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三家分晉,誰將一統?
2017/01/08 17:58:00瀏覽2037|回應6|推薦42

星期一很熱鬧,我是說國民黨啦!吳敦義要宣布參選黨主席。

洪秀柱早就說要參選了,布局也有一段時日;郝龍斌上周也公開表示,不要「只把黨當成參選二○二○總統大選的跳板」,擺明了要參選;吳敦義上周跑去慈湖謁陵,也顯示出劍已出鞘的決心,今天就要開記者會。

這下麻煩了,本來是吳郝聯軍對上洪秀柱,現在是三強鼎立。其實談不上強啦!現在誰還把國民黨擺在眼裡?民進黨把時代力量看得比國民黨還重,現在的國民黨是爛泥糊不上牆,誰也不把它當回事。現在只在看,蜀中無大將,到底誰來做先鋒。

我不是國民黨員,照理沒有置喙的餘地,但何妨?這是我的格子,批評兩句總可以吧?

三人各有其優勢,也各有其盲點,洪秀柱臨危受命,獲得泛藍和網軍支持,然而因跟新黨走得太近,同質性強,令人不放心;郝龍斌雖是黃復興正統,但他之前也有變節的紀錄,況基隆一役鎩羽,敗軍之將安能言勇;吳敦義黨政經驗豐富,三人中實力最強,至少有和民進黨一搏的能力,然而一個大男人做事扭捏、不甘不脆,總讓人質疑他的果斷性。

選主席、選總統不是兒戲,不是權力的分贓,選民要看的不僅是他的忠誠、他的能力、他的人格特質,最主要的,是否有統合的能力。

國民黨人就是這樣,都自以為是正義之師,只支持自己心目中的人選,不然就罷投,瞎嘔氣;民進黨不這樣,只要非我族類,絕對全黨一致把你鬥倒、鬥死為止。

不是這樣麼?丁守中失勢,就杯葛連勝文;柱柱姊出局,就扯朱立倫後腿。舞台就這麼拱手讓人。什麼叫正義?民進黨跟你講正義?

民進黨主政的苦頭嚐到了吧!誰造成的?藍軍自己!

國民黨是四分五裂的爛泥,如果這次再不揉捏在一起,就等著從指縫中流失光了吧。吳、郝、洪,不論誰最後出線,藍軍都應該捐棄成見,全力支持到底,不管你是否真心喜歡他。

     (其實我衷心想問的是,國民黨真的沒人了麼?連詹啟賢都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87961631

 回應文章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1 06:22
吳敦義必須說明他的一中各表與李登輝的两國論有何不同!

必須説明他的「中」是什麽中。是有五千年歷史,包括了孔子孟子李白社甫岳飛文天祥史可法孫文的「中」,還是只有三百年在台湾而巳的假「中」實「台」?

也必須説明日本人有否屠殺镇壓台湾人,慰安婦是否自願?

台湾的將来是要對抗中共,還是要與中共和平共存,合作發展經濟?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承受
2017/01/09 23:22
我想知道, 誰是秦始皇或司馬懿(或司馬炎)!(chenshou@url.com)

四樓
詹啟賢
2017/01/09 15:44

想做事也使不上力。

雜音那麼多。

國民黨各個姿態高,誰也不服誰。

現在的青少年屁孩一個個都是挺綠的。甚麼歷史都不知道,就在那兒搖旗吶喊,怪不得她躺著選。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0:21
蛆之不除,肉將焉附。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22:11
貝勒爺您好,小弟之前在您去年12/31的大作「總統府祝大家自自冉冉上升」裡,有提到我暗戀一個女孩的事,謝謝您的回覆



您當時是說我應該去請教一個獨孤網友,他追女孩從未失敗過。可是我在UDN一直找不到這位前輩的版塊,煩請貝勒爺給個連結,我跟他請教一下,感謝



從2000年到現在,很多人都向國民黨出謀劃策,可是國民黨就是那個樣子始終沒變… 這篇大陸網友李不太白(butaibai-lee)寫的「 國民黨:六十七年兩局棋,山河家國一場夢!」,個人認為是分析國民黨窘境最好的文章!



切莫因為是大陸人就對其有成見,可能大陸人旁觀者清,比我們在島內的人看得更透徹,這篇文章很長,但引經據典非常精彩,讀起來一點不悶,推薦給貝勒爺和各位網友。



http://bbs.tianya.cn/post-333-1066660-1.shtml



李不太白的論點是,其實國民黨從孫中山創黨開始就一直沒有團結過,一直都在上演「挑戰領袖,二哥三哥們接連離家出走」的戲碼,孰令致之? 這個党誕生之時,中國人心還是傳統封建的家天下思想,又連遭內憂外患,根本沒有機會讓國民黨建立出一套現在政黨該有的結構組織和中心思想



直到今天,所謂百年大党根本就是一個鬆散的弱聯合,軍閥、財閥,山頭林立,派系眾多,個人人脈關係可以成為黨內力量主線,反過來制約國民黨中央,一言不合,抬腿就走。國民黨的百年興衰,是「三千年農業文明巨大慣性,與近現代工業文明迎面碰撞激起的巨浪。是老大帝國道術文化的尾聲,是道德治國、概數治國、關係治國的最後一次延伸。」



最後,作者對國民黨和臺灣的未來很悲觀......就讓貝勒爺自己看下去吧~ 非常值得看的好文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1-08 23:38 回覆:

唉呀,玩笑開大了,我說的獨孤是金庸小說裡的[獨孤求敗],他一輩子沒打敗過,所以他唯一目的就是敗一次。

女人有百百種,如果她不珍惜你,追她又有何用?無須浪費時間,總會遇上一個欣賞你的。