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29
2006/03/24 06:58:04瀏覽517|回應0|推薦6

什麼是「女為悅己者容」?

白依霏花了許多鈔票、費了許多精力、用上了自己所有的閒暇時光,就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看,可以說,她對於裝扮自己充滿了熱切,所做的努力連自己事後想來都覺得咋舌。

連續假期那兩天的週末,她根本不記得自己做了些什麼,星期六整天在百貨公司閒逛,卻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買什麼東西;她逛完女鞋部門,又隨便挑了個名牌皮包,買下最貴的面膜敷臉、上美容院修指甲、剪頭髮、亂花錢做全身的美容,成為上班族以來,第一次情不自禁地花光了整整一個月的伙食費預算。

百貨公司的一樓,與化妝品部門相鄰的是飾品部門,經過香水櫃檯時,她又不由自主刷卡買了一瓶香精。

這真是瘋狂,她在提著大包小包回公寓的時候想,有必要買這麼多奢侈品嗎?卡債又得怎麼還?

星期一的十二點之前,她覺得自己煩躁得像是一壺在爐子上燒開的熱水,不僅心緒浮動不安,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就為了一個邀約,腦中亂糟糟的,連既定的排程都無法按照以往的高效率來平穩輸入電腦系統中。

只想著:上個禮拜五的約定,他究竟會不會放在心上?

忽然間,她聽見主管的咆嘯聲:「……白小姐,妳到底有沒有聽到啊?」

回神時,她一臉茫然:「啊?」

「下午三點要開週會,妳趕快去各部門催盤點資料,再到倉庫核對本週bar(晶棒)的入庫量。」

她心不在焉地喃喃:「好。」

過了一個小時,白依霏發覺自己還是坐在電腦前面發呆。

她不時想起曾翼衡,這真是荒唐,她和他當了兩年的學長與學妹,以前也沒有怎麼樣,最近剛巧碰面,就那麼一面之緣,為何心中老是惦記著他?

她想儘量訴諸理智,並且告訴自己,一個兩年沒見面的朋友算不得什麼,這是實話,但她曉得還有其他因素,甚至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她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只記得上星期見面時他的笑臉,還有交談過的所有內容,連兩人一起吃過的食物她都記得有些什麼,以前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荒謬的情形,也從沒有其他男人如此令她心亂。

到了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分機響了起來,她忐忑不安地拿起電話,覺得心臟都快要跳了出來。

是他。

「依霏,中午我可能會晚點到,妳不會介意吧?」

她儘量裝出很有精神又不在意的樣子:「當然不會。」

「那就先說定了。」

曾翼衡很快地掛了電話,在此同時,白依霏卻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她提早三分鐘溜出辦公室,跑到洗手間裡換下了制服,穿上在百貨公司新買的洋裝,又重新塗好口紅、在膝蓋和胸口抹了點香水,然後面對著鏡子,吹毛求疵地打量著自己。

這張臉雖然不怎麼樣,打扮起來還是頗有味道,挑剔一點來說,也算是中上之姿。

拿起梳子,她把一頭在美容院花了三個小時、費了不少心血做好的髮型,狠下心梳回原來蓬鬆自然的樣子,這樣似乎好多了,就不過是在公司的餐廳裡吃頓便飯,沒必要弄得這麼誇張。

脫下剛套上的嶄新洋裝,她理智地知道下午還要上班,沒有太多時間耗費在新衣裳上面,當她終於離開洗手間的時候,卻留下了滿室淡雅怡人的茉莉花香。

全身的行頭都是嶄新的,連牙齒都特別去洗白,除了鑲了蕾絲邊的內衣褲是最流行、可以托高胸線的,她先前還去做了全身除毛,當雷射光掃過肌膚的時候,她對這最新科技沒有任何恐懼,心中漾滿的是無限的歡快。

如果他看到我的身材……倘若他要吻我……假使脫光了,我身上應該沒有贅肉或斑點……換了新髮型會不會不好看呢?把髮色染淺一點好像不夠端莊……搭配的口紅沒有脫落……這幾天都是安全期……我選的性感內衣他會喜歡嗎?

但她自己也明白:這些幻想真是太荒唐了。

只是學妹和學長的關係,也就約好一起吃個午飯,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可她還是打理好自己,努力恢復心中一絲清明,然後蹬著高跟鞋下樓赴約。

剛過了中午,員工餐廳裡面洋溢著歡樂輕快的氣氛,各部門的人員在四周走來走去,白色的桌面上堆放著滿滿的食物,笑容在他們的臉上漾開,她坐在昨天的位置等待著,覺得自己有些不知所措地枯坐著,看起來可能有些愚蠢。

就在她準備起身拿果汁先墊墊肚子時,曾翼衡也正巧來了。  

「等很久了嗎?」

她不會告訴他自己已經煩惱了快卅分鐘。「還好。」

曾翼衡對她微笑了一晌,她覺得心跳加速,臉也紅了起來。

他們取了飯菜,一面不停地聊著工作上的情況,白依霏讓曾翼衡高談闊論,他很風趣,也非常迷人,但她卻小心防備著,深怕自己胡思亂想。

後來,曾翼衡說了許多他在軍中的趣事,也講了軍營裡面的軼聞和傳說,又是鬧鬼又是玩碟仙被罰出操,逗得她笑個不停。

白依霏覺得自己內心深處熱情奔放,曾翼衡也曉得她大學時被男友甩掉的那段故事,她怕自己顯露出太過於開心和受到吸引的神色,便壓抑著自己的感情,不想讓他看出來。

畢竟,一個女人曾經有些什麼過去,男人不都會怕得躲得遠遠的嗎?

他們拿了些飯後的點心,她選擇牛奶布丁,他則端著熱紅茶回座,兩人不曾說過讓彼此誤會的話題,白依霏覺得自己在疑神疑鬼,她幻想曾翼衡對自己展開攻勢,因此小心翼翼地防備著,到頭來卻覺得自己實在傻氣。

要是他知道她心裡的想法,會說些什麼呢?

想到自己的虛榮心,白依霏不禁笑了起來。

「我說了什麼笑話嗎?」曾翼衡問她。

「沒有,」她連忙道,「我只是剛好想起一些好笑的事情。」

他好奇地問:「是企劃部的事情?」

「嗯,今天下午三點要開會,我剛剛想到,我沒有去倉庫盤點,連資料也都還沒準備好,大概要等著被罵了。」

「我纔剛到任,業務部還沒有把客戶名單交接過來,等一下我抽空幫妳。」

她感激地說:「那真是謝謝你了!」

曾翼衡微笑道:「都認識幾年了,別跟我客氣吧。」

在那個寂寥的時刻,餐廳裡的CD唱盤正撥放著一首歌曲,那是一個她生命裡很特別的午後,《Over the Rainbow》這首老歌繚繞在四周,她看著曾翼衡,望著他的嘴唇,又捨不得不瞧瞧他帶笑的黑色眼眸,覺得自己的心裡怦怦跳著、臉上燒紅,放在膝蓋上的雙手顫抖著,最後發覺這情況已經演變為感情上那「程序性的錯亂」。

這是戀愛的感覺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