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中的煩惱
2010/02/22 23:39:51瀏覽525|回應1|推薦5

小說裡的愛情,故事中的親友感情,那些纏綿悱惻的劇情,或許讓讀者念念不忘,但是對我而言,好像一切都是虛幻的。

幻想也是空泛的,只有化為文字的時刻,生活纔是實際的,也只有遊手好閒的日子,可以讓我放開心胸去閱讀。

寫得太多而讀得太少,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煩惱,上網寫部落格,更是一種持之以恆的嗜好。

許多人其實對這樣的煩惱一無所知,有時把草稿謄打好了,劇中人物也摸得熟了,所有的對話也都能背了,可是就擔心閱讀者對內容毫無所感,只是來按下推薦,卻沒有任何對於文字和設定上的感動。

我想我是虛榮的,因為有訪客趨之若鶩而高興,有許多留言對談而歡喜,只是這樣的煩惱,總是不時浮上心頭,到底我該寫些什麼呢?

部落格的功能繁多,然而,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只熟稔這幾項貼文的基本工夫,見過面的網友說我「缺乏交際」,或許真是如此。

我缺乏時間,沒有足夠的時間打字,沒有足夠的時間上網,沒有能耐進行網路交誼。

各式各樣的「網友」,在刪除與保留許多文字的問題上,我感到相當疲倦。

 

寫作就像是完成屬於自己的藝術品。

「創作」應該沒有界限,我倦於閱讀別人說的話,懶於增加和他人的網絡活動,因為自己總是這般忙碌,倘若有更多的時間,我認為自己可以寫得更多也更好。

我的煩惱是:連無病呻吟的空檔都沒有。

對於平淡的生活而言,寫作的動力真是太誘人了,和它相較之下,什麼宗教都顯得沒有意義,任何事情也變得無味無聊;文字裡有我的學問,也有我的信仰,它們竭力摧毀了所有的想像,是最難以形容的寶物。

或許在其他人眼中,這樣的珍寶不值一哂,看似自欺欺人,卻是我對於精神層面的追求,我連串的煩惱造就了依傍幸福的文字。

「創作」於我,不只是純然的發洩情緒,每天都有新的發現,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認知,也是對於理想的熱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中的煩惱
2010/03/26 23:51
我的煩惱是懶散.本來要新寫一篇文字就不容易的我,總要等到心思泉湧,不得不發;但若不趁勢一股作氣,那文章可就要拖上好久!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1 00:33 回覆:
我的煩惱是電腦壞了,當然,無法連上UDN也是一大困擾,這兩天當機的情況真嚴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