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夢境:毆打自己的女人
2010/04/14 21:52:23瀏覽539|回應2|推薦25

引用文章忽然想起一個夢境。

最近忽然注意起自己不斷做的夢,並且很巧合地,從一位格主的文章之中,和他討論起「靈魂」方面的問題,非常有意思。

乾脆把自己的這個夢,從我那城市裡面轉貼過來,順便補充一些討論的回覆。

為了避免忘記,權充今日的日記好了。

誰讓我今天午睡沒有做夢?


我是個已婚的男人(事實上相反),下班之後回到家,一開門就有個乾瘦的女人來接駕(此處形容並無不妥,而是夢中的場景讓我感覺非常受到重視和畏懼)。

進門之後,那個女人跪下來幫我脫下皮鞋,然後雙手奉上拖鞋和報紙,等我走入客廳的同時,她已經幫我打開了電視機,桌上是熱騰騰的飯菜,豐富美味的程度,大概有點像是「滿漢大餐」,我無法看到桌子延伸到何處去,長長的桌子上,擺放著許多我從未見過的食物,我甚至能記得那股香氣,還有強烈的飢餓感。

夢中,我剛剛在餐桌前坐下,那個女人又來了,她幫我按摩著肩膀,給我送來香檳,幫我切好水果,每一盤菜都親自端過來,一盤我只吃上一口。

有的時候,吃到我喜歡的菜色,頂多也只能吃上第二口,為此我憤怒地瞪著她,這個女人就跟我槓上了,沉默地站在那裡回瞪,感覺真恐怖!

可是,夢裡的我非常凶悍,我氣呼呼地站了起來,用腳踹她、踢她、打她、踩她的背,直到她癱軟在地上喘氣,我卻還是用力折磨著這個女人,讓她痛得嘔出血來。

說真的,那感覺很痛快,非常爽的發洩和毆打,使我高興得不得了,夢中的我好像無所不用其極,抓了頭髮繼續摔巴掌,打到她的臉都腫了,似乎她是我的仇人。

可是就在我再次抓起她的臉要下手的時候,忽然看到她的臉孔,竟然是我高中時的模樣!

然後我就嚇醒了。

--完--


這個夢很可怕,大概是我做夢之後,唯一兩次的其中一回,醒來之後氣都喘不過來,心臟跳得又快又疾,真的相當難受,彷彿自己真要被打死了,那感覺太過於真實。

為何我會夢見自己毆打自己?

這是一個直到現在都還讓我感到無解的問題……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3 00:46 回覆: 

啊?你真是太客氣了!

如此學術類型的回覆,援引資料很正常,畢竟對於我的寥寥幾字回應,能夠這樣特地來回覆,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這樣認真的格友,實在難得(而且我的留言含標題也不過就不到卅字)。

對於容格,我算是外行,所以很高興能看到你的詳細解說;不過,我個人對「夢」的認知,始終停留在粗淺的「精神」與「潛意識」方面,日後如果有些問題,會思考後過去請教。

至於曾經讀過關於「靈」的探討,獲益甚深,我沒有這方面的體悟,因此一切的知識都是嶄新而有趣的。

至於「意念」(或者哲學性的「意志」)、「性」或「死亡」,這是許多幻想與創作方面的主題,不可避免地,人的夢境之中,關於這種層面的詮釋,我想會是自己日後論述的範圍,畢竟這些都是最有想像空間的話題。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3 11:06 回覆: 

昨晚上UDN抽風了,剛打完要回覆給你的內容,結果網站就當機,由於我酷愛線上回覆留言,所以悲慘地看著整個網頁死在那兒。

更糟糕的是,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我早已忘記昨夜寫了什麼回應了,唉!


「美少年」似乎是希臘哲學家們共通的幻想,許多美好的形容和愛情,都被同性戀的男男之愛,將其純粹真實地付諸文字,如柏拉圖的《理想國》,我在閱讀的同時,心中總是會對此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這已經不單純是性別本身的傾向了

記得以前閱讀但丁(Dante)《神曲》的某一段描述,寫過天使之間的性愛場景,忽然想起你的一篇文章,探討《聖經》之中亞當的性徵問題,依照我的記憶,可能不只是第一對人類,就連天上的受造物和墜入地獄的光明天使Lucifer,後來都能跟第一個女人Lilith生下許多小惡魔,天主教的記錄中天使Gabriel則是女性,那就表示:天使可能也有人類的性徵與需求(差別大概就是多了些翅膀吧)

我想,關於神話和傳說的記錄,不難延伸出許多的臆測,你的文章探討得相當有意思。

順便一提,關於這段解說「靈體」的文字,使得我忽然想起「原子論」的德謨克力特(Democritus),他認為人的靈魂是一種原子構成物,每個人死後的靈魂會四下散開,粉塵一般流失消殞,每當我回想起他的學說,就會不自覺回憶起卡通《聖鬥士》裡面的那句經典台詞,然後喊上一句:「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接著,我便可以思考關於人的靈魂本身能不能化為灰燼的問題,儘管這樣的想像可能很幼稚(請勿見怪)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3 11:20 回覆: 

至於說到「星光體」或者靈魂是否能跟天上的星體產生共鳴(這又讓我想起中國的某一派道教論點,認為人的精神力量可以和天體共振,並且吸取能量,強大自己的「神識」,又有些像是中國星相學的理論,認為人自從出生之後,命運和氣數就與天上的星辰排列息息相關),我是這方面的大外行,這些理論於我而言,有點像是中古時期的「煉金術」,我很感興趣,但也僅止於興趣,不會深入此類的行動(頂多就是幻想一下吧)。

關於你上文提到「星光體」在醫學方面的內容,又使我想起西藏之旅,途中見識到的喇嘛,這些類似巫醫的藏傳佛教修行者,也聲稱自己能藉由引導,利用藥草或符咒等過程,來進行醫療行為。

不過,我比較認同你最後一句的敘述,這類學說(以及藏醫)和其施行的手法,真的更適合擺在博物館展示,或者是放在歷史專書之中,當作一種類似文化和時代的記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飄零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冒冷
2010/04/15 22:57
還好妳不是男的,還好妳打的是自己。我現在懷疑你前世是不是粗暴的男生
☆╮獨愛飄零,跡不定。推敲填字,看心情。╭☆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6 00:05 回覆:
我最近睡得很不好,有時半夜會起來咳嗽,或許是這個原因,讓我產生了狂暴嗜虐的夢境(其實四月以來很多,今天午睡就夢見了蠻可怕的事物)。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別轉換的夢
2010/04/15 00:36

印象中,我沒有做過性別轉換的夢。

這真的非常特殊,想來Rosy的作夢能力很高!或是說,妳平常就有在「孵夢」?

每個夢境都指向更深層的自我,翔任只知道這種異乎尋常的夢往往是一種自我整合的召喚,至於夢的角色、情節、對白、場景與物體等等,往往只有Rosy本人透過自由聯想還有細節分析才能逼近它們在暗示甚麼。

至於把人嚇醒後猶帶喘息的夢魘,翔任做過幾次,真的是很不好受。那種惡夢是會耗損心神跟體力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5 00:54 回覆:

我夢見自己變成男性(可是是殘缺的男性,我夢見自己變成李蓮英,每天的樂趣就是等待晚上,躺在一張大床上,然後夜夜抱著美女睡覺,但也僅止於「睡覺」本身,而那些被抓來的美女,個個都會有極其驚恐的表情,夢中的我卻感覺很痛快,並且藉由綑綁和一些恐怖的手段,將她們夜夜輪流陪睡),變成太監的印象,真的非常奇特,但我最近並沒有看清裝劇,只是夢中禿著腦門的模樣,很是猥瑣低級

說真的,性別轉換或許是我「潛意識的期望」,這是初步判斷,那場夢境之嚇人,我應該要覺得厭惡的,卻在夢中變成那副怪樣子,是男人又非男人,極度噁心。

我的睡眠淺,而且很容易夢到一些古怪的事物,你說的「孵夢」可能性極大,我連中午午睡的那段時間(有時不到十分鐘)都可以做夢,感覺挺可怕的。

原來你也有過恐怖的夢魘?那感覺好像比現實中的還要強烈,真不想再經歷一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