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心咫尺(二)那一夜(上)
2011/12/29 23:59:30瀏覽2231|回應0|推薦55

小雨依舊淅瀝,飄飛在灰色的天空下,沉重的烏雲伴隨著氤氳的霧氣而來。

星期六早上,趙頗黎還是如往常一樣早上五點半就醒來了,多年來的早起習慣使得她謥不貪睡,趁著起床後的空檔,拿起昨晚的文件又開始閱讀。

待到一個半小時過去,躺在她床上的小妹趙鑫還睜著乜斜的頭,睡眼惺忪地懶懶伸著懶腰。

「……七點了?」

「嗯。」趙頗黎去浴室拿了用熱水燙過的毛巾,體貼地遞給還窩在被子裡的妹妹。「今天相親約幾點?」

「中午十二點。」

「妳真的不去?」

「那當然,」趙鑫微笑著把熱毛巾敷在眼睛上面,說道:「黎姊可得替我去啊,只要妳出馬,一切就搞定了。」

趙頗黎覺得妹妹的說法有些在取笑自己,但她已經不在意了,她曾經好幾次代替妹妹去參加相親,長相清秀可愛的小妹,在相親照片中自然也青春美麗,可惜對方往往看到她之後,就此敬謝不敏。

哪個男人不在乎女人的美醜?

她自嘲地笑了笑。

去浴室沖完澡之後,趙鑫吹好頭髮就跑去翻她的衣櫃,好不容易找著姊姊小一號的襯衫,表情有些嫌惡地穿上:「黎姊,下次別買這麼老氣的套裝了,妳的衣服尺寸又大得很,我穿在身上好像布袋似的……」

「那下回別穿我的,妳自己帶衣服來。」

趙鑫笑著說:「那黎姊是希望我來這裡住麼?嘻嘻,謝謝囉,就知道姊姊對我最好了,我等一下還有約,先走了。」

一陣風一樣,這個妹妹很快地穿回她的緊身低腰褲,看了看手錶,套上馬靴就走了。

趙鑫沒看見的是:關上的門後,趙頗黎闔閉霜眼,臉上一片茫然和孤獨。

「黎姊?」

突然被嚇一跳,趙頗黎睜眼一看,妹妹又扭開門回來了。

「這個是見面地址、時間還有男方長相。聽媽說,這家人很有錢,嫁給他就減少奮鬥廿年了……一定幫我拒絕噢,走了,拜……」趙鑫又風風火火出了門,時髦的高跟馬靴「叩叩」地踏在地板上,遠遠走了。

趙頗黎無奈地笑了笑,看了看手心的紙片思考了一下。

無論如何,周末去吃一頓大餐,也不算虧待自己吧?

由於習慣提早抵達,就算約在中午時分,趙頗黎仍在半個鐘頭之前就到了酒店門口。

走進西餐廳,跟迎上來的侍者說了聲,人便被帶到了預先訂好的位置上。

暫時還沒有人來,自己應該是早到了卅分鐘,於是侍者給趙頗黎倒了杯檸檬水,她慢慢喝著,想著等一下要處理的棘手事情,百無聊賴地翻弄桌上擺著的其中一份菜單,臉色有些陰鬱。

她交叉裹著黑色絲襪的雙腿,早上聽妹妹抱怨自己的打扮顯老,不免賭氣花了點時間打扮自己,她已經許久沒有化妝,又想掩飾一下自己的粗腰與粗腿,所以臨時穿上一件比較貼身的黑色及膝裙,結果一套上身就有些後悔了,因為穿這樣的衣服不能吃得太多,也得隨時收好小腹,使得她就連坐姿都有些緊繃。

雖然幫妹妹拒絕和安慰相親對象的事情已經做過幾次了,可是這回趙頗黎還是有些尷尬,畢竟她不善於和男人打交道。

正確來說,她在工作場合方面,幾乎所有的同事都是男的,然而大家平時不是穿著防塵衣,就是各自忙著在R&D部門加班,哪有時間關注自己的穿著與外表?

正在她默默想事情時,有個男人走到面前,等她反映過來的時候,那人已經坐了下來。

趙頗黎剛要告訴那人,這裡已被訂位了,那人反倒先開口:「請問這位小姐和趙鑫是什麽關係?」

趙頗黎有些愕然,心想:難道是認識的人?抬起頭來,卻看到一張陌生的臉,便順勢站了起來。

「我是她的姊姊趙頗黎,您是?」

那人明顯一愣,但很快就露出禮貌的微笑:「不好意思,忘了介紹自己,趙小姐,我是今天另一位相親對象,胡行樂。」

趙頗黎時常跟著業務員跑去合作廠商那邊,職業反射地回道:「您好。」就要掏出隨身的名片。

落座於對面的男人爽朗地笑了:「我想我們今天是相親,不是來談生意的吧?」

趙頗黎愣了下,很快地抽回名片。「呃,是呀。」

看見她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胡行樂伸手拉住了她,隨即接過了名片,低頭審視上面的名字。

趙頗黎忽然被他握住了右手,雖說就這麼一瞬間的接觸,她卻覺得彷彿渾身通了電一般,被那只手的溫度碰了一下,結果臉上卻有些尷尬地燒紅了。

胡行樂似乎沒有注意到,說:「妳也沒吃飯吧?我剛從公司過來,什麽都沒吃,剛好邊吃邊聊吧,我們應該還有點事得說說。」

趙頗黎想了下:「也好。」

兩人叫過侍者點了些簡單的餐點和酒水,就慢慢的聊了起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9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