱跟我說的時候,我也覺得是晴天霹靂。」

美倫默不作聲地點頭,努力表現出「悲慘」的模樣。

實際上,現在她對那個爛人根本一無所感;要真有什麼的話,她倒是有些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會傾心於「那種貨色」?

「美倫,我覺得很抱歉。」小賴猶豫道:「前一陣子,你們纔在大家夥兒的面前,宣佈了即將到來的婚事,但連我也沒想到,紹輝會幹出這等蠢事──昨晚我們幾個老同學在座,他一大嘴巴,唏哩呼嚕就全抖出來了,小唐不說,到今天這當兒,八卦消息一傳播,可能每個認識的朋友都會耳聞啦。」

「對了,美倫,知悉此事之後,妳打算怎麼辦?」盈秀問她。

「我……」她無奈又淒慘地一笑:「我跟紹輝是完了。」

「別難過嘛,美倫!」賴良濱安撫道:「這並非妳的錯,全是紹輝那個渾小子對不起妳──雖說他是我拜把的兄弟,但下次我看到他,一定替妳教訓他、賞他幾拳重的,為妳討回個公道。」

對那個傢伙,簡單飽以幾記老拳,也是太便宜他了!

但她可不會道出真心:「沒關係的,小賴。我跟紹輝之間,只是有緣無份,男女關係誰也說不定,既然他選擇卓于心,那就由他去吧……我想我已經不要緊了。」她說,十足顯示出自己的寬容與風度。

「妳能這麼想就好了。」陳盈秀語重心長地說,握了握她的手。

「謝謝妳,我會設法度過這個過渡期的。」她狀似平心靜氣地說。

賴良濱和陳盈秀很顯然吁了口氣。

其實,他們真怕她會想不開;但似乎,美倫永遠是教他們信任又安心的。

為打破僵持的氣氛,美倫首度主動開口道:「談談你們吧,盈秀。都已經到『婚前健康檢查』的階段,想必你們的婚期也應該不遠了?」

「下個月廿五號訂婚,要是沒有意外的話。」盈秀回答,臉上的笑臉是真誠又十足幸福的。「至於結婚嘛,是還早啦!」

「三個月以內,我會確定一班老同學都能收到喜帖;屆時,他們也許不會很高興收到『紅色炸彈』吧。」小賴附議道。

「那就先恭喜你們啦!」美倫衷心地說。

「謝謝妳!」陳盈秀略顯靦腆地說:「班上那些老同學之中,妳是第一個知道這件喜訊的人,到時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哦!」

「是啊,美倫。」小賴也說。

「妳明白嗎?」盈秀拉起她的雙手,微笑道:「因為小濱跟我都沒有姊妹,所以我希望能邀請妳來擔任我的伴娘,妳應該不會拒絕我吧?」

「那是當然的了!」美倫說,她真的很高興能擔此重任。

小賴和盈秀見她撥開雲霧見月明,心裡舒緩些,便又相偕去拿食物去了。

然後,見到這儷影一雙,美倫又想到卓于心和何紹輝,她也難免思及那個不受期待的嬰兒。

小孩子是最無辜的,就一段情史而言,他們常常是婚姻的觸媒,亦或是外遇的殺手;要是她是卓于心,懷了自己不愛的人的小孩,會怎麼辦呢?

墮胎?生下來?她無聊地猜測著,吃了些魚子醬,隨便擬出幾個結論。

驀地,她手中的叉子「鏗鏘」一聲掉在地上。

「栽贓」?她滿心疑懼地想,這並非卓于心最可能的做法,卻也是那個賤女人可能耍的花樣之一;要是真賴到方東旭身上,他那人是個好好先生,從不疑有他,又很容易擺佈,這麼一來,也不無可能。

思緒及此,美倫的怒火又燃燒起來;為了防患未然,利用這小孩整人,她雖則良心不安,卻也得使出些防微杜漸的手段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12/19 10:05

老實說,我的成長過程或許與妳比較不一樣,總之這就是我在進入大學及社會之前對女孩子所獲得的認知。

成人性質的小說,十幾年前(大約十四年前),出版社比較保守,而我受到打工及報紙社會版的影響太大,就因為尺度問題被退稿,現在當然是要多A就多A囉,哈!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定得不得了
2006/12/18 22:32
老實說
我看到妳某些片段
都覺得我的年紀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太成人?
那大概是那個年代的尺度問題吧?
現在那些出版社大概還會嫌你寫得不夠A~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確定嗎?
2006/12/18 21:08
我因為有幾段寫得「太成人」,加上把女主角寫得讓某男編輯受不了,所以又被退稿了呀!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06/12/18 21:00
佩服!請受在下一拜!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flâneuse:
2006/12/18 20:44

那年我是個恐怖的高三女生,沒辦法,出版社的編輯要我寫成人取向的小說,我就變成這副德行了,哈!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妳高中時寫的小說?
2006/12/18 18:33
真是太厲害了
很多道理我到現在才勉強懂一些
果然是早慧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