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夢,一個怪夢,一個春夢
2010/04/23 11:27:57瀏覽1166|回應6|推薦46

引用文章關於4/22午睡的怪夢和4/21晚上的春夢。(春夢了無痕?慎入!)

昨天晚上打字的時刻,我一直在思索:到底人為何會作夢?

為什麼夢境是如此詭異,讓我每天睡眠時都不得安寧?

我能清晰記得許多夢境,比較難以理解的是,夢境之中所產生的種種疑惑與不安,隨著醒來之後的印象,顯得特別詭異難辨。

有時讓人想起了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對於這位專家而言,所有的夢都是由個人的性慾所構成的想像,隱藏著作夢者最深沉的心理狀態及人格本質。

或許我的「顯夢」(manifest dream-content)表現出了對於殺慾和追求享樂的強烈渴望?

也可能我的「隱夢」(latent dream-thought)分析起來,就像《夢的解析》書中對於性慾的判斷,充滿著難以述說的污穢念頭?

在夢境之中醞釀一個人最黑暗的本質,或者是經由作夢,來發洩平日所不敢做的許多惡念,在那裡面的各種訊息,說真的,讀後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2010/04/22 23:15

 

第一次做了春夢,忽然覺得自己很猥瑣,最近常常寫(慎入!)情節,或許就是如此,讓我終於在夢中墮落了。

最近發現來偷看的網友不少,不過沒關係,春夢又有什麼不好說的呢?

到了這種年齡,也沒什麼好虛偽的了,想寫什麼就盡量寫,哈!

繼續警告:慎入!被嚇壞了不是本人的錯!


(一)4/22午睡的怪夢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出現在眼前的,就是一片灰色的牆壁,我竟然就正對著牆壁站著,好像在罰站一樣。

那種感覺很奇怪,就像我犯過什麼錯,自己卻不怎麼明白,身後有人忽然喚著我的名字,沒聽清楚是什麼,只依稀覺得:那種叫狗一般的聲音,喊的就是我。

接著,我忽然發現自己在一間龐大的工廠裡面,似乎是個沒什麼知識水平的女工,坐在辦公室裡面用autocad繪圖的某工程師,要求我把圖面送去現場,嘀咕地數落著我,說我是個笨蛋,動作又慢人又醜,聽得我非常憤怒,可是只能咬牙忍耐。

他(這是個中年的男性工程師)把圖面捲好放進塑膠長筒內保護著,隨手扔到另一張桌上,那兒有許多同樣是深藍色的塑膠筒,我分不清到底該拿哪一個,就閉著眼睛胡亂取了一只,轉頭就跑(雖然心中明白有可能拿錯了,可是夢中就是要亂拿)。

工廠非常大,佔地寬廣,四面都是圍牆,我卻怪異地穿著細跟的高跟涼鞋(基本上我不喜歡高跟鞋),歪七扭八地走在綠色的草坪上,草地豐美又茂盛,廣闊的綠意就在四周,我走了許久,纔看到車間就在前面的大樓,樓高五層,而我只能踩著沾滿泥巴和草屑的高跟鞋努力往上走(走得非常痛苦)。

當我到了五樓,把圖面交給切割一塊鋼板的師傅時,他把我臭罵了好幾句,因為鄉音很重,所以只曉得是斥責人,卻不明白說的是什麼。

我很難過,又得重新回去辦公室拿製圖,結果到了樓梯那邊的時候,怎麼也想不出來辦公室的方向,又覺得走樓梯太累,想要問清楚圖面到底有些什麼特徵,免得再度拿錯,結果傻傻地看到一個吊上來的升降支架,上面放著一塊鋼板,我竟然突發奇想,就攀登上去,想要從升降架上回到一樓的地面!

詭異的是,此時支撐的鋼索開始搖晃,忽然就猛地往下重重摔落,我緊抓著身下的那片鋼板,正在恐懼是否會一頭落到地面撞死的同時,鋼板竟然像是盪鞦韆一樣,左右搖擺起來,那感覺既興奮又舒服,好像一切都是一場遊戲(事後回想起來,夢中的我簡直是猶如腦殘)……

就這樣玩了許久,我忘乎所以,沒有抓牢鋼索,人就突然被甩了出去,結果落在綠色的草皮上,那感覺又輕又軟,非常詭異,可是我倒覺得十分舒服……

更古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聽見前面有人在歡呼,於是爬起身來,走過去一瞧,竟然有許多外國人在踢足球,就在工廠中央的草地上,一群人搶著一顆球玩著(莫名其妙啊,夢中我感到興奮,就像個傻瓜一樣),我趴在地上看著他們搶球……

忽然間,球往我的臉上飛了過來,我正要被砸到的同時,人就醒來了。

--完--

這是什麼怪夢呢?工廠裡面盪鞦韆?工廠中央的草地上有人踢足球?

(二)4/21晚上的春夢(慎入!)

在夢中,我覺得好累,全身骨骼劈啪響著,我伸了個懶腰,疲憊的感覺一瞬間充斥着體內,只想要好好睡一覺(但我此時已經在夢中了),看看旁邊的鬧鍾,已經是淩晨三點了,我的房間一片昏暗,咖啡色的床單吸引著我,上面的氣味使我暈眩。

我打了個哈欠,看著書桌上的電腦發傻,然後決定早點休息,在和小黑寶(已經走了多年的黑色臘腸狗,如上圖)告别之後,我便跳到了床上,脫光全身,嬰兒一般又肥又軟的身體,就躺在了被單之下。

調整好時鐘,我沒有再思考別的,很快進入了夢鄉(這次又是夢中繼續睡覺的夢)。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一陣清脆的鳥叫聲吵醒了,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彷彿鳥鳴就是一種訊號。

我揉着眼睛爬起身來,小黑寶不見了,我的床不見了,而且這裡也不是我的房間。

嗯?這是哪兒呢?

我疑惑的看着腳下的草地,草木芳菲,翠綠的小草像地毯一樣,從我的腳下向前延伸出去,鋪滿了眼前的空間,還有許多的花叢,無數美麗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擺,我竟然同時看到不同季節的花,杜鵑和菊花怎能同時出現呢?

我的疑惑沒有答案,或許我在作夢,這是夢中的想法,夢中夢的感覺很強烈。

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花的香蜜讓我的鼻子癢了起來,我聞到了不同種類的花香,心情愉悅得就像自己正在仙境。

不遠處,茂盛的垂柳在微風中輕輕擺動,就連風中都吹來清新的潮濕氣息,我折了兩根枝條玩著,看見小鳥在枝頭吱吱喳喳歡叫著,於是吹起了口哨,想要應和那些聲音。

楊柳旁邊是一條又寬又清澈的河流,再過去則是一座高聳入雲的山,山頂上有著白皚皚的雪,山腳下則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那些綿延茂密的樹木,還有其間升起的煙霧,遮擋了我的視線。

這到底是哪裡呢?我不斷猜測著,只見白色的霧氣飄了過來,彷彿人在雲端飛起似的,我很興奮地看著這種不像人間的美好景緻,變幻不定的景象,讓我覺得這就是天堂。

是夢境嗎?不管它了,我決定好好放鬆一下自己,但是轉眼之間,霧氣又消散了。

花草的芬芳撲鼻而來,這次我身在一片花海之中,並不是原來站的地方,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感覺是那樣惬意而舒緩。

轉頭看了一下,花海竟然從中分為兩邊,彷彿在引導我,我慢慢向前方走去,花朵在我的兩邊移動,並且發出沙沙的聲音,但是又有著固定的韻律,像是動聽的音樂。

我走到一處水澤,眼前一亮:一個寬闊的湖泊出現在眼前。

清澈的的湖水像一面鏡子,遠方是淺藍的,近處是碧綠的,水天一色的奇特景物中,兩隻白鶴在空中跳著舞,像是歡迎我的到來,雪白的水鳥驟然從水中飛向天空,前方的水面留下了一串串的漣漪。

我蹲下身子,看見幾條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著,於是又低頭往水底瞧,伸出雙手掬起一捧水,因為感覺口渴,所以一飲而盡,那水真的好甜,我不由得精神一振。

後來,覺得這樣美的地方,很難得能來一趟,所以我順着湖畔慢慢的走着,心中一片寧靜,很想拿紙筆來描繪這樣的風光,又思索著有什麼樣的詩句可以形容,但是腦海一片空白,我沒有紙筆,就算有了也無法下筆。

從遠處傳來了陣陣水聲,我好奇心大起,舉目察看並確認聲音的方向之後,慢慢朝著水波傳來的方向走去。

那水聲愈來愈大,本來是叮叮咚咚的水滴聲音,接著是潺潺溪流聲,最後卻變成了萬馬奔騰,轟隆轟隆的壯闊感,讓我非常詫異。

不遠處,一道寬大的瀑布從山崖上奔流而下,但是霧氣中的瀑布是七彩的,那鮮豔明亮的色澤使我目眩。

一道彩虹穿破雲層,灑向瀑布,刹那間連接著七彩的水流,好像可以走到天上去。真美呀!我贊歎地看著這般神奇的景象,卻不免想著:既然這就是天堂了,我還要走到天上,多此一舉去做什麼?

不明所以的思考中,似乎發了會呆,我的視線被湍流的瀑布所吸引,心中升起了一股渴望,這時我纔發現自己竟然依舊是裸體,身上一絲不掛,記憶中的自己沒有這樣姣好的身材,肥婆竟然變得窈窕了!奇蹟(如果現實也是如此就好了)。

水花四濺中,我赤身撲進了水中,站在齊腰深的水中,烏黑的長髮搭在我的肩膀上(實際情況是:我的頭髮沒有那麼長,也沒有那樣黑,回憶夢境使我沮喪)。

極度清涼的水,使我渾身麻痺似地,那感覺冰冷又刺激,我的手掌輕輕撩起水花,水花落在滑嫩的肌膚上,我的手指在胸前滑動,白皙的皮膚沒有毛細孔(和現實嚴重不符),我的手指慢慢滑到下面,輕揉著柔嫩的腰,嘴裏發出愉悅的呻吟,完全融入這美麗的景色之中,然後似乎想要開始自瀆(那想法很邪惡,但是又極渴望)。

這時,悲劇發生了!

我竟然沒有下半身!我用手去摸自己的腰臀,沒想到下半身竟然變成了魚!

憤怒之中,我低頭看著水中,自己的兩條腿,已經成為魚尾和魚鰭,我驚恐地撫摸著自己,可是最恐怖的是,我的皮膚也長出了鱗片, 在變成魚的下肢閃爍著七彩的光芒!

最大的悲劇是:忽然,岸邊走來了一個英俊瀟灑的男人,他也沒穿衣服,我們面面相覷的同時,我不敢上岸,可是我又很希望接近他,於是我對著他招招手,帥哥似乎被引誘過來,我正在思考把人騙過來該怎麼做的同時,又很恐懼被他看到自己變身的模樣!

這時,我做了一個可怕的決定:我要把他引到水中,如果他沒變魚?那就淹死他……

這個俊男雖然臉蛋不錯,仍然被我騙得走入水中,我看見他的腳沒變化,又覺得自己成了魚,他還是人,無法「交配」,所以還是狠心對他笑著招手,最後趁他走到比較深的地方,沒有注意我的動作之時,一把扯住他的頭皮,把人往水底猛按下去!

帥哥拚命掙扎,想必他也看見我在水面下的魚尾了,我感到憤怒而羞愧,但是又覺得不能放走這個獵物,所以我繼續把他往水底壓著,直到他無力抵抗,最後的呼吸在水面化為冒出的幾顆泡沫……

殺人之後,我感覺渾身舒爽,可是又可惜這樣一個好看的男人,就在考量該如何處置他的屍體時,我就醒過來了。

--完--

最近做的夢似乎都充滿了變態低俗與黑暗的意涵……

2010/04/23 10:04  

有慾望、殺意、歡樂和死亡,最主要是看到男女兩方的裸體,算是吧?

事後想想,整個夢充滿了暗示:「魚」、「水」(之歡),還有「天堂」,但是按照自我潛意識的分析,我可能對長相好看的男性頗有敵意?

……畢竟是個好題材,日後絕對可以拿來寫成另類小說。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滴夢
2010/04/24 09:40
代表粉年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10:09 回覆:
那我今天多多更新,感謝你這句使我開心起來的話!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現實主義
2010/04/24 01:40
看來妳對超現實主義與當代藝術方面有研究喔:)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08:43 回覆:
超現實主義的幾個知名人物,行為上面常常出乎我的想像,我對於能夠超越自己想像的東西,其實是非常有研究興趣的(當代藝術,我也只是偶爾看看報導,算不上研究,畢竟是外行)。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一下吧!
2010/04/24 00:31

樓下講得對,不要一整天都掛在電腦邊,多出去走走或讓頭腦休息休息,坦白講我每天都很好睡,很少有美夢、春夢、怪夢.....,多休息吧!妳或許用腦過度。

另外想請教妳一個問題,妳的小說都是每天想到哪寫到哪,還是草稿早就寫好了,然後再修潤後才PO上來......如果你每天這樣趕稿會很累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08:49 回覆:

其實,沒有夢境讓我更害怕,那是我創作力的一項泉源。

我有草稿,通常是寫下來的底稿,但是只有列出大綱,然後再打字潤飾,這是我的習慣,可惜有時細節會遺漏(一般都是忘記了)。

每天趕稿也沒辦法,我想寫的太多了,問題在於自己的打字速度慢,假如去圖書館耗上半天回來,根本就無法一天寫上六千字的量,當個業餘作家並不容易啊。

昨天看了一晚上的書,晚上我又作夢了,這次的夢境應該更為驚人,我想是顯克維支(H. Sienkiewicz)的功勞,當我惡夢連連的時刻,纔有更高的創作力,累也沒辦法。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抽空到戶外走走
2010/04/24 00:13

每天要交出那麼多要精心傑作的創作,沒有用腦過度也難。不覺得該多多抽空到戶外走走嗎?不覺得該多調劑些身心,減少些奇奇怪怪的夢。

怎會有那麼多的夢呢?我怎麼從來都睡得好甜蜜,要作個夢都很難。對了,每天到游泳池,忘情的無限暢游個23個小時,保證讓你睡得甜蜜密,什麼夢呀,像空氣一樣煙消雲散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08:55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大約一星期會上一次圖書館,這也算是我的戶外活動了(雖說走路只要廿分鐘),比較麻煩的是,這裡沒有游泳池……

我的運動就是走路,比較遠的地方就是超市,以前走過一回,大約來回只要一個小時十分鐘,提著食物,這也勉強算是運動了(大概吧,目前一個月走一次)。

假如這些夢像空氣那樣「煙消雲散」了?

我想我會哭出來。那麼多的好題材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3 21:27

對於夢,我是一堆說不完呢!

不過,我現在對於這,我會有選擇性的去記起或忘記。

因為體質的關係,有時會從夢中得到一些XX傳達訊息..........

我知道Rosy明白我說什麼?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08:56 回覆:

我都沒有「選擇性」的問題,問題在於我很容易在醒來後忘記了內容。

真羨慕妳的「體質」啊!


Sophie Seeing 施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
2010/04/23 18:16
你的想像力可真豐富啊!難怪適合寫小說..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24 08:58 回覆:

想像力也得寫出來纔行,這就是我的困擾,因為時間於我太過於寶貴,而我耗在胡思亂想的問題也太多。

等一下繼續更新小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