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一個夢境:我是犯人!然後我被謀殺?
2010/04/29 16:41:18瀏覽834|回應4|推薦20

引用文章4/26午睡的夢境。

先貼一篇過來,網路不容易上,暫時就這樣了。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樣的夢境,已經超越了我的想像,然而在現實生活之中,我完全沒有同樣的經歷,也並不認識這樣的律師(補充:或者審判官員,畢竟我從沒有過類似這樣的體驗),想起來就生氣!

關於「陷人入罪」的夢中場景,事後想起來,我還是感覺十分戰慄的,畢竟是讓人陷害,唇槍舌戰之中,心中只有悲憤,好像真的經驗過這樣的慘事?

「纏訟」的想像,竟然會跑到古代,沒頭沒尾的辯論,說實在話,現在回想起來,真有些莫名其妙。


在我的夢中,出現的是大約兩千年前的漢朝房舍,為什麼我判斷是這個年代?

首先,舉目所及,走來走去的許多人,都穿著漢服,跪坐著用漆器,尊貴的服飾帶有紅色,應該是尚火德的東漢時代吧?

漢末貴族使用的紙,相當粗糙,看得出來應該是沒有改良的早期草紙,而且我出現的地點是在洛陽,旁人身上配戴的是陰刻細紋的軟玉飾,還有許多漆器和陶器出現,許多雕刻既不是商周的雙陰線勾勒紋,也不是東周至西漢的曲陰線雲紋,瓦當上的漢篆非常明顯,所以我纔如此猜測。

這一回的夢境,我又變成了男人,身上只有破爛的一件內單,皮靴破掉了,連腳趾都露在外頭,樣子應該很狼狽。

我被兩個獄卒模樣的人,用木枷架著頭和雙手,兩塊枷上有鐵圈扣著鐵鎖,而且是用熔鐵接合在一起的,所以根本沒有縫隙;接著,我被推到一間像是審問犯人的大堂上,人人都跪坐在那兒,只有我一個人站著,彷彿是他們在跟我跪著一樣。

接下來,是最精彩的一段「審判」過程,有四位審官,我一個都不認識,他們詢問我很多問題,但我全都聽不懂(現在也想不起來了),後來覺得乾脆就閉嘴,反正也不知道他們想怎麼樣。

有一個臉上蓄著山羊鬍的男人,為了逼我「坦白招供」,使出了「假開庭、真刑求」的狠招,那人長得就很陰險,他一直要我認一樁殺人罪(雖然我以前在夢中殺過很多人,可是這回的夢中,我的內心完全堅持自己的清白,也記不得以前的夢境,完全融入了夢境裡的角色)。

山羊鬍的主審,先後派遣十多人,分別假冒「御史」、「謁者」、「侍中」,反覆對我進行開庭審問,可是我拒絕畫押,這些人一急,就打算用刑逼供。

剛開始,我不疑有詐,把想陳述的冤屈、受枉、曲抑,一古腦兒全傾吐出來,一再強調自己的無辜,絕無殺人之事。

可惜,這群人都是居心叵測的官僚,根本就不打算聽我說話,因此我乾脆說完了就閉嘴,因為每次只要我一向其他的「庭上」說明冤情,那些人就立刻露出了「真面目」,似乎「審判」是假的,這些不知是誰派來的打手,纔更想把我判成「大辟」(死刑),要我的命。

他們想把我打到不敢說實情,那纔是真的,所以我知道自己講什麼都沒用,到了最後,那些人不容我說真話,也不想我保持緘默,因為不能用肉刑(漢文帝廢除了),就以鞭笞來伺候。

我被折磨得相當慘,抽了也不知道多少鞭,還被脫了皮靴,用藤條打在腳底板上,那真的很痛,夢裡痛得我把牙齒都咬出血來了,回想起來就難受。

後來,這群人見我堅不屈服(其實我很想屈服,可惜嘴唇咬破,又被抽得沒力氣說話,可能就這樣讓他們誤會了),所以這些壞人決定把我滅口,用自殺的方式,先堵住我的嘴,然後用一條破外衣上吊。

我努力掙扎,可是渾身又累又痛,只能被幾個人夾著綑住脖子,然後往房樑上綁緊,用力往上提,我痛苦又恐懼,幾乎喘不過氣來,最後讓這些人謀殺,就這樣斷氣了。

夢裡自己死了的同時,我也就這樣醒了過來。

--完--

說真的,被砍殺的夢也還好,面對被人拖吊著絞死,還不是一次就死了,要一寸寸往上拉到房樑,使我雙腳無法著地的高度,那過程非常痛苦,真是可怕啊!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為何自己會做這樣的夢,說來蠻奇怪的,這樣的死法,非常真實,好像我曾經經歷過?

回憶的時候還真的挺詭異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认为最后是由于姿势或者别的原因
2010/04/30 07:41
睡眠时呼吸不畅,导致上吊的梦境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1:00 回覆:
真的嗎?可是我醒來一切正常(我習慣右側邊睡覺,沒有壓迫心臟或者脖子啊)。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急好急喔......
2010/04/30 00:26

為什麼我做的夢都很單純,今年我只做一個夢而已,就是夢到自己跟旅行團去玩時竟然迷路了,我找不到我們那團的團員,也找不到導遊和領隊,我很急好急喔.......怎麼辦我迷路了......好急.....好急.....結果醒來了,原來是我尿急想上廁所。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30 00:31 回覆:

哈哈,生理反應麼?也有可能吧,小時候,我夢見自己去了馬桶邊要準備解手,結果當晚就尿床了……

我竟然到現在還記得六歲的夢境,以及三歲的爬山經驗,只能說,人類的大腦是很神秘的,許多的智慧、真理和科學,都藏在其中。


老姜
嫖妓-----解夢
2010/04/29 23:42
是嚴肅的心理分析 請看  udn 老姜的部落格   嫖妓-----解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9 23:51 回覆:
謝謝留言(雖然已經看過一次),您的文章我讀過了。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有一夢
2010/04/29 22:08

做了一個好奇怪的夢,猛然驚醒過來,再也無法入眠。

夢中全家好似準備第二要去祭祖和埽墓,而我卻不知何故,鬼使神差的去了某個城市,錯過了錯過了最後一班回鄉的車子。

更莫名的和一個擺攤的老外起了爭執,更彷彿被幾個老外重重包圍,緊急中,不知名的力量讓我回了鄉,急忙的回家,卻驚見虛掩的房門內血跡斑斑,我奪門而出,想尋求協助,卻只見滿城死寂,到處血濺五步,恍恍惚惚看到幾個行兇的劊子手正在模糊間展開大屠殺,我驚醒了過來.........

一個好奇怪又震撼人的夢,有人說做夢是魂出竅,我的魂到底去了哪兒?

未南下時,總重複做同一個塲景的夢,似乎總要涉過一條忘川的水,在深山絕谷中找尋什麼? 總見一個高大,類似大水車的轉盤,總要走過一條吊橋。

夢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直到我決心離開北部,那個夢自此消失了。

是我的魂在雲遊?還是我試圖逃避什麼?     97.08.18 凌晨 05:30

****************************

最近較忙,您兩篇長篇小說,我有空再來從頭看起,先說:晚安。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9 23:59 回覆:

做怪夢是人之常情,我貼出來的這些,其實只是一小部分(都是今年四月中旬開始記錄的),以前的很多夢境,我通常醒來即忘,相當可惜。

如果夢境表示我的靈魂出竅?哈哈,那我連中午睡覺都在忙著出竅,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這副肥胖的身軀感到厭煩了,因此想要努力出去瞧瞧?

倘若反過來想,許多未可知的事物,實際上不懂得也是好事呢!

至於我的長篇小說?您可以慢慢閱讀,不用著急(或許大家急了我更高興)。

其實在UDN貼長篇小說,我有些厭倦了,大概這些坑該填的都填了之後,我就只寫一些短文,畢竟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看的人也不多,我還是選擇自己偷偷藏在家裡摸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