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15
2006/03/24 02:13:06瀏覽624|回應0|推薦7

與曾翼衡第一次見面,每次洛云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像是命中注定。

那天,正是個仲夏的陰鬱早晨,窒悶、雲層很厚,但一場驟來的風雨,卻讓洛雲感到很是舒暢,當初怕考試成績的落點不佳,她就填報心理系,沒想到真的考上了這個冷門的科系,當了蘇昉的學妹。

剛辦完大學入學手續,在綿綿細雨中,她撐著傘站在學校的門口,等著表姊來接她,沒想到一陣突如其來的強風襲來,撩起她的及膝裙擺到危險的高度,她手忙腳亂地壓低淺藍色的雪紡紗裙擺想遮住大腿,但手中的傘卻快被強風颳走了。

在她驚叫著想抓住傘柄時,有一隻大手伸得比她還快,在她還沒回神注意到那隻手從何而來前,一名男子的臉出現在她面前。

「幸好妳的傘沒有飛走。」

洛雲驚詫、一瞬也不瞬地望著他,他的手穩穩地拿著她小小的草莓傘,雨後新霽,彩虹如背景般出現在他身後,讓這次邂逅變得分外浪漫起來。

他是個很出色的男孩子,皮膚有點黑、高大、書卷氣很濃,有著溫柔的神情,嘴角微微彎成一個愉悅的弧度,也不像一般男孩子總想跟她多說幾句搭訕的話,只是把傘交回她手裡,就忙不迭地走了,沒再回顧。

那一刻,洛雲覺得自己的心臟怦怦跳著。

上了大學,心理系上的同學們開始玩起小天使與小主人的無聊遊戲,洛雲原本不想參加,後來大家起哄要玩,她只有跟著學長學姊們一起玩起這匿名的送禮談心的遊戲。

遊戲的內容很簡單,就是把參與者的名單全都做成一張張的小紙條,上面寫明自己的大名和科系,由參加者抽籤,抽到誰的名字,就要在遊戲期間當對方的小天使寫信或送禮給對方,被抽籤抽到的人則是小主人,小天使不可以讓小主人知道自己的身分,直到學期終了,遊戲也就結束,玩家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去尋找自己的小天使道謝,或者是找自己的小主人反過來要謝禮。

尼采都說過了:「只有友情纔能達到真愛的境界,並且跳脫慾望和貪念。」

她知道自己喜歡交朋友的感覺,表姊一向在這方面如魚得水,雖然覺得無聊透頂,為了滿足好奇心,她也跟著玩這匿名的遊戲。

抽籤結束,洛雲也沒看誰是自己的小主人,就把紙條偷偷扔掉了,因為她有些後悔,覺得自己沒有太多心思和金錢可以花在這上頭,只是期待著有人能成為她的小天使,反正對方也不會知道誰是誰,這種想法雖然有些自私,可是她就想要作弊一下。

有一天,洛雲收到了一株藍色的鬱金香,正巧是在她從視聽教室出來的時候。

到底是誰送花給她呢?

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洪元坤。

那天下午,表姊上課去了,洛雲就拉著他進門,因為碰巧十八歲生日前收到花,洪元坤還買了條K金鏈送給她,心情一好,兩人就兌現了當年的約定。

她學著A片中的害羞模樣,在他湊近時欲拒還迎,根據調查,男人就喜歡這種調調,正巧這幾日是安全期,也是她實踐所知的時刻。

她半合眼眸凝睇著他,濕潤的紅唇微張,勾成惹人憐愛的嬌柔姿態,低語道:「坤哥哥,你喜歡我麼?」

洪元坤道:「那當然。」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是秋老虎肆虐的季節,她穿得很清涼,綁成馬尾的長髮,意外露出雪白的頸項,無袖吊帶裙胸口開得很低,小巧渾圓的胸脯若隱若現,不知為何,室內的溫度一直升高,只覺心頭莫名悸動起來,鼻尖也淌著汗。

洛雲笑睨著他,柔荑撫上他的臉龐,眸子鎖住他的眼,柔聲道:「坤哥哥流汗了……是不是這裡太熱了啊?」

「很熱……」他的眼底流竄著欲望。

洛雲投給他一個誘惑的笑,更湊近他的身體,男人身上的熱度,幾乎可以灼燒起來。

本來打算問問他怎會想到如此貼心的追求手段,將花束送去教室,讓她在眾多女孩艷羨的目光下,感受一抹高人一等的虛榮,就沒想到,洪元坤急色似火,猛地摟抱住她,在她臉上胡亂親吻著。

洛雲半推半就,雙臂繞過他的肩頭,勾住他的脖子,挑逗地輕輕磨蹭,一邊嘴裡還在說:「不要啊……坤哥哥……」

心中的女神正攀在他身上,香暖的氣息吹拂在他的鬢邊,柔軟的身軀不斷在身上厮磨,洪元坤只覺得全身的血液滾燙,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於是就在地上壓倒了她。

洛雲回想著以前看過的劇情,雙手在他身上遊走著,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在這裡按一下,他會發出呻吟,在那邊胡亂撥弄一下,他又會難耐地喘息……

沿著男人繃緊的身體一路往下,和孟青平那青澀的反應不同,洪元坤已經是個成熟的大男孩了,她在他脈搏瘋狂跳動之處烙下一個吻,就讓他差點扯破了自己的褲襠。

這是她第一次挑逗男人,還是一個成年的男人,心中沒有任何羞澀的感覺,只覺得很有趣,因此她頻頻作出大膽的舉動,撫弄著洪元坤,紅唇抵著他不斷晃動的喉結,很快讓彼此不著寸縷地開始進行下一步。

「慢一點……」

她未完的話語淹沒在他的嘴裡,洪元坤不太會接吻,可比較起來,似乎懂得比孟青平多了很多,手指向深處探索,直到她感覺到自己的渴求。

這次交媾不怎麼疼,甚至還有些享受,洛雲終於明白為何那些放蕩女人在影片中會發出那樣媚人的叫聲,只見洪元坤趴在她身上不停的喘著粗氣,赤裸的身體撞擊著她,傳來陣陣酥麻的感覺,時而吸吮她的胸,時而輕齧。

張愛玲曾經寫過,說美好的性愛「就像洗一場熱水澡」,別的女人覺得如何,洛雲並不知道,可是當洪元坤用濕熱的吻漫游她的全身時,撩弄的不只是熱情,還有難以滿足的慾望。

她陶醉愉悅地發出低吟,身體間的不斷摩擦,激起無限的快感,他像是受到了鼓勵般,更加賣力在她身上動作。

洪元坤將她壓在地上,控制不了內心澎湃的欲望,粗嘎地悶聲吼著,持續挺入,並加快了律動,但他卻沒有注意到,她臉上那詭異的笑,還有迎合時熟稔的姿態……

激情的狂濤逐漸平靜下來,洛雲無力地癱在他的身上微喘著,聽見了他如擂鼓般作響的心跳。

對於受到一個男人的崇拜,或者是發自內心的愛戀,洛雲感到非常歡喜,所以就把那盆鬱金香放在窗台上,靠近自己床頭的位置,這樣一來,陽光就會漫灑在花朵上面。

這只是一次酬庸,她心想,終於感到些許的滿足。

早上醒來看著那朵花的時候,她的唇間樣出了一抹謎般的微笑,就如同剛從一個美麗的夢境中醒來,但事實上她沒有做夢,也沒有被任何愉快或痛苦的情緒所騷擾,被人愛慕的微笑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青春的回憶也是讓人快活的,因為微笑是青春最動人之處。

洪元坤和蘇昉還是維持著平淡的友誼,他與洛雲交往,算來也有三年了。今天終於能得到她,讓他怎能不快樂呢?

於是他不厭其煩地說:「我喜歡妳……」

「喜歡我哪裡?」

「全部。」

「真的?你要怎麼保證喜歡上我的全部?」

「這個──」洪元坤想了想,然後說:「我會永遠守在身邊保護妳。」

洛雲笑了:「保護我?這誰都做得到啊。」

「那──」

「你回家去想一想,如果沒有別的答案,我就不想跟你交往下去了。」她心中一凜,忽然問道:「你知道藍色鬱金香嗎?」

「那是什麼?」

看到洪元坤一臉茫然的表情,洛雲只覺得萬分不悅,原來不是他,那就是玩遊戲的小天使送的禮了。

想到這兒,她厭煩地蹬著還光著身子的洪元坤,氣憤他竟然沒先把事情說清楚就上了她,陣陣忿恨襲上心頭。這不是佔了她便宜麼?

不過,她並不想探究送禮的是誰,是男是女都無所謂,只期待對方能夠繼續送些自己喜歡的禮物,這可比眼前這個索然無味的男人有意思得多了。

洪元坤又問她:「明天跟我一起去看夜景怎麼樣?我訂了餐廳,吃義大利料理。」

洛雲心裡卻思考著:交男朋友,要做的不外就是明天早上到學校跟他說聲「早安」,然後就跟他聊些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問的問題也可以拿來討論,到了哪天覺得無聊,就可以分手囉。難道還真的「天長地久」嗎?「曾經擁有」不也很好?

於是她對洪元坤說:「又去餐廳吃飯?我覺得你只想要跟我上床。」

洪元坤當然駁斥這種說法:「我不是那種人。」

「我覺得你是,」洛雲煩躁地說,「成天在我身邊晃來晃去,看了就讓人厭煩。」

「妳覺得厭了?」

自從在註冊那天看見那個人之後,洛雲也沒特別去尋找這個教她印象如此深刻的男子,只覺得自己並不喜歡目前交往中的洪元坤,又想著那個送她藍色鬱金香的陌生小天使,當洪元坤問起她原因,她的回答幾乎要把他氣炸。

「嗯。」她想了想:「因為我只喜歡我不瞭解的人。」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讓我感到好無聊,所以我想要分手。」

「就為了這個原因?」

「對啊,你這人太容易看穿了,講的話也很枯燥無味,我覺得我們個性不合。」

「妳──」

「這回要不是你強迫我,你以為我會跟你發生關係?」

「我以為妳也願意──」

「我不是說了不要嗎?」她鄙夷地冷哼了聲:「也罷,做都做了,我是個成熟的大人,不跟你一般見識。」

「妳明明說過──」洪元坤氣得幾忽說不出話來:「妳──」

「等你冷靜思考之後再說吧。」

她所說的每一個字,都帶著一種狂躁的傲氣,還有著孩子般的任性,對即將讓人知曉自己身體的秘密,感到激狂的喜悅,又帶有一種強烈的輕視;因為這個可能會爲她帶來一切羞辱的男人,還以為自己能夠與她分擔平生所做罪惡的記憶,但她就是瞧不起這種男人,也不想跟他再有任何瓜葛。

「洛雲──」

當洛雲發覺洪元坤被她氣得七竅生煙,她並不以為忤,只覺得這個男孩子實在無趣,她已經失去了探索他的內在與生活的興趣。

喜新厭舊,是每個人的常態。

到台北讀高中那三年,小時候的玩伴孟青平還一天到晚寫信給她,她連看都懶得看了,每次收到信,就會直接扔到垃圾桶裡;剛開始,他每隔三天就寫一封信,過了一陣子,變成一星期一封,或者一個月一封信,最後到了高三那年,就完全沒有寫信到台北了,洛雲心裡犯嘀咕,就覺得這個傢伙沒有恆心和耐心,無聊的時候,還跟表姊數落他。

現在呢?

如果她發現那個送她藍色鬱金香的是個好男人,應該也會馬上見異思遷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