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寫武俠小小說《秘劍桃夭》:分桃
2010/04/11 17:31:10瀏覽430|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秘劍桃夭◎施百俊

字數:497(含標點符號)

下午的時候,覺得有些疲憊,剛做完一個詭異的夢,心情感到愉快又惆悵,所以寫點東西來發洩一下情緒,沒想到,我又寫出一種扭曲的情節……

本來打算不發表的,想了許久,還是大方擺出來好了。

畢竟,寫出狗血的情節,向來是我的專長,麻煩的是,字數限制500以內,所以只能玩票一下,拿出讓人發傻的耽美來作結

狗血倫理愛情慘案,其實也不難寫,如果讓我延伸成中篇,大概更能寫出點讓人感動的內容吧。

【前情提要】十八年前娶了師傅的愛女並習得「桃夭劍」之後,樂達(夫)和阿坤(妻)爲了婢女心兒起了爭執,心兒已有兩小無猜的狗兒,樂達卻想老牛吃嫩草,因此阿坤在心兒的茶水中下毒,並且提劍要和樂達拚命……


阿坤見他以桃夭出手,氣得大叫:「真要老娘的命?出手這般狠辣!」她舉劍襲來,卻是不要命的打法,刷刷連刺,長鋏突進直指他的下襠:「臭老鬼,跟心兒眉來眼去,看我不閹了你這負心薄悻的男人!」

樂達驚惶地擋格.急道:「妳別逼俺--」

兩人一時鬥得難分難解,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沒想到刀劍無眼,桃夭竟爾刺入阿坤的胸口,阿坤的劍也同時戳進他的腿際,霎時鮮血淋漓,一死一傷。

意外重創和愛妻被自己誤殺,使得樂達心中悲憤難當,他無力地倒在地上,下身血流不止,阿坤的屍體也逐漸僵冷,所以狗兒聽見打鬥聲進門的同時,看到阿坤的屍身,又瞧見暈死在一邊的心兒,一臉的詫異。

「怎麼回事?」

「阿坤下毒害了心兒,又說拿劍要砍我,俺一時激奮,不小心錯手殺了她--」

見樂達癱軟一旁,狗兒沉吟著說:「心兒沒救,阿坤也死了,以後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

「啊?你什麼意思?」

樂達心中一陣戰慄,只見狗兒握住他的手,臉上漾開了笑:「我故意跟阿坤說,你對心兒有意思,教她信以為真,沒想到……」

「你到底有何企圖?」

「我麼?我只是喜歡樂師傅罷了……」

樂達渾身一震,桃夭劍被狗兒拎到一邊,少年臉上詭異的笑容和迷戀之色,終於使他顫抖起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