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窺(二)
2010/09/08 16:33:12瀏覽1064|回應2|推薦51

從前曾經看過一齣老電影,名叫《後窗》,故事中的男主角因為受傷,所以天天窩在窗邊偷窺別人。

其實,窗口邊就可以看到的事物,別人的LIVE秀演得如此大方正當,有穿著內衣褲在家中走來走去的,有姿態難看、模樣低俗如摳腳丫、翹腳翹到桌上者,有做瑜珈、拿著WII擺出各種想像不到的一類動作,凡此種種,窗簾沒拉、真人上場、免費觀賞、視線毫無阻隔之下,不能說是「偷」,而是單純的「窺」罷了。

將望遠鏡對準那個兩條人影糾纏難捨的窗台,清楚的景象讓阿香感到心驚,原來那兩個人正待剝光衣物,如兩條藤蔓一樣絞著彼此的身體。

她所專注看著的畫面裏,女人一副已經站不住的樣子,像是離水的魚一般張著嘴喘息,緊接著,粗壯的男人箍緊了女人的腰,猛地向上一頂,高大的身軀和窗台形成了一個斜角支架,讓女人就那麽騎在空中,受力最大的支撐點,應該就是那女人體内的東西。

這樣激烈的晃盪,女的在男的身上,男的背對著鏡頭,雄健的臂膀與肩背,泛出隱隱油光的汗水,濕漉漉地抱著那名女子抖動著,他們採取的體位是站姿,不過由於褪了上身的衣物半遮半掩,隔了好幾公尺的距離,除了能瞥見兩人搖擺的輕微幅度,還有女子動情地紅唇微啟、輕喘低吟、仿若流著口涎的臉,以及那女子掛在男子臂彎的一截玉白小腿,大致上什麼也瞧不見。

「……改個方向吧?」阿香不耐煩地用各種角度去觀察,「要不,換個姿勢也好,這樣誰看得到啊?」

她咕噥著,頂多只能幻想真實的情況有多淫靡、多火爆、多熱情,本來想再瞟兩眼就轉到別的窗口或鄰近的陽台,可是又覺得現場秀如此難得一見,於是抹了抹額頭汗水,又聚精會神地盯著那兩個花了好幾分鐘還維持原樣的男女。

沒有變化的性生活,有點無聊,阿香雖然還沒戀愛過,但是這幾年看了那麼多電視劇,讀了那麼多言情小說,最起碼也去過幾回電影院,對照起虛擬的幻想,現實的夫妻生活到底有些什麼,她其實也不陌生。

或者路上遇到一個帥哥,結果是千萬富翁的富家小開、遙遠國度來的白馬王子,從此兩人一見鍾情,成了瓊瑤小說的女主角,纏綿悱惻的戀愛戲碼,到了最後情深緣淺、緣起不滅、不食人間煙火的海灘奔跑……終於完結篇,唱幾句誰懂誰的心之後,從此榮華富貴享用不盡……

好吧,真實的夫妻,通常也就過著每天幾乎一樣的生活,玩著每晚相同的一種姿勢,簡直無聊透頂。

那對男女應該熟諳此道,黏在一起大約五分鐘,然後摟抱著倒了下去,由於窗台高度的遮掩及角度的刁鑽,除了偶爾能瞥到一個聳動的身影,或者交替擺動的兩只腳踝,後面就看不見了。

「真可惜……」

阿香嘆息著,噘著嘴放下手中的雙筒小型望遠鏡,暗自思忖:這東西不管用,得弄一台解析度更高的纔是,不然這樣看上一整夜,頂多就是普遍級的程度,實質性的重點全都像是天然馬賽克一般朦朧地閃逝而過。

再看半分鐘,躺下的男女依然沒有重新「起來」的打算,阿香有些沮喪,等了片刻,便轉而觀察別的窗戶去了。

便利商店的東西,的確是較低端的産品,無論她如何調校,畫面也不能顯示得更清楚,頂多拉近一些,不過這種台幣一百多元的便宜貨,也就這樣的程度了,眼前不管哪一間的陽台或窗戶,都朦朧得好像效果糟糕的皮影戲一般。

又看了半個小時,從曬著破爛內衣褲的後陽台,接著是冒著水蒸汽的浴室小氣窗,再來還有堆置雜物的骯髒窗口,在沒有人曉得的世界裡,有著屬於每間屋子最私密的小角落,還有中年男人在那兒拉起了汗衫,露出了難看的啤酒桶肚皮,一邊吞雲吐霧,一面還把手伸進四角褲內,抓搔褲檔中間凸起的部位。

這樣的景象,讓阿香覺得分外噁心,她皺起眉頭,為剛剛看到的情形感到有些厭惡,想起家裡的老爸平日也就這種德行,不過還沒到這樣低俗的地步,一想到那個中年男人抓完下體還可以去撣嘴上的煙蒂,怎麼看都感覺非常不衛生。

就這樣虛耗了星期六的晚上,阿香覺得有些意興闌珊,轉頭瞧了瞧斜對角樓下的那扇窗戶,心想:明天去問問,假如高倍數望遠鏡價格不貴,那就買一台,晚上再來守株待兔!

星期天來到,她去逛了超市,買了許多周末必備的零食,然後又去跑了幾個大商場,卻偏偏買不著想要找的望遠鏡。

這座城市很大,大得連在哪裡能買到望遠鏡,都有些不知所往的感覺,花了一整個上午,阿香有種迷亂又期盼的衝動,可是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想要窺看那扇窗裡面的真實景象,她迫切渴望想知道別人的秘密,在心底強烈企盼,哪怕是一眼就好,即使自己並沒有此方面的經驗。

不遠處,進香團在街角的寺廟外頭聚集,人人都提著水果鮮花,還有不少遊客去參觀放水燈與天燈的活動,轉念一想,現在恰逢盂蘭盆節,鬼月到了,無論相不相信百鬼夜行,大白天的,還是有許多善男信女跑去參與相關的祭祀儀式。

阿香遠遠望著那些人,又看了看手中提著的塑膠袋,沒有跟著別人去拜拜,只是經過那些在小水溝邊放連花燈的老婦人時,不小心絆了一下,回家的時後纔發現,有一片白色的小紙船,上面寫了模糊的字樣,結果黏在了自己的涼鞋底下。

「難怪一腳高一腳低,原來是這個呀?」

扯下那個只有手掌一半大小的紙船,隨便扔在玄關的鞋架上,阿香甩脫了涼鞋,走進室內打開了涼風扇。

剛剛把買來的東西整理好,一看天色稍晚,外頭已經夕陽西斜,她趕緊跑去垃圾桶旁邊,收拾著累積了好幾天的雜物,準備等待垃圾車的來臨。

等待,是一種類似白日夢的感覺。

沒錢的人大多喜歡做白日夢,比如買彩券中了幾億台幣,或者路上撿到一個包包,裏面裝著大把大把的鈔票了,或者隨地發現一只鑽石戒指,反正就是這樣無聊的想像,等待著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

由於大城市的垃圾不能落地,每天傍晚時分,就是這個社區收垃圾的時間。

每次晚上六點多,當垃圾車的音樂響起,阿香連忙穿上拖鞋,搭電梯到底層的騎樓前面等待,但今時不同往日,因為她看見了一張很熟悉的臉孔。

是那個昨晚表演站立式性愛的女人!

阿香感覺很興奮,沒想到夜裡窺看的女主角,這會兒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走過去時那人表情自然,似乎昨夜什麽都不曾發生。

在公衆的場合看著她,感覺不像個輕浮的女人,舉手投足都帶著某種優雅,白皙的臉蛋看起來大約卅歲,這位少婦身材凹凸有致,嘴角還不自覺會帶著友善的微笑,就算身上穿著普通的家居服,看起來也像是名牌一樣帶有特殊的價值感;如果沒有撞見那樣曖昧的場面,沒有窺看那般情色的動作,沒有瞥見那麼血脈賁張的姿態,這個女人可能會讓她這樣的鄰居,留下一種高尚又親切的印象。

第一眼的感覺,她和那個男人頗為激情,或許所有的良家婦女都有這樣的特質,在外人面前都是淑女,回到心愛的老公身邊,就變成了蕩婦。

想到這裡,阿香覺得自己心中有些異樣,強烈想要窺看今晚是否有類似情節的企圖,使她在抓著兩只垃圾袋的同時,手心不免冒出濕熱的汗意。

她在那女人的旁邊站定,不免聞到對方的體香,所有的女人都在乎體味,就算提著最臭的垃圾袋也一樣,到了外人面前,許多女人永遠能保持一種乾淨清爽的氣息;阿香有些緊張,似乎這樣的觀察也引起對方的注意,那女人的目光瞟過來,仍然客氣地笑笑,就像在騎樓走廊上遇到她的時候,友善卻疏離地笑了笑,而這也是阿香在搬到此地兩個多月之後,第一回注意到這個年輕窈窕的少婦。

人都是如此嗎?

路邊的禮貌,窗台的激情,在大眾與私密的空間裡,都有著不同的面貌?

她不禁從心底佩服著這個女人,她的精神狀態幾乎達到了佛偈中的某種境界,這一刻看上去,完全是一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肅穆神情,就像是寺廟中信徒所膜拜的觀音菩薩。

阿香不免心猿意馬,想到的是佛經裡面不太正經的故事,故事裡說:為了解救邪惡的妖魔,菩薩化身為五百個女身,與那些鬼怪媾和……

垃圾車一段段短暫停留,然後一次次遠離,從人們蜂擁的聚集中,收走了世界上最汙穢的東西,也帶走了那樣令人作嘔的氣味及想像。

阿香待在那兒,望著那名少婦款擺妖嬈的臀部,看見她走到了對街的大樓底下,等待著人生交會跟分岔的終點,邁向無可跨越的另一頭。

那個女人沒有回頭,就像昨夜她消失的同時,毫無所覺地,將旁人與一切都拋在了身後。

這時候,阿香發現那名少婦似乎與自己選擇了對立的方向,她最後還不忘回頭,彷彿想要捕捉那個很快消失在匆匆人群中的優雅身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b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香......
2010/09/08 22:27

住大都市就有這好處..偶好想搬去那瞧瞧哩...哈哈...

慾望這強..想買好點滴望遠鏡.最好買觀星專用單眼滴更清晰..

不過...若天天上演春宮..不久那男的肯定會撐拐杖喔...哈哈..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9-09 02:50 回覆:

台北就有啊,每天晚上把燈關了,從大樓與大樓之間觀察,想看大肚男吸菸,或者其他的景象,其實並不難。

我有觀星專用的高倍數望遠鏡,可惜目前忙於創作,無法進行此類觀測。看來您是箇中高手?呵呵。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奉獻點兒素材
2010/09/08 21:23

記得幾年前,俺有次去廣州投宿在親戚家中。

翌日清晨,天氣很好。洗漱完畢,度步陽臺呼吸清新空氣。

驀然間,撞入眼簾的是對面陽臺一個穿著短褲,赤裸上身的女人。樓與樓距離很近,此女歲數應該在三十左右,面容、身材姣好。她那對乳房很挺拔,白皙的皮膚感覺很晃眼。

俺下意識的垂下了頭,生怕對上她的眼睛,一種罪惡感油然而生,心不住地怦怦亂跳。

轉身回屋。

可是,一種莫名的慾望又驅使我躲在窗簾后望去。

女人消失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9-09 02:44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材料,其實夏天能看到的景象很多,只是性別、年齡或美醜之間的差別罷了。

您說的這件事能帶給許多人幾個教訓:

(一)女性在家裡不可以裸露上身,再怎麼樣也要套件上衣。

(二)就算不穿衣服,再怎麼樣也要拉好窗簾。

(三)看到美好的風景,應該記錄下來。

(四)同上所述。結論是:男人就算不偷窺,也都比較有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