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有話要說
2010/01/30 12:08:18瀏覽685|回應6|推薦52

1/30/2010的日記

每天筆耕六千字的承諾,真的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如果我沒寫足字數,都是有原因的。

前幾天非常對不起,單位加班,突擊檢查,一直搞到晚上十點纔回來,結果宿舍竟然停電,筆記型電腦忘了充電,真是雪夜霹靂啊。

那天晚上,我急得跟什麼似的,但是沒辦法,這兩年天天都過得輕鬆無比,就是年底太忙,請訪客們見諒(而且我都沒有責怪你們,來了也不給小說按下一個推薦)。

說點什麼呢,哈哈,今天是我很開心的一天。天氣晴朗,很開心!

具體為什麼?我就不說了,反正沒走桃花運,當然也沒撿到錢,窩在電腦前面,只有陽光是無價的,用電是自由的。

曾經在幽幽暗暗中、反反覆覆地追問自己,纔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面對生活,是最真實的想法。

有時也不免唱著: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些好姑娘,每天為我看文章,到底是少女還是孩子娘?

我的心太亂,渴望多一些掌聲的心思太亂,期盼多一些留言的心思太亂,祈禱多一些讀者的心思太亂,打算多寫一些大餐的心思太亂。我心已亂!亂……(回聲漸遠……)

這個月真是冷啊!從零下六度,一路下探零下廿九度,哆哆嗦嗦,哆哆囉囉,兜兜轉轉,瑟瑟縮縮;嚴霜凍殺人,寒風凍死我,時時吹暖氣,天天要壘窩。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電有來電停電,人有三缺三急。停電了,我急得跟什麼似的,在漆黑一片的寢室中轉來轉去,聽著樓下供電車的聲音,等著變電箱修復的通知,數次跪求上天快快賜予我光明!

最恨的是那種突來乍到的停電,就在我打字的時刻,什麼都從眼前瞬間消失。下次我寫好的稿子,應該全存進郵箱裡,停電真耽誤我發文啊!

我為自己的文章,能匯集眾多孩子爹和眾多不是女人的男人,又能吸引到眾多孩子娘和眾多不是少女的少女,而感到深深自豪!

我寫作的主題是女人,可憐的女人,可悲的男人,當然也有一些不男不女的人。

忽然想起幼年時期看的卡通,有一股衝動想喊著:壞人全都死一邊去吧!讓他們做奴隸!虐待他們!主宰他們!修理他們!

快過年了,又可以放假了,腦子卻沒得放假,成天都無法輕鬆片刻。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所有的朋友們都能自立自強,可以掌握生活,享受時光,想什麼得什麼,桃花財源滾滾來。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能堅持筆耕不輟,不生惰性,寫出更多更好的文章,出版社能有慧眼看過來,也能有更多的讀者喜歡看我的創作。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朋友們都身體健康,不求走大運,只求常平安!

過年後,希望我的心將不再亂了,認準方向,計畫未來,記取今日,堅定向前!

但是,還得注意減肥,現在每寫一個小時,就得站起來活動一分鐘,因為忽然發現自己貌似小肚子突出,頗有繼續往橫發展的趨勢,快和那啥長成平行的了。

寫到驚險的情節,算一算大約就是春節期間,或許得殺死誰?想想,跑龍套的死幾個吧!

唉,我的雙手沾滿了血腥,我是鍵盤殺人狂,我是無情大屠夫,我創造角色的目的,就是努力設想如何寫到他們的死期,罪過呀罪過。

週末就是快樂,懶覺睡到午時起,晚上可以去看戲,明天還能接著睡,哈哈。

話說,我最恨冬天的早晨,要起床上班,從溫暖被窩裡爬起來的感覺,讓我認為自己想殺人。

幸虧今天放假,於是乎,我又墮落了,先寫篇日記記錄一下起床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的自首
2010/02/02 10:28

再一次 誠實的自首
Rosy知道的
我是不看連載小說.

(自首無罪)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2-02 20:54 回覆:
哈哈,我知道啊,大家各有所好,嗯嗯,自首無罪定讞。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首的來了
2010/01/31 21:21
自首的來了。
看ROSY的文章,是必須十分專注的,有些還不能只看一遍,生怕自己才疏學淺,可能沒有領略到ROSY用心
的地方
OZ記性差,長篇連載對我就有些困難,情緒常不能持績連貫,希望能在全部刋完後再從頭享受這頓文字饗宴。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1-31 23:05 回覆:

我好像是個心懷惡意的作家,嗯哼,寫幾篇文章,就把這麼好的讀者都給逼出來了,真有成就感呀。

我很喜歡你們的網誌,照片多,文章節奏感也很好,這是我欠缺的幾個優點。

說真話,來閱讀我這些連篇的大塊文章,還有最少卅萬字的一堆小說,網友是很難放輕鬆的,主要是創作題材的問題,我承認自己的幽默感少了點,真怕把網友們都給嚇跑了啊!

為了大家,過一陣子我多拍點照片,寫點能夠舒緩神經和視力的內容,希望能讓每個人都在這裡找到想閱讀的文章,繼續感謝你們撥冗留言與來訪!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10/01/31 11:25

我知道寫作真的是很辛苦,所以真的要向妳說聲謝謝!

新的小說不是不推薦,我是一定要讀完才推的,還在趕進度中。再次謝謝妳的創作!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1-31 22:45 回覆:

啊?別這麼說,讀著留言讓我冷汗涔涔啊。應該我跟讀者道謝纔對!

這篇散文純粹是發牢騷,由於這兩日太開心,我就想分享一點或許能刺激讀者繼續上門的感想。

今天的進度連我自己都沒能趕完,剛剛去看完《孔子》還沒流淚,就急著回來打字,又是月底,天天這樣都無法完成應有的六千字要求,我已經很煩惱了呢!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要殺幾個龍套......
2010/01/30 16:31

這幾天我先不要回城去好了  先跟我煙師父告假......

這麼倒楣  無薪還有生命之憂說......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1-30 21:10 回覆:

啊?角色這麼多,都上百人了,殺幾個沒關係吧?看見你來留言,真高興。

我已經磨刀霍霍向朱(豬)楊(羊)了啊!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勤奋,让我无地自容
2010/01/30 13:57
我就是来了,也多不推荐,也很少留言的,真诚地说一声——抱歉!

借口嘛——
一是自己的懒散;二是不喜欢博客间的应酬;三是您这里太热闹,您的回复又太多,太认真,想留言又怕打扰您的工作;四是来这里都是要用代理的,每次推荐或留言又要刷新,经常会卡壳……

我觉得写东西,首先是写给自己的,是与自己心灵的对话,然后才是写给别人的,与别人的沟通,不知您觉得怎样?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1-30 14:40 回覆: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就是「勤奮」,工作如此(曾因此生病),寫作亦如是。

不需要跟我說「抱歉」,推薦或者留言,都看自己高興,我只是藉此勒索一下讀者。哈!

來這邊也不需要「應酬」,有什麼想說的,直接挑明了講,基本上我很容易寫白字,或者是引述有疑義,還曾經把「河豚」當作「海膽」,人嘛,都會不小心犯錯的。

寫作不是我的工作,只是讓自己快樂的一種方式,我也不想只寫給自己看,畢竟能夠「眾樂樂」,這纔是一個作家最大的成就。

至於是不是「與自己的心靈對話」,這種層面就複雜得多了,因為討論哲學或心理學是一回事,寫詩詞或者小說,那就很簡單了:我就是想把一些觀念分享給大家瞧。

與其「藏金匱石室」,不如大方擺出來讓看客上門,評估欣賞。這樣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行大運啦 今年要怎慶祝生日呢
2010/01/30 12:21

一早起來想很多嘛
又是周華健又是寒號鳥還有王洛賓再加上蘇東坡
親愛的 講個笑話給你聽
小時常停電
夜好無聊
堂妹看著燭光 說我們把燭放電視吧 就能看到節目了
看不到嘛看不到看不到
親愛的 下次停電時 就拿著剪子剪燭花
寫一篇冬夜吧

零下二十九度
厚被 寒燭 還是冷
雪窗 孤月 格外冰
無電的電腦
沸騰的人腦
夜夜摸鍵盤的女人
唸唸有詞 天呀 妳幾時亮
太陽 你幾時出來
電電電 來吧

呵呵 突然想 大餐是別人的高潮
殺人 是不是妳的高潮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1-30 12:33 回覆:

妳太瞭解我了,呵呵,一早起床摸電腦,難得今天天氣好。

春天快來囉,冬夜不寫,來描述春夜吧,在那樣的晚上,可能很適合寫大餐。哈!

大開殺戒是我的興趣,最近變得有些殘暴,總想著要對付誰,或許是窩在房裡太久了,被暖氣吹得精神錯亂,真想快點打完手邊的東西啊。

春節期間會出現故事高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