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寫武俠小小說《時間引線的毒》:復仇之毒
2010/04/22 05:35:27瀏覽295|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時間引線的毒◎許榮哲

字數:500(含標點符號)

【前情提要】我(第一人稱)是唐門的弟子,天下使毒和解毒之多,師傅以毛帽上的毫毛來稱之,豈料忽然出現一個擅長下毒的「惡留神」盯上了我,某日夥同一個面具人、他自己和我兒子,三人都身中奇毒,解救時辰不一,解毒成效不一,我面對三個需要施救的對象,心中正搖擺不定……

仔細觀察三人,蟲和毒蛛都無解,只有蛇毒可以治好,因此必須在兩個時辰內逼問出解藥,我翻掌勁力微吐,點住惡留神穴道。

天下之毒多如毛帽上的毛,為了學得毒術,我不得不委身門主,唐門毒術天下絕,於是我戴著那頂毛帽上了師尊的床;唐門親傳女弟子,不過是個情婦,後來生下我兒,但門主並不曉得,孩子其實是我丈夫的種,面貌也變得愈來愈像那人……另一邊的面具人,熟悉得使我心悸,那是我的丈夫。

多年忍受他需索,我早就恨透了:「解毒方法呢?」

惡留神冷哼:「賤貨,妳就慢慢看他們痛苦死去,先是那姦夫,再來是小鬼!」

「不交解藥,我就殺了你!」

「殺吧,有他們陪葬,老子還怕麼?」惡留神大笑;「我死了,妳不就是天下第一?」

我咬牙切齒,在惡留神身上施針,痛得他不住抽搐,兩個時辰後蛇毒入心肺,雙足挺了幾下,死了!

之後,蛛毒發作使我丈夫痛得渾身扭曲,腫脹的身子蜷縮如蝦,整整折磨六個時辰,他也死了。

最後是我兒,他並不知體内劇變,小小的身子被皮膚下亂竄的蟲啃噬,怎麼也無法阻遏,肆虐在各處咬囓,十二個時辰後,我在絕望中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也不活了,「時間引線的毒」讓我崩潰,這就是惡留神要我感受的悲哀,也是他的復仇……


我個人比較喜歡倫理大戲,既然要灑狗血,那就寫點誇張的情節。

底下是這個練習寫好的原文,足有一千多字啊!

五百字的限制太痛苦了,刪除了不少想法,如果讓我來創作短文,最適合的字數大約是三千字,我想可以寫得比較完整(當然也比較香豔)。

我仔細觀察三人的情況,小兒口中不斷吐出千足蟲,蒙面人十根手指不斷跑出毒蛛,自己都無法解決,只有惡留神中毒最輕微,我有把握可以治好,可是在無法解救那兩人的情況下,必須在兩個時辰內逼問出解藥,如果惡留神死去,另兩人也就沒得救了。

我翻掌按在惡留神胸口,勁力微吐,點住他的穴道,並取出金針,刺激周身要穴,讓他身上的痛苦加大加劇,因為我可以救活他,卻沒有把握治好我兒和蒙面人——我的丈夫!

天下之毒猶如毛帽上的毛,多不勝數,我一個初入江湖的女子,想要成為高手,又有何辦法?

當初,為了學得毒術,我不得不委身給門主,唐門毒術天下絕,門主那惡留神的名號是多麼響亮,他早就覬覦我的身姿,於是我拋棄了家庭,只戴著那頂毛帽,就裸身上了師尊的床;唐門親傳女弟子,不過就是門主的情婦,後來生下我兒,本來過得相當快活,但是門主並不曉得,孩子其實是我丈夫的種,直到他長大,面貌變得愈來愈像那個人……

向另一邊瞧去,那個戴著面具的人,熟悉的身形和氣息,使得我心上一悸,是他,是我心愛的丈夫。

我咬牙施展金針,瘋汪刺著,意欲促使惡留神身上的毒性發得更厲害!

這是加速發作的進程而已,此刻惡留神已無法思考,只覺胸中積鬱欲狂,渾身疼痛難當,遠比此生任何一刻都想殺人——

多年以來,忍受他的需索,我早就恨透了,於是站在他面前,叱道:「惡留神,快把解毒方法說出來!」

惡留神冷哼:「妳這個賤女人,我好生待你們母子,沒想他卻是個孽種!妳就慢慢看他們痛苦死去,先是那個姦夫,再來是小鬼!」

我怒不可遏:「師尊雖中奇毒,兩個時辰之內不交出他們父子的解藥,我就殺了你!」

「殺吧,妳這樣無情無義的婊子,有他們給我陪葬,老子還怕麼?」惡留神哈哈大笑;「我死了,妳不就是天下第一?」

「你!」

我咬牙切齒,在惡留神身上施針,痛得他肌肉不住抽搐,兩個時辰之後,七彩盲蛇毒入心肺,門主霎時渾身深黑,雙足挺了幾下,死了!

又過了六個時辰,我愛人的蛛毒發作,痛得渾身狂亂扭曲,我彷彿冷風灌腦,看著他腫脹的身子蜷縮如蝦,整整折磨六個時辰,他也死了。

最後是我兒,他並不知道自己體内正經歷一場天翻地覆的劇變,甚至超過我的診斷,看著他小小的身子被那些皮膚底下失控亂竄的千足蟲啃噬,怎麼使出針勁也無法阻遏,蟲子成了肆虐幼兒的洪流,在各處沖撞咬囓,十二個時辰之後,我在絕望中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想自己也活不久了,「時間引線的毒」已讓我崩潰,這就是惡留神要我感受的悲哀,也是屬於他的復仇……

(終於結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