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9
2006/03/23 16:42:24瀏覽685|回應0|推薦8

每個國小的老師都喜歡蘇昉,她長相好看、人緣佳、成績優秀,同學們也總是跟她在一起,低年級的則視她為偶像。

胡洛雲無法瞭解為何小學六年蘇昉都可以年年擔任班長,到了中學,新的老師和同學也都圍攏在表姊的身邊,好像她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體;沒有人注意到自己,也沒有一個老師或同學接近自己,這種想法讓洛雲覺得非常不悅,因為表姊的存在,簡直就是她人生的一堵高牆、一片烏雲。

蘇昉常常在回家的路上聊著白天上課的趣事:「洛雲,今天中午啊,我跟某某剛好聊到了妳。」

「我?有什麼好聊的?」

「大家都覺得妳很神秘。」

對於表姊那燦爛的笑容感到些許厭惡,洛雲噘著嘴說:「都跟妳說過多少次了,別把人家的私事,當成妳們午餐閒聊的配菜!」

「洛雲,我不是這個意思──」

洛雲看著蘇昉,責罵表姊的感覺,總會讓她感到有種補償的快意;她忍了好幾天不跟蘇昉說話,最後還是表姊跟她道歉,她纔回復歡顏。

表姊妹念同一所國中,洛雲覺得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直接接收蘇昉用過的教材與參考書,平時有不懂的功課,還可以找表姊幫忙,打定主意之後,她還想要跟表姊念同一所高中;就連升上國中之後要剪掉長髮,配合國中的髮禁政策,這位小表妹也要求蘇昉幫她修剪,豈料表姊有意推辭,這也讓洛雲感到有些不悅。

「洛雲,我不會剪頭髮,妳還是給專業理髮師弄吧。」

「我就喜歡表姊幫我剪。」

拿定主意,蘇昉狠下心,「喀嚓」兩下就剪掉表妹留了整整六年的長辨子,那兩條長辮子像兩隻黑色的大麻花捲兒,很快地落了下來,洛雲那白皙修長的頸項如天鵝般優雅地露了出來,蘇昉還幫著表妹仔細修了點瀏海和鬢角,琢磨了好一陣子,看來無論是短髮或者長髮,都非常適合洛雲。

但她還是不滿意地瞪著鏡子裡面的自己。「真醜。」

「每個國中生都要剪成西瓜皮的髮型,難得妳還能這麼好看。」

「我看起來就像一根發霉的香菇。」

蘇昉微笑道:「我不也是嗎?」

洛雲惡意地咧咧嘴:「那我們就扯平了。」

不過,學校的生活還是無聊得要命,因為表姊正在國三拼聯考的重要時刻,不能常常跟她在一起,總是鼓勵她和班上的同學們多加親近,所以洛雲聽到女孩子們週末要一起去中壢市區逛街,不由分說地,也跟著去湊熱鬧了;這些有如泛泛之交的女孩們走進一間小小的咖啡屋,然後就點了些蛋糕果汁什麼的,她們三三兩兩聊起天來,說的也儘是些沒有意義的話題,因此洛雲只是聽著,一句話也沒有說。

剛開始的時候,她們暫時還談論著如何在嚴格的校規下剪出好看的髮型,不然就是詢問新買的衣服和耳環如何如何,過了一會兒,話題就轉到男孩子的身上,這也是她始料未及的。

其中一個女孩說:「昨天啊,我跟我的男朋友接吻了。」

另外幾個女孩則嘻笑著叫道:「恭喜妳,妳是第三個呢!」

洛雲看著她們,心裡覺得納悶:這有什麼好慶祝的?

女孩們繼續吱吱喳喳地聊著,雖然年僅十三、四歲,可心裡都想著交男朋友那碼子事,表面上一派成熟,內心卻期待著談戀愛。

「妳們都去哪裡約會?」

「還不是KTV。」

「我覺得去看電影太老套了,逛街男生又不喜歡,要找個能夠單獨相處的地方還真難。」

「說得也是。」

扯了一個小時,洛雲實在對這些女生感到不耐煩,於是說道:「不管怎樣,我就是不喜歡聊這種低級的話題。妳們能不能聊點別的啊?」

這話甫一說出口,女同學們都難堪地瞪著她瞧,因此吃完蛋糕之後,沒有人要跟她說話,後來的課餘時間,也再沒有人想要邀請洛雲出去玩了。

在同性的同儕團體不受歡迎,洛雲左思右想,覺得同年齡的男孩子還比較好相處,就像孟青平,兩人從小學到國中都念同班,平時隨便說上幾句話,也不會一言不合。就爲什麼,那些女同學和她沒有辦法和睦談笑呢?

升上國中,本來該好好享受這個天高氣爽馬兒肥的美好秋天,洛雲卻感到無限煩悶,情緒異常低落;過了幾天,坐在她座位隔壁的男同學冷不防就湊上來攀談,他叫做陳台生,人看起來俗氣,名字更俗,洛雲總覺得見到他就討厭,但這傢伙成天在她身邊打轉,煩得要命。

而且他還會不時來問一些蠢問題:「喂,妳昨天的筆記有沒有抄?」

「你管我有沒有抄?」洛雲回嘴道:「去借別人的啦!」

陳台生惱火起來,隨口就罵道:「F__k you!(去妳的!)」

每一種語言的學習,都是從那種語言的髒話開始學習。

國中的時候,胡洛雲發現許多男同學都喜歡拿著英文字典猛查單字,隨口就來幾個「f--k」、「damn」之類的字眼當作口頭禪,也不是說他們喜歡語文課程,要不就是心懷惡意,而是英文字典裡面總是有著極為有趣、希奇古怪的秘密;就如同小學的時候,男孩子們特別喜歡從國語辭典或《辭海》翻出一些看似極為猥褻又無法完全理解的詞句,例如「淫蕩」、「性病」、「姘頭」或諸如此類等等,也不是說他們的心態有問題,或者是小學生就有著惡質或下流的幻想,小男生成天把這些字眼掛在嘴邊,只不過是好玩罷了,其實他們的內心是幼稚又純真的。

後來她覺得自己也有必要如法炮製來加以反擊:「F__k you back!(我也去你的!)」

「妳──」

見到陳台生氣得脹紅臉的樣子,洛雲就覺得心情很爽快。

後來她的童年玩伴孟青平跑來告訴她:「小雲,女生不可以講話那麼粗的。」

「還好吧?」她漫不在乎地回道:「他罵我,我當然可以罵回去啊!」

「那是髒話。」

「男生可以講髒話,爲什麼女孩子就不能講?」

「可是──」孟青平頓了一下,然後道:「我聽說陳台生喜歡妳。」

「哼,喜歡我就可以罵我嗎?」

眼見孟青平張口結舌的樣子,洛雲覺得自己更加無法理解這種「喜歡」的定義了。

過了幾天,她在表姊的房間裡晃悠,發現書桌上有封寫給蘇昉的信,那人叫做「趙志豪」,名字看起來相當陌生,好奇之下,她就偷偷拆來看;內容是手寫的,筆跡看起來很端正,洛雲本想細看寫了些什麼,結果聽見表姊叫喚的聲音,馬上就把信放回原位。

蘇昉剛從學校回來,一進門,就見到表妹坐在她房裡的地毯上,不禁問道:「原來妳在這裡啊?我從巷口買了珍珠奶茶回來,剛剛去二樓找妳下來喝,結果撲了個空呢!」

洛雲表情沉穩地說:「我有問題要問妳,所以就來妳房裡等著囉!」

蘇昉不疑有它,笑問:「妳想知道什麼事?」

「我好像戀愛了。」

「戀愛?」蘇昉訝異地看著表妹:「妳今年纔國一啊。」

洛雲故弄玄虛地說:「誰說十三歲就不可以談戀愛?」

「妳還真早熟。」

「表姊,有個學長成天打從我們一年級的教室的門前經過,我怎麼能有心上課呢?他還說要約我出去玩,妳說,我該如何梳理我的頭髮?又該穿上哪一件衣服?」

「喜歡妳的學長是哪一個?」

「幹嘛要問?」

「因為我很想知道,愛慕洛雲的男同學應該是什麼樣子。」

「我纔不告訴妳。」

「吶,我幫妳去告白吧?」

「少雞婆了,」她拋給表姊一個自得的笑容:「他叫趙志豪,妳認識嗎?」

蘇昉的表情變了,但那只是一剎那之間的事,然後很快又恢復過來,不過洛雲並沒有忽略那個奇妙的瞬間。

「我不認識,他不是我同班的同學。」

洛雲彎了彎嘴角,又狀似不經意地問道:「表姊,妳接過吻嗎?」

蘇昉看著這個天真的表妹,很快地搖了搖頭:「當然沒有。問這個幹嘛?」

洛雲微笑道:「要是出去約會了,有人想要親我,總不能不會吧?所以囉,我想先練習一下,以防萬一。」

「跟誰練習?」

「跟妳啊。不然還能跟誰?」

蘇昉震驚地看著她,這個小表妹接著墊起了腳尖,摟住她的腰,柔軟的身體靠近,那體溫顯得有些熾熱,然後是她的嘴唇,潮濕而溫暖地貼了上來;那小小的唇瓣湊近,跟著微微張開了,起初有如蜻蜓點水似地輕輕啄了幾下,調皮地摩挲著她的嘴,粉紅色的舌頭輕舔緩移,描繪著她的唇線,好像天生就知道該如何取悅對方。
 在蘇昉還沒有發現的時候,這個意猶未盡的初次接觸就結束了。

「現在要不要試試看French Kiss(法式熱吻)?聽說嚐過那種滋味,其他人的吻一定都不夠看。」洛雲竟然還有些興奮的樣子:「法國人都是怎麼親吻的?」

蘇昉臉紅了。「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也沒真正見過。」

洛雲抱怨地說:「電視裡面都演得非常陶醉的樣子,好像吻功都很高明,為什麼我跟妳吻不出那種感覺?」

「妳可以找個喜歡的男生試試看。」

「我纔不要。」

「為什麼?」

「我還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趙志豪。」

「是嗎?」

「我現在只喜歡表姊。」

蘇昉看著她,忽然發現她們兩個小女生都把初吻給了對方,感到有些好笑,也有種窩心的感覺。

「以後妳會有喜歡的人的。」

「真的?」洛雲微笑道:「我寧願要別人都喜歡我。」

「這是不可能的事。」

「怎麼不可能?不喜歡我的人,我纔不會喜歡上對方呢!」

蘇昉看著表妹,不曉得該怎麼接口下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