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10
2006/03/23 16:45:06瀏覽642|回應0|推薦7

學期的課程很快就到達了尾聲,蘇昉面對的是艱難的高中聯考,洛雲則是迎接即將到來的快樂暑假;表姊原本提議去圖書館念書,表妹卻覺得念書太枯燥了,就跟蘇昉去社團打球,不過洛雲只是去場外看,並沒有下場。

陳台生問她:「洛雲,週末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我沒空,這個週末要跟表姊去社團練習。」

「社團算什麼?國中的社團根本就不重要嘛,況且,我最討厭那種體格壯碩,看起來像是倒三角形體型的女生了。」

「隨便你,我可沒要你喜歡。」

「妳真是不可愛。」

「是同學不幫我表姊加油打氣就算了,竟然還在一邊說風涼話,真是讓人愈想愈氣。」

洛雲實在討厭陳台生,就找了孟青平一起去學校看蘇昉打球。

蘇昉長得又瘦又高,體育成績本來就好,小學時玩手球,後來迷上打排球,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找同好到學校的體育館比賽,學校的排球隊可以說是她撐起來的;她的手腳修長,纔十五歲就將近一米七的身高,在前排殺球時既猛且悍,還因此拿到縣比賽的第二名,洛雲每次在家裡看到那些獎盃跟獎牌,還有一堆學業成績的獎狀,就覺得十分崇拜。

她總是說:「我真希望能像表姊一樣高。」

蘇昉告訴她:「只要打排球,妳很快就會長高了。」

「打排球手會疼,」洛雲指控地說,「還會曬黑,我不適合這種運動。」

因此到了國中,蘇昉發覺表妹的身高還是只有一米四,洛雲本就膚色白皙,看起來嬌小可愛,根本就不像她,三年來是曬得愈來愈黑了。

很快地,到了蘇昉滿十五歲生日的時候,洛雲送給她一支手錶,她微笑著說:「表姊,妳要一輩子都珍惜我的禮物。」

蘇昉很感謝表妹的心意,便道:「我當然會珍惜。」

「我想當妳的手錶,」洛雲說,「我要一直纏在妳的手腕上,綁住妳,煩著妳,賴著妳。」

「別嚇我了,以後我要換新錶怎麼瓣?」

「我不准妳換別的手錶。」

蘇昉看著表妹,突然覺得喉嚨有種梗住的感覺。

「幹嘛不讓我換手錶?」

「因為我不准妳忘記這是我送給妳的。」

「如果以後還有人送我手錶呢?」

「那妳就得扔掉。」

「一定要扔掉嗎?」

「那當然。不然的話,我幫妳扔吧?」

「要是以後有人送我手錶,我都得藏起來纔行。」

蘇昉只是笑笑,她覺得表妹這是小孩子的心態,開開玩笑罷了,根本就作不得數。

過了一陣子,她決定去報考北區聯招,沒有參加桃園縣的區域高中聯考,結果出來之後,由於考上第一志願,蘇昉便在高中開學之前打包了行李,準備搬到台北去住;大都會區租屋非常方便,母親跟著蘇昉去學校附近逛了一圈,馬上就找到適合的套房,月租只要新台幣五千元,蘇昉在搬家的當兒就計畫開始打工,以後可以自己付清住宿的費用,不讓家裡跟著操心。 

離別的滋味總是帶著無限的傷感,蘇昉要搬走的前一天,洛雲覺得非常難過,她討厭那種聚散無常的感受,連從小到大的好友孟青平,也都看出她心中的煩悶。

蘇昉只是笑了笑:「別擔心,我放假就會回來的。」

表妹似乎還是依依不捨的樣子:「妳說話算話哦!」

「那當然。」

孟青平覺得這對表姊妹的感情實在好過頭了,不免說道:「洛雲,妳好像和情人分別似的,一臉心神恍惚的樣子。」

「我最親的表姊就要離開了,你說我不該難過嗎?」

孟青平看了看她,然後說:「還好吧。」

洛雲突然問他:「假設我也去了台北,那你會不會想念我?」

孟青平臉紅了:「當然……當然會啊。」

「那就好。」洛雲微笑道:「以後你如果敢忘記我,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蘇昉看著洛雲,有時候她對這個小表妹的話語很是驚訝,她十幾歲的身體裡面只擁有五六歲小孩的心智,也不是說她愚笨,相反來說,表妹實在聰明,說她幼稚也不是,天真也不是,她像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生活創造者,具有色彩斑斕的想像力與觀察力,而且擅於操弄關心她的友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