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女人的戰爭(3)
2006/12/20 12:55:09瀏覽716|回應0|推薦17

一個女人最悲慘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沙特(Jean-Paul Sartre)曾經說過一個名詞,叫做「目的效用的循環」,簡而言之,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一個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終極目的,將所有使出的手段都當作目的的一環,環環相扣,以每一個目的的完成當作下一步的手段,列出所有過程中的目的物,然後將這些目的設定為一種需要超越的標準,最後達成這個手段成功後預期的價值,說起來複雜,就是不斷耍手段的意思。

她並不喜歡這樣,但是說實在話,一個女人在自己心儀的男人面前,不耍手段還能幹嗎?

對卓于心而言,這幾天來的日子真的很不好過;她的心情簡直是跌到谷底,生理狀況也糟透了,晚上睡得不多,一早爬下床又開始孕吐,全身也都痠痛得要命,所以她的情緒很壞,脾氣也上來了──特別是今天。

為什麼只有女人會懷孕呢?

她煩躁地問自己,又不耐地把這個蠢問題丟開。

真是活受罪,鬼纔想要小孩呢!可是,她雖說沒想到要找何紹輝談判,又不忍心就這麼抹殺一個小生命,左思右想之下,不知該怎麼辦,日子繼續一天拖過一天。

早上,公司的同事通知她,說何紹輝那痞子打電話去,還留口信說叫她晚上去「醉月」等他,討論「孩子的事」……她憤懣地想撥他的手機,卻發現早把他留在她大哥大中的資料全消除掉了,便氣急敗壞地又翻找通訊錄中他家裡的電話。

電話鈴聲響了快一百次,她纔又氣呼呼地把話筒扔到一邊,火冒三丈地發脾氣。

        真是低能得要死!臭男人,死無癩,大蠢貨!她憤恨不平地咒罵著:誰教他那麼堂而皇之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啊?要是一些長舌婦宣傳開來,她還有臉再上班嗎?何紹輝那個死沒大腦的蠢蛋!

在無可奈何地抵達「醉月」的餐廳門口時,她仍然在心底不住暗暗罵起來。說來說去,他幹嘛要約在這家法國餐館啊?這樣真著實破壞了她跟阿旭最美好的回憶了!

「于心?」

聽到這個聲音,她嚇得楞住了,心也猛跳了一下,纔緩緩在門口回過身。

「阿旭──是你?」她慌張起來,手足無措:「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見她口吃又慌亂的樣子,方東旭覺得很奇怪。「真巧,我和一位朋友約在這裡,她是中國青年服務社的法文學生,妳要不要一起吃頓飯?我幫妳們介紹,妳們一定可以變成好朋友的。」方東旭不疑有他,微笑著提議道。

「我──」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她考慮著該如何編出一套理由時,何紹輝出現在她的身後,氣喘噓噓,看似因遲到而跑了一大段路,而且還很沒水準地大呼小叫:「妳究竟是什麼意思?于心,我不是說我還沒有同意妳去墮──」

「這件事我們以後再談!」她趕忙制止他再說下去,又手忙腳亂地轉向方東旭道:「阿旭,我今天有事,下回再約你,OK.?」

但何紹輝那白癡卻還在接口:「于心,妳一早Call我,不就是要跟我談這事的?」他旁若無人地抓住她的手臂,聲調拉高:「我都特地為妳趕來了說──」

于心憤怒地甩脫何紹輝,火冒三丈地壓低聲音罵起來:「我有朋友在場,你幹嘛動手動腳、大聲小聲的……真是丟死人了!」

何紹輝怔了怔,這時候纔反應過來,注意到她旁邊站著的高大男子,也終於住了口,沒再洩她的底。

「呃──對不起。」他訕訕地說。

此時,方東旭見了這看似難堪而曖昧至極的荒謬情況,忍不住問道:「于心,這位是……」

 

「哦,他是何紹輝先生,是公司裡的新進人員,我們剛才只是為了公事纔小有爭執──」她努力圓謊,但這藉口,連她自己也覺得編得很糟。「我們馬上就要回機場去了,阿旭。」

「是──是啊。」看她拼命使眼色,何紹輝見風使舵,連忙補上。

「原來如此。」方東旭望著這兩個人,驀地瞭解到某些事實,卻也不願說破。

「那麼──現在我先跟他回去處理事情,晚上再給你電話。」于心忙道,心虛地拉了何紹輝到一邊走開去。

方東旭默不作聲地微微頷首,但是看了他二人親暱的模樣,他的臉色也逐漸陰暗下來。他從沒見過這個男人,那曖昧的氣氛……究竟是什麼呢?

        而卓于心在逃走的當兒,心情也壞透了!

她的心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紊亂思緒:阿旭怎麼會好死不死出現在這裡?他沒看出什麼端倪吧?剛才掩飾得如何?他會懷疑她嗎?

這些煩瑣的問題,一直縈繞在她渾沌的腦海,她只希望方東旭會相信自己扯的謊。

        「妳幹嘛急著要走啊?」何紹輝在她拖著他離開時,仍然一直問她這個蠢問題。「那個男的是妳的什麼人?于心,妳和他是什麼關係?」他緊跟著她走到停車場,還一逕叨叨絮絮地問她。

于心回過頭,咬牙切齒地想:一堆爛攤子,說來說去,全都是這傢伙壞了大事!

「妳到底怎麼了?大家要是不把話說清楚……」

        「煩死了!」她吼回去:「你能不能閉嘴啊?全都是你害的,我的臉也丟大了!」

        何紹輝一臉的無辜:「什麼嘛!是妳自己先找我出來的,剛剛我不也為了顧及妳的面子,在那男的面前替妳掩飾了嗎?妳生什麼氣嘛!該不會,他就是──」

「沒錯,他就是我的未婚夫!」于心在摔上車門時怒不可遏地吼道:「你以後別再來煩我了!咱們好聚好散,你以後就別出現在我面前!」

        「喂,于心──」

何紹輝見她猛力一踩油門,開車揚長而去,忿忿地朝她的車後面比了根手指。

「吼屁啊!連個便車也不讓我搭?」他意猶未盡地罵道:「有了男人還出來玩……要就別玩嘛!這全都是妳的錯,怪我幹嘛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