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32
2006/03/24 07:16:30瀏覽538|回應0|推薦9

他們去普吉島度蜜月。

記得他昨晚和洛雲上床的時候,刹那間突然想起了蘇昉,隔了幾年再見到她,與其說是尷尬不安,或許可以說是舊情綿綿;她的笑容一如以往,曾翼衡知道自己的心中是苦澀的,原來她從來沒有將他放在心上,原來他還是無法將她輕易忘懷。

在那場結婚典禮上,雖然她是伴娘,卻始終一句話都不肯對他說,也不肯看他一眼,整場婚宴下來,他心裡非常不是滋味,就算自己應該是全世界最快樂的新郎倌,婚禮結束後,還是覺得非常不痛快。

其實他仍然忘不了那一個明亮的下午,因為他記得她那纖瘦的身體,品嘗過她無比潔淨細緻的肌膚,因此就算是抱著新婚妻子,在他腦中早已把那毫不抵抗的女人扒光了,然後把她狠狠壓在身下再度做愛。

然而躺在他身體之下的女人,卻是他的妻子。

曾翼衡知道自己的婚姻將會很幸福,起初他擔心婚姻會成為自己人生的阻礙,扼住他生為男性的快樂,幸虧洛雲是個床上的最佳妻子,她深愛著他,待他有如國王,就算平時有點小脾氣,發發牢騷,應該不至於算是過分情緒化,而他也視為理所當然。

到了結婚第二天,剛過完新婚之夜,身在陌生的國度,胡洛雲因為低血壓的緣故,所以每天早上都很沒有精神。

可是她這次卻睡到快中午纔醒,一臉的神情迷茫,然後懶懶地躺在那兒,好像永遠也不想起床的樣子。

曾翼衡看著她,禁不住微笑道:「要不要我叫人送餐點上來?」

「不要。」

「那就……出去吃?」

「不要。」

「為什麼?」

「泰國菜又辣又辛,我吃了胃不舒服。」

「那妳想吃什麼?」

「行李裡面不是有瓜子和洋芋片嗎?我要不先拿些零食解解饞,還能怎麼辦?」她微笑:「不然你做給我吃啊?」

他耐心地解釋:「吃零食對身體沒有益處,況且現在我們在國外,妳要我怎麼下廚?」

「反正我肚子餓了,飯店裡的菜我又吃不慣,吃來吃去都是什麼泰北辣牛肉、辣魚、辣蝦,不如你出去買點東西回來好了。」

「妳──」

洛雲轉過頭,從床上翻個身,再也不想理他了。

他沒好氣地從飯店的樓上搭電梯下來,跑去櫃檯詢問,好不容易纔問到附近的一家超市,搭車過去要半個小時以上。

新婚生活真的非常無聊。

等了好久,洛雲終於不情願地張開雙眼,然後懶懶地從床上爬了起來,窗外的天空顯得非常晴朗,她換上洋裝,打算在丈夫回來前到樓下蹓韃。

普吉島是許多遊客都會造訪的旅遊勝地,一路上各色人種來來去去,好像這個小島總是等待著觀光客來改變它,飯店附近的小巷子進去,到處擺滿了路邊攤。

巷子裡到處散發著令人作嘔的熱氣,南方島嶼上的居民似乎毫不在意,陽光曬黑了他們明亮的笑容,接近中午的艷陽照得路人揮汗如雨,連她身上那件亞麻布的白色洋裝,早就黏答答地貼在身上了。

她走出一條條崎嶇狹窄的巷子,來到一個較大的廣場,她凝視著廣場上那些臨時攤販,從不遠的港口吹來一陣熱風,夾帶著一股死魚的腥味和柴油的臭味,混合著馥郁的水果香氣,還有身邊人們身上的汗臭味,她以純粹觀光客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太好了,她竟然到這種鬼地方來度蜜月!

「小姐,要不要買點紀念品?」一個小販以略帶腔調的英文問她。

「我沒興趣。」

小販耐心地解說:「這是我們的特產,」他指了指一串像是椰子殼編成的粗糙手工項鍊,「很多人都買這個回去。」

她以同樣洋京濱的腔調回道:「太醜了,我不想買。」

洛雲沒再搭理這個小販,轉頭往專門出售帶有條紋的編織毯子、手編的籃子、陶土製成的器具攤販那邊逛,她饒富興味地看著那些印度裔的婦女拍賣銀器和瑪瑙寶石,在編織披肩的攤販駐足了一會兒,又轉而走向水果攤,望著那些成串的紅色小香蕉。

買東西不是她來此的主要目的,她只是對那些觀光客感到好奇,市場中那些外地來的人成群結隊,手裡拿著旅行指南,嘴裡說著生疏的英文,和小販們殺價、交談。

然後她發覺自己終於找到想要買的紀念品,掏了幾張鈔票,就朝著那個攤位走去。

小販手中捲著菸絲,微笑著把剛捲好的菸遞過來,然後點燃了,又問她:「妳抽菸嗎?要不要試試?」

「當然。」洛雲撒謊地說,她接過香菸,猶豫了一下,然後放在口中猛吸一口;她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臉色發青,肺在奔騰,她嗆了一下,還是裝出笑臉,喘著氣說:「真不賴。」

她感到頭昏眼花,於是又深深吸了一口菸,突然感覺頭重腳輕,但後來卻又覺得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飄浮在雲端之上,身旁繚繞著白色的美妙煙霧。

想想泰國是毒品的天堂,曾聽說大麻會使人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她從來就沒有過這種輕鬆的感受,而且希望一直能夠享受這超脫人世的快感。

小販又用英文問她:「小姐,妳沒事吧?」

洛雲投給這個陌生人一個緩慢而滿足的微笑,神智不清地喃喃自語:「太棒了,我以前沒有抽過大麻菸。」

小販聽不懂她說的中文,微笑著問:「要買一包嗎?」

她從皮包掏出所有的美金,然後說:「我要全部買下來。」

過了兩個小時,這個時候,曾翼衡纔提著大包小包回到飯店,心裡直犯嘀咕。

剛打開房門,他就發現房裡的空氣充滿了辛辣的香菸味,他幫她買下的白色洋裝皺成一團地攤在地毯上,內衣內褲也全掉在旁邊。

他詫異地發現妻子一絲不掛地躺在床上,嘴裡咬著一截粗短的褐色香菸,床單上散落著菸紙和捲完的幾支菸。

洛雲還在神遊遠方,她本來飄浮在普吉島充滿白雲的上空,還在享受著無比舒暢的快樂,飄過了南方的海灣、覆蓋著雪的喜馬拉雅山、充滿神仙的蓬萊仙島,海鳥在她的身後飛舞,而她愈飛愈高,繼續往上飄,飄浮到充滿星光的外太空。

她成神了!飄飄欲仙是什麼樣的感受?

不是做愛,不是被人稱贊,不是身體真的能夠飛升到天上,而是知覺被引領到幻境之中,隨著慾望快樂地飛翔!

但這快樂並沒有持續太久,她聽見有人喊她,喊她回到地球,喊她回到這個普吉島上平凡狹窄的小套房,於是她不情願地睜開了雙眼,察覺曾翼衡倚靠在她旁邊,用很關心的眼神看著她。

他嗆咳了幾下,問道:「妳在做什麼?」

洛雲煩躁地閉起雙眼,毫不在意地說:「抽菸啊,看就知道了。」

曾翼衡一臉狐疑地拿起那些紙菸,責問她道:「妳從哪裡弄來這些東西?」 

「飯店旁邊的市場囉。」

「別抽了,女孩子抽菸不好看。」

「我就喜歡。」

曾翼衡嘆了口氣,然後說:「妳弄得房間煙霧瀰漫的,身上又連一片布也沒有,我擔心──」

她低頭看著自己乳白色的胸脯,咬著菸頭,語帶挑逗地嫵媚一笑:「擔心什麼?」

曾翼衡認真地說:「妳是我的妻子,我自然會擔心妳啊!」

「你這人就是杞人憂天,又正經得要死,平常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不嚼檳榔,不玩女人,酒色財氣全數不沾,簡直連個缺點也沒有。」洛雲呵呵一笑,一語雙關地問:「其實我很懷疑,像你這樣沒有缺陷的完美丈夫,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小小偷個腥啊?」

「別胡扯。」他拉起床單蓋在妻子的身上,又關切地問道:「要不要吃點東西?」

「不要,我想待在房間裡。」

「那我到樓下去吃午飯了。」

「隨便你。」她閉上雙眼,繼續吞雲吐霧。

曾翼衡看著洛雲,同居兩個禮拜以來,她總是興奮地迎接著每一個早晨和夜晚,無論是為他準備晚餐,或者是想著該如何讓他心情愉快的話題,那些舉動實在讓人憐愛,讓他無法將手放開。

可現在呢?莫說只有男人婚前婚後兩個樣,女人在婚前婚後,又何嘗不是兩張臉?

摔上房間的門,他也脫離了那個煙霧繚繞的詭異世界,還有那個沉醉在詭異夢境中的女人。

他猛然發覺:其實他根本就不瞭解自己所娶進門的這個女人。

或許他根本就不想要再去瞭解她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