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女人的戰爭(4)
2006/12/20 19:01:23瀏覽668|回應0|推薦17

        周美倫並不知道沙特(Jean-Paul Sartre)說過什麼「目的效用的循環」,對她而言,手段就是一切,現在她異常地樂觀,不忘保持冷靜,並且全心放在日後的計畫上面,甚至連她的心境也變得比較沉穩,充滿了強烈的企圖心,並且打算逐步實行自己的目標。

耐心和毅力是她最大的優點。

剛才,她守株待兔,提前在「醉月」附近埋伏,就是為了要看到她所導演的那一幕上演。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卓于心那賤人嚇得拉著姘頭何紹輝落荒而逃,這種報復的快感著實爽到她心裡去。看那兩個傢伙神色匆忙地溜走了,還整得他們哇哇叫,真是教人痛快!

她志得意滿地想:她的初步計畫已經達成效果。經過剛剛那一幕,是男人都會懷疑這個女人的真面目──尤其是那種私生活不檢點的花蝴蝶。

打定主意,美倫心滿意足地走進「醉月」。

纔一跨進「醉月」的門檻兒,她便看到坐在裡面的方東旭;他正深思地皺著眉啜飲咖啡,看得出來面色凝重、眉頭深鎖,也有些蒼白、有些落寞,但仍不掩其俊逸氣質。

以前,美倫並不明白何以「憂鬱的男人」會吸引人,想起她總是快樂自得的父親,成天習於抖腳、睡懶覺、抽煙喝酒,不然就是穿著睡褲在家裡到處晃蕩,成天拿著報紙體育版每天蹲廁所一個小時,她無法想像方東旭會有同樣的行為,但是英俊的男人就有這種邋遢的特權,也一定還能保持帥氣的外表──他是那麼地完美無缺,就算有些壞習慣,亦或是些小毛病,也會瑕不掩瑜。

他真是個教人心動的好男人。

別傷心啊……她無聲地嘆息,看他那副受到打擊的樣子,真是我見猶憐,教人心疼。別管那個不要臉的爛女人,選擇我的懷抱吧……美倫暗自祈求著,希望她可以是那個幸運兒,得到他的青睞與愛情。

當然,所有的計畫還是必須按照步驟來施行。

美倫滿懷期待地走過去,展露她自認為最甜美可人的笑容:「抱歉,我來晚了,因為臨時有個突發狀況需要處理,所以我臨時改了時間。」

「沒關係。」他勉強回以一笑,顯然也為之前的「突發事件」所困擾。

「怎麼了?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她明知故問,表面上仍是一派關切的口吻。

   

方東旭苦笑著扶了扶額頭,疲憊不堪地回道:「還好,大概是累積了整整一個禮拜的疲勞,現在終於爆發了吧。」

「那你得保重自己了。」美倫同情地說。「看你這麼累,星期天下午還有法文課,我真不該在這個時候約你來這裡吃飯。」

「不,」方東旭忙道:「不是的,我只是工作與生活都在煩心,但能和妳來這裡聚聚,我真的覺得心裡舒坦了很多。」

「那就好。」美倫柔聲道,拿起菜單。「Lapperitif,餐前酒,這樣唸對吧?」

「妳唸得很好。」見她疑惑地望向他,方東旭禁不住稱讚地一笑,總算能稍微藉此淡忘其他煩心的事。

美倫自然也樂見他如此,更多方詢問他法語發音的訣竅。

她並不笨,知道該找什麼話題讓他一展歡顏──簡單的謊言只要稍微戳破,漏洞自然而然就會愈來愈大,毋須再去激發引爆點──聰明如她,早已看出方東旭心底擴大的疑雲。

她津津有味地品嚐著開胃菜,普羅旺斯干貝和海鮮慕絲都很棒,令人齒頰留香;勝利之後的美食,遠比什麼獎品都來得要好。

現在她的首要目的,就是在他心中加重自己的份量與提高評價──而現在,他在這兒,在她眼前微笑著,就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沒有情敵,也沒有任何干擾,她信心滿滿地想,自己絕對可以達成所願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