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9)
2006/12/16 19:12:19瀏覽800|回應1|推薦18

此時,卓于心正下了飛機,而且也打了個好大的噴嚏。

出奇的怪,以往飛四十八個小時,她可以連續不休息,也不會像這趟這麼累。

早先,她還覺得頭昏腦脹、頭重腳輕,略感身體不適;然而,只飛不過三個小時,她連吐了兩次,頭暈目眩,而且同事們都說她臉色發白,氣色非常差。

她到底是怎麼了?頭一次暈機,她纔曉得這感受有多糟;就連現在,她也嘔得一嘴都是噁心八拉的酸味!

「當空姐有四年的經驗,年資都這麼久了,還從來沒有暈機過?」一位印度籍的同事對她眨眨眼:「妳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搞不好是『有了』。」

「不會吧……」

但實際上,她也不確定。

一下了飛機,她便直奔商家,買了只驗孕劑;而後,當試紙呈現陽性反應時,她整個人都呆住了。

小孩!震驚並不足以表達她的感受,在她的生命中,甚至連像自己的小傢伙也不敢想像,突然之間,她覺得氣惱,非常非常氣惱;她喜歡做愛,但那並不表示她想要生育,她從來就沒有喜歡過那些討厭的小東西,他們很吵鬧、很骯髒、很浪費時間要人照料,而且還令人噁心,她就看過許多成熟穩重的人,一見到那些小腦袋、小腳丫,就變成沒頭沒腦的笨蛋。

她並不在乎街上那些喳喳呼呼、自以為是的臭小鬼,如果沒惹人不高興就算了,但這是兩碼子事,她之所以選擇晚婚的原因,就是想要理智面對現實生活,也不用照顧小孩,那些小惡魔只會毀滅她的端莊形象,看到就讓人反感。

真搞不懂,爲什麼許多親戚生了那麼多白癡小孩,還喜歡到處現寶,然後要她降尊迂貴去親吻那些髒兮兮的小臉蛋?

想著想著,她嫌惡地皺起了平滑的眉頭。

前一陣子,她還在服用避孕藥,即使是做愛,她也都準備了子宮避孕套或保險套,她一直都很小心的啊……難不成,她會像電視影集「X檔案」的劇情那麼樣,被什麼外星人綁架過,還在體內植入了什麼東西?

真是異想天開!

她不禁笑自己,現在可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她懷孕了,這個事實是不容否認的;至於說,該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算她得到什麼結論,也於事無補。重要的是,這小孩該是誰的?

「什麼地方岀的差錯?」

「我一定會要求對方戴保險套的啊!」

自問自答之後,她痛苦地追溯回憶:算算日子,她纔出國廿天,這個孩子是她出國前的「產物」,確實沒錯。

想想,之前和她有過關係的男人,寥寥無幾,半年多以來就那麼三個:方東旭?不,阿旭是她出國前的那個下午……算算日子,不可能是他,時間上不合。另外那個傢伙?不可能,那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而況她記得之後有來潮,間隔也不會那麼久,這一來就很糟糕了。

孩子是何紹輝的。

這個結論教她感到不快,也覺得是最爛的狀況。

這下子,事態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這世界上她想懷的小孩,也該是阿旭的,不應當是那個普通、無知又沒未來的男人的小孩。

可是,這將近一個到兩個月的時間,所以一切都很符合,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她懷了兩個月左右的身孕,九成九孩子都該是何紹輝的;那段期間,她斷斷續續服用避孕藥,加上他們上床用的全是從情趣商店買來的「玩具」,那種東西本就不太保險,她真是太大意了。

跟阿旭「做」的時候,從未作任何的隔離措施,這真是個絕大的諷刺!

現在可好,搞得珠胎暗結,只能說是太大意、太失敗了。可是,後悔又能怎麼辦?

如果孩子是阿旭的……她懊惱地想,要真是如此,倒也無可厚非;既成事實,是誰搞大她的肚子,知道了又能如何?惟今之計,也沒得找誰商量去,她只能花一筆錢、找醫生墮胎了。

想著想著,她開始回想該找哪個醫生纔保險,趁現在事情沒爆發、沒鬧開來,她的肚子也沒太大,就先必須解決掉這麼「麻煩的累贅」,當然,這心腹大患,還得秘密處理掉;為了她的名譽、幸福和未婚夫,只好對不起孩子了,小孩終究是性慾的產物、情慾的結果,再生就好啦,沒有必要冒險拿自己一生的幸福開玩笑。

墮胎,勢在必行;她也不想這麼殘忍,自責、痛苦,都是勢所難免,快刀斬亂麻,免得以後再生波折,她得儘快去醫院處理這件麻煩事纔行!

然而,這會兒,她隨身帶的大哥大卻響了起來;煩躁之中,她也沒看小螢幕上顯示是誰打來的,就接聽了電話。

「喂?」語氣中透著不耐。

電話那頭傳來她此刻最不想聽到的聲音:「于心,是我。」

「是你?」她開始憤憤不平地吼起來:「真是煩死了!你又找我幹嘛?」

聽她的口氣如此暴怒,何紹輝無辜地說:「我知道妳今天回國,只是想跟妳問候一聲嘛,妳怎麼那麼兇呢?」

「懶得跟你扯,」她火氣又上來了,「我要掛電話了!」

何紹輝忙道:「先別掛我電話嘛!于心,我不曉得是誰惹妳生氣,妳就別遷怒到我身上,要是這樣啊,我會很傷心的。」

他還在油嘴滑舌,這更教她怒不可遏了。「要不是你這傢伙,我怎麼會。」她壓制住到口邊的話,氣急敗壞地罵道:「沒空跟你囉唆,我有事情要辦,再見!」

「等一下──」在她要掛斷之前,何紹輝忙不迭說道:「我──于心,妳這麼大火氣,總該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啊?要是一股氣全發在我身上,這也不太公平吧?」

這爛人又踩到地雷了。

卓于心怒氣衝天,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脫口而出道:「還說這不是你的錯?害得我現在肚子裡有了你的種,還得想辦法去解決……都是你害的!」

但何紹輝只聽到前面就打斷她:「妳懷孕了?」他的訝異並不在她之下。

于心本不想讓他知道,事實是,她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但話一出口,卻是怎麼樣也收不回來了。

「對呀,還是『你的』!」她忿恨地說。

可是何紹輝卻誤會了她的意思。「妳有了我的小孩?」他的語氣充滿了一絲驚喜。

但對卓于心而言,這卻是她完全不想要的結果。

「你放心,」她聲音平板地強調,「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出差錯懷了孕,我也不會麻煩你的──我會自行解決掉這件事。」

「妳會自行『解決掉』?」他這時纔反應過來:「妳要墮胎?」

聽到他聲音中的不信與震驚,于心也沒想跟他再周旋了,便很快道:「就這樣了,我以後不想再見到你,懂了沒?」

「我……」

何紹輝還沒說完話,她就馬上斷了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
2006/12/17 20:37
這個嘛……還有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