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夢境:狗食的天堂
2010/04/15 21:40:52瀏覽655|回應1|推薦32

引用文章四月十一日午睡的夢境。

 

我終於又夢見自己變了性,或許最近持續描寫男人,連「日有所夢」的困擾都開始出現了?

哦,「日」在內地和清朝都有極不好的意思,忽然想起這個敏感的和諧文字,看來我的心境變得不太和諧了,這是一種極不穩定的危險狀態,需要小心呵護失眠問題。


在一片廣闊的田野中,我開著大貨車,駛過沒有車輛的道路。

這感覺相當輕鬆(雖然我本人不會開大貨車,頂多記得手排幾個步驟),於是我放任車身行進,踩著油門,開始打手機給家人(好像是我夢中的老婆),吃著午餐,口齒不清地對她說:「把小狗洗白白等著,我去買狗飼料!」(真是個毫無邏輯的夢境呀。)

然後我就邊吃邊開車,一路往前加速,沒想到開得太快,眼前出現了超市,車速卻停不下來,我想踩煞車,卻似乎踩到了油門,然後慌張地想換腳踩,結果好像又踩中了離合器,貨車上下震動搖晃,接著就朝大門衝了進去!

衝鋒飛車一路撞進了收銀台、貨架、陳列櫃,接著撞翻了山一樣的可樂堆,最糟糕的是一個女人掛在擋風玻璃上面,對著我咆嘯:「你他媽#$%︿&!」(後面幾字沒聽清楚,估計是三字經,看那猙獰的表情就曉得了。)

大貨車的滑行並沒有被那些雜貨和櫃檯所遏止,所有的障礙都被撞飛,那個嗓門奇大的女人也摔了出去,我很興奮地繼續大踩油門,那感覺很爽又很痛快,好像再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了!

結果連番撞倒了許多架子之後,車身一路衝向最後面的寵物專櫃,哦耶,我有一種極度開心的感覺,反而不覺得闖了禍會怎麼樣。

貨車重重撞在那一排堆疊得高高的飼料袋上,我終於從駕駛座上飛了出去,撞破了前方的玻璃,落進了被狗食堆砌起來的世界之中,那些飼料又香又軟,我彷彿感覺自己到了天堂。

問題是:我應該是人啊?

一陣錯愕又舒服的狀態中,我看見了死去多時的小黑寳(我的臘腸狗,如下圖),牠在天上對著我汪汪大叫,那種感覺真的很快樂。

然後,我忽然想起,牠早已死了好幾年,一陣熱淚盈眶,就這樣醒了。

2010/04/12 22:07

今天沒有做夢。 

卻很巧合讀到了好幾篇某個作家關於夢、清明夢的解析,猶記得以前讀過一本弗洛姆(Erich Fromm)的書《You Shall Be as Gods》,想當神的慾望,或許是我常常做夢的主因吧?

這些情節,或許以後會寫得很詭譎,唉,都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詭異的夢境……


回給那位作家對於Dunkin' Donuts(臺北某家知名甜甜圈品牌)的熱愛: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2 23:57 回覆: 

我對這家的巧克力甜甜圈印象深刻,所以看了照片,就判斷應該是它了!

「有吃堪吃直須吃」是我對美食的信條,這招牌的甜甜圈,真的非常好吃,記得朋友說今年應該會有60週年的特價吧?回想起來,那滋味太讓人心動,被誘惑也是無力抵抗的。

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吃到那樣的滋味?我猶如一條飢餓的狗,渴望著難以滿足的食慾……

2010/04/13 00:15  

看到有人對於甜甜圈的熱愛,又想起我自己的喜好,如何能戒除巧克力?

可可鹼使我上癮,香甜的氣息讓我瘋狂,或許腦部神經系統天天都大量施放大量的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讓我以為自己的情緒需要在寫作中亢奮起來,大腦皮質(allocortex)終於震盪又震盪,導致了我想像自己無法缺少用巧克力來哺育創意?

以前認識的黃醫師,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和我一樣喜歡吃巧克力的胖醫師,回憶起來真的很有趣,對於身材和美味的對抗,我們都已經放棄了堅守的最後一道防線,先吃了再說吧!

男人吃巧克力,可以理解,女人愛吃巧克力,那也是沒辦法的,甜的苦的都好吃,當然除了巧克力外,還有那麼多美食,又該怎麼忌口呢?

我想,這個夢境的產生,肯定是過去瘦小的我,潛意識想來警告現在的自己,不可以再吃太多了!

可惜,她已經被我打倒,人對於食物的慾望果然是無窮龐大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10/04/17 13:50
我發現黑寶的眼睛,像松花石?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7 14:26 回覆:
那是閃光燈造成的,實際上瞳孔是棕色,一閃就成綠松石的色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