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寫武俠小小說《時間引線的毒》:師徒
2010/04/11 16:38:53瀏覽337|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時間引線的毒◎許榮哲

字數:498(含標點符號)

懸疑的故事,剛開始閱讀的時候,似乎小說原創者已經設計了既定的結局,因此人物之間的對話,或者是出場的情景,有種難以發揮的感覺……

原文的用詞相當現代,姑且當作是架空世界,但是說到唐門,我又想起蜀中傳說,這個在不少武俠小說裡面相當囂張的門派,最擅長的就是使毒。

今天打了將近一萬兩千字,感覺很是疲憊,既然有題材發揮,我想日後我還可以玩玩別的手法,寫點不一樣的武俠情節;古代的俠客,沒有法治的思考邏輯,善用毒物的人,通常也不會存太多好心眼,因此今天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寫個大逆不道來弒師的弟子。

特定的武俠環境,就是四川唐門,想必很難單純以武力來解決三人同時中毒的問題,又必須寫出糾葛,在五百字的限度內並不容易,依照我的想像,恍若角色都會變成內心黑暗的歪瓜劣棗

誰說俠客都是些光明正大之徒?人的自私心態,沒什麼好講的,誰都一樣會先想到自保,我便開始思考幾種猥瑣的江湖流氓了。

【前情提要】我(第一人稱)是唐門的弟子,天下使毒和解毒之多,師傅以毛帽上的毫毛來稱之,豈料忽然出現一個擅長下毒的「惡留神」盯上了我,某日夥同一個面具人、他自己和我兒子,三人都身中奇毒,解救時辰不一,解毒成效不一,我面對三個需要施救的對象,心中正搖擺不定……


仔細想想,眼前三人情況最輕微的是惡留神,因此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他。

我搶上前去,翻掌按在惡留神胸口,勁力微吐,將他震得癱在地上,如此一來,在治療我兒的時候,此人便不得突施偷襲。

再轉向另一邊瞧去,那個戴著面具的人,一開始便讓我有一股熟悉的氣息,又嗅到他身上淡淡藥味,心頭一陣騷動,是了,這是當年我在唐門聞過師傅鼎爐煉丹的藥氣。

多年以來,那形象從未在腦海中淡去,我心中一凜,站在他面前,說道:「師尊!何以如此戲弄弟子?」

那人揭開面具,冷笑道:「沒想還是讓你給認出來了。」

我心中充滿不解:「此刻您身中奇毒,為何暗助惡留神,卻要害死我兒?」

「因為你是唐門弟子,他也是,本門繼承衣缽,就是滅絕人性!要成天下第一,就讓他給惡留神陪葬,我纔把本門毒經傳授給你!」

毒經是我夢寐以求的秘笈,可要我坐視兒子死去,又怎麼能夠?

忍無可忍之下,我問:「那師尊身上的毒呢?」

「你兒子和我的毒互為解藥,不殺他,我一樣不傳毒經給你!」

我握緊了拳頭,若憑真功夫廝拚,打不過師傅,於是驟施毒針偷襲,兩人仰天便倒,唐門師徒臉上肌肉不住抽搐,霎時渾身深黑,雙足挺了幾下,同時就此死去!

我兒有救,還管啥毒經和唐門傳承!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