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女人的戰爭(7)
2006/12/21 20:18:31瀏覽669|回應0|推薦9

那個令人幾乎窒息的眼神……男人對女人有興趣的眼神。

原來她還算是個搶手的女孩子,但下一個想法讓她感到有些詫異:竟然連這傢伙也對她有意思?可是,平時總是擺著一張臭臉,還總是大呼小叫的,了不起就請她吃了一頓便飯,這算什麼?

美倫事後仍不住地想,那晚蕭宇凱眼底所含的深意,那令人心悸的熱切凝視,就到底,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在她所住的北投區裡,突然乍響的電話鈴聲,令她自胡思亂想中回過神來。

她嘆口氣,半跑過去接聽,嘴裡卻在嘀嘀咕咕;大半夜的,一定是囉哩囉嗦的媽媽,也只有她,纔曉得她現在住的這鳥不生蛋的偏遠地帶的電話號碼。

「喂?」她沒好氣地應了聲。

「是我,美倫。」

「你──紹輝?」她訝異地提高聲音。

從電話筒的那頭傳來何紹輝頹喪而疲憊無力的聲音:「我不知道妳已經搬到大屯山那裡……我真的很想妳。事實上,前一陣子我還去妳以前住的地方,房東說妳早在一個月前就搬家了,結果我就撲了個空……幸虧昨天我趁週末去了趟中壢,問了伯母情況,她纔告訴我這支號碼。」他說得委婉,語氣極其真誠之至,但美倫卻聽得出他由來已久的虛情假意。

「紹輝,不,何先生,你怎麼會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打聽我的近況啊?」她故意譏刺他道。

「別這樣嘛,美倫,我是因為真的很關心妳,纔上妳家登門拜訪的。」他可憐兮兮地說:「經過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也纔明白到,我真心愛的只有妳──」

「少肉麻了。如果照你這種說法,那卓于心和你又是怎麼回事?」

「妳要相信我,美倫。」他連忙道:「我承認自己有時候會心猿意馬──每個男人都免不了會這樣的;何況,是她主動誘惑我在先,我也是受害者啊!」

「是嗎?真可悲的受害者。」美倫厭煩地回道。「這些廢話你可以省省了,我要掛電話啦。」

「妳先聽我解釋嘛!美倫,我已經在拜訪伯父母時,提過我們的婚事──」

美倫原本要掛上話筒的手僵住了。她再度抓起電話筒,聲音無可避免地再度拉高:「你什麼……?」

「我是說,伯父伯母都很贊同我們的婚事,也鼓勵我們繼續交往下去──現在,就等正式下聘辦理訂婚了。」何紹輝不疾不徐、自信滿滿地從容說道。

而美倫的憤怒也爆發了。

「你這個凡事自作主張的渾蛋!我什麼時候說要嫁給你啦?」

「妳在幾個月前不也老逼我娶妳嗎?」他無辜地說:「我不過就是跟妳開個玩笑,又慢了一點提這事,反正都要回到妳身邊了,幹嘛這麼生氣?我們的婚事要很急,我可以立刻叫家裡弄妥一切事前準備,妳馬上過門,就能成為我們何家的人了。」

「你別再癡人說夢了!要我嫁給你這種貨色?門都沒有!」

他又開始在電話中持續拉下臉來懇求:「我是真心愛妳的,美倫,妳是我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沒有妳我就活不下去了!算我求妳,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置若罔聞地嗤之以鼻:「你難道連身為男子漢大丈夫的自尊都沒有了嗎?……好可悲啊,何先生。『妳是我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沒有妳我就活不下去了』,這種噁心八拉的話,你也說得出口?…多像是連續劇的台詞啊,有的時候,真希望聽到有人會這麼對我說……」

忽地,她的心底對何紹輝沒了忿恨和怨懟,唯一存在的,只有對他的同情與憐憫。

「或許以前的我聽了這些話,會笨得感動到想結婚,可是,現在並非只要有人這麼對我說,我就能夠接受他……怪也只能怪你太晚說這句話了。倘若你在同學會之前告訴我,還有可能挽回一切;但事已至此,也沒啥再說的餘地了。我們好聚好散罷……再見。」

「美倫,等一下──」

她堅持地掛上電話。

好一會兒,美倫纔起身,望向梳妝台上的一個小相框。

那是她委託徵信社拍攝的、方東旭沉思的側影,他英俊、溫柔,而且似乎也渺不可及,但卻是她唯一的寶物。

她目前手中什麼也沒有,沒有把握,沒有進展,也沒有更進一步;除了他的照片,似乎仍舊掌握不到什麼,目前使的招數和方法都得繼續玩下去,眼前已經沒有退路了,除了實行下一步計畫讓方東旭上勾,別無他法。

一個聰明的女人,絕不會輕言放棄眼前的戀愛契機,更何況,恐怖的卅大關就在眼前了啊!年過卅歲的女人,嫁不掉還能怎麼辦?

她打定主意,又開始模擬以後的結婚策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